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德纲高晓松联手说名著 经纪人:不比易中天差

2012年09月15日 09: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郭德纲高晓松联手说名著经纪人:不比易中天差
郭德纲:市井味,我有!(设计台词)

  “把《水浒传》聊成108个职场白领故事,聊他们的处境,成功以及失败的经验;把《三国》当创业来解读,这里面涉及怎么兼并、收购,都聊成好玩的事。”

  郭德纲、于谦相声《四大名著》

  郭:我觉得嫂夫人(于谦的夫人)能比上四大美女!

  于:四美?郭:四大美女,貂蝉、苏三、杜十娘……

  于:就说三,里面还有两妓女。

  郭:不是,梁如玉。

  于:那也妓女从良啊!摘除去吧!

  郭:那把貂蝉摘除去吧。

  郭:嫂子那文采还了得了?爱看《红楼梦》,仿造曹雪芹的笔法,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写了《红楼梦》的姊妹篇——《青楼梦》!

  于:啊?还是干这个的啊?!

  郭:你要不说谁知道啊?

  郭:四大名著我最喜欢《西游记》,有个章节不知道大伙注意没有?

  于:怎么写的?

  郭:猪八戒问唐僧,“师傅,他们都说我是世界上最丑的,您说我到底是不是世上最丑的呢?”

  唐僧眼泪下来了,“孩子,我不能说啊,你去问问菩萨”,猪八戒问观音去了,兴高采烈的,“师傅,于谦是谁啊?!”

  9月10日,高晓松向媒体报料称,他将与郭德纲合作,打造另一档脱口秀节目,而该节目主要的内容将是评说四大名著。高晓松与郭德纲两个娱乐圈的“大嘴”搭档说名著,会有怎样的“笑果”呢?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应广西卫视邀请,参加《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栏目民歌选秀总决赛,恰逢郭德纲来到南宁比赛现场主持。彩排前,华西都市报记者面对面分别采访了郭德纲和经纪人王海。郭德纲说:“用脱口秀说四大名著,最早是高晓松提起的,我是积极响应。最初这个计划是保密的,结果高晓松一见记者说激动了,泄了密。咱也得承认,有这事。”郭德纲还透露,在录制四大名著的《三国演义》时,他和高晓松争取在四川去录,“特别是成都,那一定是要去的!”

  1

  跨界玩?

  郭德纲高晓松“说书”

  半年时间没见郭德纲,一见面自然十分亲热,他急忙招呼华西都市报记者坐下。说起这个脱口秀,郭德纲一下子笑了:“高晓松的嘴,透露得实在太早了。其实,目前我们才刚开始准备,用现代脱口秀方式来说四大名著,确实有这个事。”

  郭德纲透露,“脱口秀说四大名著,对我来说,是我愿意干的活儿。我们现在有许多80后、90后的小年轻,受互联网的影响,对四大名著深厚文化几乎不怎么了解。所以,我和高晓松就策划了此事。”今年3月,高晓松与某网站合作,推出了脱口秀节目《晓说》,仅26期节目的点击量已高达6000万。“所以,高晓松找到我说,用特别市井的方式聊四大名著,当即我就响应了他!”

  2

  怎么说?

  用年轻人的语言说经典

  华西都市报记者问郭德纲:“四大名著,如此多的故事、人物、情节,你们将怎样入手?”郭德纲笑道:“我们会从四大名著中的一个侧面,戓一场战争,甚至美食开始说起,用现代年轻人的语言,来讲述四大名著的一个个扣人心弦甚至惊心动魄的故事。比如把《水浒传》聊成108个职场白领故事,聊他们的处境,成功以及失败的经验;把《三国》当创业来解读,这里面涉及怎么兼并、收购,都聊成好玩的事。”

  郭德纲对四川情有独钟。说起三国,郭德纲兴趣盎然,如数家珍,许多三国经典故事,倒背如流。在交谈中,郭德纲将成都武侯祠的对联和“隆中对”都能字正腔圆全背诵下来。华西都市报记者强调,“那你和高晓松想过没有,把节目搬到四川来做一下?”郭德纲手一挥说:“可以啊,不排除啊。”

  3

  啥效果?

  不会比易中天差

  几年前,易中天曾在央视百家讲坛,以品的方式说三国,一炮走红,成为学术超男。而郭德纲搭档高晓松,以脱口秀方式说四大名著,特别是《三国演义》,能不能超过易中天?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别看郭德纲没上过大学,他可是从小苦读古典文学长大的,肚子里留存了很多墨水。郭德纲的古典文学修养是相当深厚的。正因为郭德纲从小熟读四大名著,对他的相声艺术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平常,他和于谦搭档说相声,也是经常说三国,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加上高晓松是清华高材生,郭德纲一搭档高晓松,真是用市井脱口秀方式,说三国,效果不会比易中天差。”

  昨晚,是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栏目民歌选秀的最后总决赛,郭德纲担任主持。谈及主持民歌大赛的感受,郭德纲也是感慨万千:“其实做主持人都做了好多年了,这么多年来,综艺干过,访谈也干过,美食节目我也干过,几乎主持人该干的我都干过,但做民歌呢,这是第一次。”但郭德纲接着说:“其实新民歌跟我们的相声有相似的地方,艺术这东西很难用新和旧来说。”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