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太极》首映梁家辉力捧新人 冯德伦打造摇滚功夫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9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张曦) 由陈国富监制,冯德伦执导的混血功夫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和《太极2英雄崛起》分别将于9月27日和10月25日攻占国庆档。23日,制片人王中磊、总监制陈国富、导演冯德伦携《太极》“男人帮” 洪金宝、叶锦添、袁晓超、梁家辉、 彭于晏、程孝泽、张家鲁等主创现身北京首映会,以“功夫+摇滚”的新鲜方式为即将上映的电影呐喊助威。

  梁家辉:袁晓超这个怪咖非常萌

  彭于晏:用高科技对抗传统功夫

  作为纯新人首登大银幕的“怪咖”袁晓超此次也在国内媒体前首度公开亮相,袁晓超凭借扎实的武术功底和淳朴的外表,为电影里的“混血功夫”加分不少。当天,他也露了一手好武功,与片中劲敌申思、吴迪“横空出世”降临现场,三位武术高手秀了一把太极功夫,申思的陈氏太极、袁晓超的杨氏太极都展现了《太极1从零开始》的混血功夫特点。

  向来以优雅帅气示人的梁家辉扮演了一名身怀绝技又性格怪异的掌门人,成日无所事事,打起架来却身手了得。而“腹肌哥”彭于晏首次出演反派,出演一名借助机械怪物特洛伊与中国功夫对峙的反派,上演了数场恶战,对于这一结果,他坦言自己的角色代表了中西元素的交锋。

  对于怪咖袁晓超,准岳父梁家辉给出的评价还挺出乎意料:“他是一个非常萌的英雄,他很简单,很直接,功夫高强而且坚持理想。现在看来,撮合他和女儿Angelababy是一件大好事”,而大反派彭于晏则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大家看到的特洛伊一号和克虏伯大炮,都是我的左膀右臂,他们有中国功夫,我有工业革命高科技,最终的对决结果还有待大家进电影院去揭晓。”而动作导演洪金宝也力挺袁晓超,如此巨大的投资力捧新人并没有问题,只要有创新,只要有意思,新人就会很快成为大明星。

  冯德伦:最贵混血功夫压力动力十足

  洪金宝:变守为攻改造传统缓慢太极

  动作导演洪金宝谈到《太极》时,故事颇多:“我对太极印象很深,从我刚工作开始,每次我去讨工钱的时候,都会被老板告诉自己,’明天再来’,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对太极非常有印象。”他透露自己也曾想拍一部跟太极有关的电影,做过资料查找和实地探访之后,发现太极讲究的力从地起,腰马都得配合得当。这一点就必须在电影中体现,最后拍出来的不仅有花招更有根据。老前辈打太极很快,我们的电影里就是传统太极的变种,从慢到快、变守为攻,再从传统太极中摘取经典招数,最后就是大家看到的《太极》。

  《太极》两部2.2亿的超高成本,最贵功夫片让导演冯德伦有压力也有动力,压力是可以把自己一直钟意的很多元素,比如动漫、电玩、摇滚、蒸汽朋克这样的元素加到电影中,成为颠覆传统的功夫片。但第一次面对如此的投资,自己心里也不是十分有把握,幸好有监制陈国富为自己护航,“有他在,我心里就有底。”

  艺术总监叶锦添是特洛伊一号、天威翼、克鲁伯大炮的创造者,他的创新在电影中体现最直接,为了表现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冲突,“我们调了1832年来做电影的时代背景,西方开始进入了蒸汽时代,所以会有特洛伊这样的机器怪兽出现。”

  王中磊:不和陈国富打太极 《太极》的效果在长期

  陈国富:《太极》会让所有华语功夫片从此不一样

  《太极1》上映在即,制片人王中磊和监制陈国富对于电影的信心更受关注。2.2亿的投资在华谊,甚至在整个华语电影界都是巨大的手笔。谈到信心时,王中磊列举了自己印象深刻的两个画面,一个是《太极》刚开始的时候,李连杰和马云去探访,然后和自己在咖啡厅讲太极的玄理。第二个画面是冯德伦在看过剧本之后,给到自己的几页手绘图,“当时他穿着t恤和牛仔裤,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我到现在都忘不了”。

  谈到和监制陈国富的关系,王中磊表示自己从来不打太极,每次都是有求必应。不管是洪金宝大哥的一场重头戏“厨房大战”要拍一个半月,还是叶锦添老师要为特洛伊再增加质量。“华谊现在要做的就是“从零开始、英雄崛起”,要拍新类型的国产片,提供支持和资金,提供专业和热情,这是我们对《太极》的信心。”

  陈国富对《太极》的形容词就一个:“疯狂”,他的发言让现场媒体大呼意外:“我由衷的不理解华谊和中军、中磊的疯狂。以后你们有这么疯狂的事情,不要带上我,我有这么疯狂的举动请你阻止我。《太极》整个过程很忐忑,很未知。太极就要上映,一切都像电影名字一样,从零开始!任何评分都不能改变《太极》,以前以后都有很多经典,《太极》给了华语功夫片一个新起点,从此以后中国功夫片肯定会不一样了。”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