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本山:人不能陷钱眼里,我有钱但跟有些人不一样

2012年10月11日 10: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赵本山:人不能陷钱眼里,我有钱但跟有些人不一样
赵本山

  由赵本山领衔打造的“钱”系列最新力作《不是钱的事》,10月15日将登陆山东等几大卫视黄金档。昨天晚上,赵本山携赵家班众弟子出现在山东卫视打造的《不是钱的事》开播庆典上,这场庆典由崔永元主持,是二人自2006年的小品《说事儿》之后再度携手。小崔的智慧碰撞赵本山的幽默,二人在对话时“包袱”频出,精彩程度堪比小品。这场庆典将于10月12日晚在山东卫视播出。

  谈钱/

  人不能为欲望而活

  自从合作过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和《说事儿》之后,赵本山与崔永元的搭档备受观众喜爱,昨天两位好友在济南重逢,和6年前电视上的形象相比,崔永元没有太大变化,赵本山的头发却全白了。简单的客套之后,崔永元单刀直入:“您戴手表了吗?”赵本山愣了一下,说:“戴了。”小崔继续问多少钱,赵本山笑着说:“不贵,才三块五!”停了几秒钟,赵本山反过味来,反问崔永元:“你是说‘表哥’的事儿吧?早些年我由穷变富的时候,大家关心我的穿戴,关心我挣多少钱,现在早就不关心我穿戴的事儿了。”

  崔永元接着向观众透露,赵本山在吃饭的时候喜欢狼吞虎咽,“能看得出来,只有经历过饥饿的人才会有这样的吃饭习惯。”赵本山自嘲道:“跟领导吃饭的时候,正经往那儿一坐,身前铺块单子(餐布),我还能装一会儿。但过不了五分钟,我就开始狼吞虎咽,装不住了。吃顿饭我得脏身衣服,哩哩啦啦掉一身东西。”赵本山解释说,在他12岁的时候,父亲去北大荒,有段时间是他自己生活,一方面非常快乐,但另一方面,总有填不饱肚子的时候。“那个时候为吃饭发愁,现在为吃什么饭发愁。”

  崔永元话锋一转,问他:“您如何看待现在的钱容易挣这一现象,比如某个人的一幅书法作品卖出去九十多万。”赵本山这次反应很快,“你说谁呢?我有时候参加慈善活动,写几个字拿去拍卖,有善良的人出于爱心愿意买,实际上我个人并没有卖过一个字。实际也不值那么多钱。”崔永元解释道:“有一次拍卖会,我主持的,本山的4个字卖了92万,平均一个字23万,全部用在慈善的事情上。”

  接下来崔永元请赵本山谈钱该怎么花,赵本山先澄清,“我是有点钱,但我绝对跟有些有钱人不一样。”他一方面肯定钱对人的重要性,一方面又觉得“钱是祸害”。在赵本山看来,“人不能陷入钱眼里,人不能为欲望而活,而应该淡化一些欲望。”

  谈春晚/

  身体允许还会上

  自从去年缺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后,观众对赵本山的关注度更高,一是关心他的身体,二是想知道他什么时候再回春晚舞台。前不久,赵本山还参加了央视相声大赛的录制,与春晚导演哈文一起接受媒体采访,像是一个回归春晚的信号。昨天在庆典录制前,赵本山简单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个话题,他显然是早有准备。“我现在就是忙这个电视剧,顾不上别的,忙完这个电视剧可以考虑春晚。”他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小品剧本可供选择。记者问他,赵家班那么多弟子,带谁上春晚对徒弟的人生会有质的提升和飞越,在这方面作为师傅是如何衡量与把握的?赵本山说:“这要看剧本,根据剧本来定谁上,而且剧本到年三十跟前都有可能撤换,所以我们也要做好几手准备。”与赵本山一同接受采访的赵家班众弟子中,小沈阳人气最旺呼声最高,不过他一直站在最边缘的位置,默默地听着师傅说话。记者问,他会不会更偏爱小沈阳和新收的女徒弟黄圣依一些。赵本山说:“在我心里,徒弟们都是一样的,包括小沈阳,他现在名气最大,但他有了问题,我从来都是当着众人的面指出来批评的,我从来不在背后说他。”

  剧情秀/

  本山大叔翘起兰花指

  说起赵本山的“钱”系列作品,观众一定不陌生,从2009年央视春晚的小品《不差钱》到2010年地方春晚的小品《就差钱》,“钱”系列作品几乎成为观众每年最期待的“开心果”。今年在万众瞩目下,赵本山将“钱”系列升级,打造了全新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剧中延续整个系列的风格,不仅能再看到赵家班几代最出色徒弟的“熟面孔”,剧情也是“笑果十足”。

  在《不是钱的事》中本山大叔不仅形象大突破,戴起了瓜皮帽,穿起了小马甲,更是翘起了兰花指,演绎艺名“小香水”的艺术总监,极尽卖萌耍贱之能。爱徒小沈阳也从农村土青年化身一掷千金的公子哥,以广坤叔和大脚婶被人熟知的赵本山首批徒弟唐鉴军和于月仙,率赵家班的搞怪大王程野、宋小宝、赵本山年轻徒弟小沈龙、杨冰、胖丫、小超越等成员演绎了一个东北民间艺术团转企改制的故事。 记者侯艳宁

  赵本山成“造金山” 再投7个多亿建“刘老根”

  赵本山红光满面现身 忆反串:我皮肤白还穿丝袜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