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男"阿穆隆减刑出狱誓戒酒还债 好友冒雨接(图)

2012年09月06日 08: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快男”阿穆隆减刑出狱誓戒酒还债好友冒雨接(图)
面对接他出狱的朋友,阿穆隆有些意外

  昨日凌晨,绵绵的细雨将杭州城淋了一个遍。

  还不到6点,杭州西郊监狱门口已经有人冒雨而来。其中,大部分都是来接阿穆隆的。

  “哗”的一声,监狱大门打开,出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成都商报记者仔细看了好几遍,才确认,就是阿穆隆。

  两年前,快男阿穆隆在杭州酒驾引发车祸,事业冉冉上升的这个快男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因为表现良好,昨日凌晨6时,阿穆隆被减刑释放,重获自由。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阿穆隆说:“从这里(监狱)出来,并不是真正结束,我的赎罪只是暂时告一段落。因为我觉得,继续多做一些善事,才能对得起我自己的良心。”对于阿穆隆而言,这只是他赎罪的开始。

  出狱

  好友冒雨接送

  阿穆隆头发凌乱

  在获悉阿穆隆提前获释的消息后,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阿穆隆的经纪人王桂红。不过,王桂红婉拒了记者,她表示公司对这件事非常重视,同时也希望能低调处理,所以不想让媒体前来。但最终,记者仍然通过努力辗转获得了阿穆隆出狱的时间、地点。

  昨日凌晨5点30分,成都商报记者提前赶到关押阿穆隆的监狱———杭州西郊监狱。虽然雨越下越大,可是现场的人还不少。成都商报记者一打听,大部分都是来接阿穆隆的,其中还有专程从阿穆隆老家赶来的好友。

  6点整,铁门打开。只不过,第一个出狱的不是阿穆隆。过了5分钟后,又有人出来的,是一位身穿黑衣黑裤的年轻人。走了几步,大家的视线更加清楚,阿穆隆,是他。可能没想到有那么多人来接自己,阿穆隆先是一惊,然后看着蜂拥而上的大家,露出了笑容。除了头发有些凌乱之外,阿穆隆看上去状态还不错。

  阿穆隆自白

  现在不敢去看受害者家人

  还没有这种承受能力

  随后,阿穆隆一行来到离监狱不远的一家酒店。在酒店的大堂里,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好友相处的阿穆隆,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独家采访。之前因为他的过错,导致一个美好家庭的破灭,毁了一家人。阿穆隆说:“心里特别有愧疚感,幸好有法律,让大家给了我这次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所以我真的要好好珍惜接下来的一切。”

  “自由”,在你拥有的时候或许无关痛痒,可是你一旦失去“自由”,才会知道它的可贵。“相对于我来说,有些想法,幼稚、单纯了一点,不会全方面去考虑。之后真正失去自由时,在那种坏境下(监狱),就会慢慢去想,把有些东西看得比较透,比较远。”阿穆隆指的“有些东西”,是希望以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多做一些善事。而且,他很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赎罪并没有真正结束。“我的赎罪暂时告一段落,并不是真正结束。因为我觉得,继续多做一些善事,才能对得起我自己的良心。”

  出狱之后,阿穆隆承担的责任更大,首先便是上百万的债务,要一一还给公司(天娱)和亲朋好友。“肯定要自己赚钱还债。压力是有的,不过我相信,肯定能把所有欠款还清,只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对于自己的父亲、妹妹,亲朋好友,阿穆隆很感激,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

  会不会去看望那个受伤害的家庭?不仅记者想知道,阿穆隆也不止一次问过自己。得出的答案是肯定的,会去。“我想过很多次,但是暂时没有可能,我觉得我心里还没有达到这种承受能力。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去。”虽然暂时还没有迈过这道坎,可是对于当初造成这出惨剧的“罪魁祸首”———酒,阿穆隆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出来后就必须戒酒。他还特意希望大家远离酒驾,珍惜生命。

  天娱公司

  不会要求阿穆隆还钱

  将与阿穆隆一同商量

  阿穆隆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在监狱里面一直没放弃创作,已经写了三四十首歌。

  阿穆隆出事后,天娱为他承担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阿穆隆也三番五次提到要自己赚钱还债。不过,王桂红的回答却让人感到一丝意外。“公司应该不会让阿穆隆还那笔钱。”

  对于阿穆隆的未来,王桂红表示,“回北京后,我们会坐在一起来讨论。了解了阿穆隆的想法后,才会对他的未来有一个很明确的规划。”

  事件回放

  2010年3月3日 凌晨5时多,阿穆隆杭州酒驾撞伤清洁工李荣珍之后逃逸,后李荣珍医治无效死亡。

  2010年7月21日 阿穆隆因交通肇事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2012年9月5日 凌晨6时,阿穆隆减刑释放。

  记者手记

  “新生”阿穆隆

  两年前的阳春三月,杭州天气出奇的冷。那晚,天空飘着雪,我在破旧的工房里采访了受害者李荣珍的丈夫王成记。

  两年后的初秋九月,杭州天气也不太好。这个凌晨,路上下着雨,我在监狱的门口采访了造成这次悲剧的主角———阿穆隆。

  我还记得阿穆隆两年前的样子,黄色的小背心,凌乱的头发,杂乱无章的胡渣,眼睛没神,没光彩,那时的他26岁。昨天再次看到他,除了头发依旧凌乱之外,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我采访过阿穆隆不少次,他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会唱歌,不会说话。而昨天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他回答问题的条理非常清楚,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当然,普通话也进步了很多,这让他的经纪人王桂红都懵了。

  可能阿穆隆不是当年快男中最火的一个,可是一夜成名的经历,相信曾让这个内向的小伙子多少有些迷失。这一次的经历,却使他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会在监狱写歌,会看书,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正是有了这些经历,“出来后,才是我赎罪的开始”这样的话,才可能从他嘴中脱口而出。

  现在,大家都在等待着说出“赎罪”这个词的阿穆隆未来会怎么做,看他的转变。我相信,距离他鼓足勇气去看望受害者家庭的那天,不会太远。

  记者 任宏伟 摄影记者 卢祥龙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