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本山喊话春晚导演组:别给我找麻烦

2012年10月12日 09:59 来源:城市晚报 参与互动(0)

    赵本山(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曾有报道说,2006年,崔永元和赵本山在春晚上合作过《小崔说事》之后,在后台休息室里抱着赵本山和宋丹丹哭了,小崔说,他认为那之后不会再有合作。今晚9时20分,赵本山和小崔再度在山东卫视《不是钱的事》首映盛典上聚首,俨然一个90分钟春晚升级版《小崔说事》,只是这次崔永元反客为主,频频给本山“下套”——从《是不是钱的事儿》聊到本山“兰花指”、“娘娘腔”的转变,最后小崔以自己为诱饵,给本山下套,逼本山曝料出被女粉丝疯狂追求的离奇经历。

  谈到今年春晚,赵本山坦言还没开始准备,不过他笑侃春晚最蹂躏演员,并隔空喊话导演组:“别给我找麻烦了,别一遍一遍地审了,改来改去到最后我都改迷糊了。”

  赵本山喊话春晚导演组:别给我找麻烦

  赵本山因身体原因临时退出龙年春晚,让亿万观众错愕不已,此番亮相自然绕不开这个老话题。不过,赵本山最担心的仍然是自己的身体,“上次手术脑袋里埋了11个支架,我就怕稍微一激动头疼头晕。”虽然是历届春晚的常客,但赵本山依旧相当“恐惧”,现场诉苦不迭:“春晚最蹂躏演员,对我来讲是一种磨难。”不过,赵本山也表态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一定上,给期待已久的观众吃下一剂定心丸。

  不过,为了防止去年在彩排现场晕倒的事情再次发生,赵本山还隔空喊话春晚导演组:“别给我找麻烦了,我的节目只要定了一般都没啥大问题,领导和导演组都可以放心,别一遍遍去审了,我真怕改来改去,最后把自己改迷糊了。”

  把我写的字拿去鉴定,也不值那个钱

  这次本山携赵家班最强阵容亮相山东卫视,小沈阳、唐鉴军、于月仙、程野、小沈龙等全程护驾,而“白云”的缺席,反而让“黑土”在小崔面前有了更多表述机会。此番崔永元专程为赵本山新剧《不是钱的事》本月15日晚山东卫视首播唱台,话题不可避免地聚焦在“钱”的问题上。

  日前,崔永元在一场慈善活动上拍卖赵本山书法《龙腾凤舞》,拍得92万元善款,在山东卫视《不是钱的事》首映盛典上,崔永元佯装无事先生,重提赵本山义拍的高价书法——

  小崔:听说现在有的人动辙一幅字就能拍出好几十万,甚至近百万,不知道你对这个事儿怎么看?

  赵本山:我感觉市场决定价格那是合理的,但至今我没卖过一个字,把我写的字拿去鉴定也不值那个钱,但是在特殊场合有朋友帮忙,那也是为了做慈善,我也认为我的字不值那些钱。

  《不是钱的事》其实就是说钱的事儿

  赵本山春晚小品《不差钱》其实讲述的是一对“就差钱”的祖孙俩,而即将于本月15日在山东卫视首播的电视剧《不是钱的事》则刻画了现实生活中很多问题就是钱的事儿。“钱”好似现代社会一杆标尺,能衡量很多,围绕本山的捧杀大都因钱而起。外界很多人聚焦本山的私人飞机,但是崔永元则谈到本山花钱的另一面,“我一到本山老家去,那里的人就跟我说‘本山给我们送大米、修路、给我们修学校……”

  赵本山:我感觉现在做的这些还不够,如果有更多时间多做点这样的事儿,我感觉是比较有意义的。其实我不算有钱,但我对现在

  的生活很知足,做人不能掉在挣钱的欲望里,没有钱的时候想挣钱,有钱的时候就得想明白怎么花,我们在生活中常说“不是钱的事儿”,但有很多时候那就是钱的事儿。

  小崔:《不是钱的事》有没有你生活的影子?

  赵本山:有的,比如说有时候人家找我来演出,我身体不好不想接,人家就说“那给你加点钱吧”,其实他认为加点钱你就能去,但非要补上一句“不是钱的事”。

  大冬天追到我宾馆外面,她就说爱我

  小崔:我现在走了全国各地,各类粉丝,多狂热的我都见到过,什么粉丝给你的印象最深?

  赵本山:我的粉丝年龄比较大。

  小崔:啊,那她们中间有没有特别狂热的,给你印象挺深的?

  赵本山:有,有的我到各地演出他都跟着,我也不知道他都搁哪儿整的信儿,有时我演出刚出来,他一下子就跪我车前头儿了,然后就在那儿磕头。

  小崔:噢,你说的是想拜你为师的啊,那不该算粉丝,有没有女粉丝,真挺狂热的那种?

  赵本山:也有,大冬天追到我宾馆外面,她就说爱我,比我岁数还大呢,劝她回去吧,她还说爱我是她的权利,大冬天,看她怪可怜,也怕她冻坏了,我就只能给她送衣服、送棉服,完了我还怕她感觉我给她送感情,后来她姐给她送到精神病院去了,待一天就跑出来了,还说爱我。

  我皮肤挺白的……我内心里就有女人

  最近在赵家班几部热播剧《乡村爱情系列》、《樱桃》及即将于本月15日晚在山东卫视首播的《不是钱的事》中,赵本山都把弟子们推到第一线,而把自己设计成大绿叶。即使是配角,赵本山的每次转型也都很抢眼。这次赵本山在《不是钱的事》中,饰演爱使兰花指的旦角老房头,剧集尚未播出,本山大叔转型娘娘腔就成为话题。

  小崔:兰花指怎么比,你给大家现场演示下呗?(对于助场嘉宾小崔下套,赵本山已然很适应了,非常配合地比出一个兰花指,随即招来小崔调侃“挺像,像是练过”)

  赵本山:过去二人转男演员很多都演过旦角的,在《不是钱的事》中,我最开始是演男的,后来演了个旦角。我过去在小品中演过女人,当时我和范伟演出,我穿个丝袜,我皮肤挺白的,适合演女人,但我自己不敢照镜子,尤其我看不了自己的腿,当时我在台上看到自己的腿,和范伟俩笑了十多分钟。我演女人不是耍着演,不是演娘娘腔,我内心里有女人。那么耍着演是不准确的,你要心里有女人,才能演出女人的魂,其实女人的内心是脆弱的,女人是最善良的。

  (记者 徐子淇报道)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