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十年绽放 总决赛27日香港举行

2012年10月24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晚会将于10月27日晚8时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华美上演。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将在当晚角逐“2012中华小姐”三甲、最上镜小姐奖、最具文化气质奖以及网络人气奖等奖项。

  总决赛晚会现场星光熠熠,影星刘嘉玲、香港著名作家蔡澜、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台湾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以及学者、作家余秋雨将坐镇总决赛评委席,情歌王子林俊杰将现身总决赛演唱今年的主题曲《转动》,而8位历届冠军也将首度齐聚总决赛晚会,呈现美仑美奂的华姐“八美图”。

  日前,2012华姐大赛颁出首座单项奖“友谊小姐奖”,来自广州赛区的美女博士王禹亭获得殊荣,让总决赛的最终结果更加令人期待。

  情歌王子林俊杰献唱主题曲《转动》

  总决赛晚会在即,12位选手正在香港紧锣密鼓地接受封闭式训练,进行不同的课程体验和形象改造。与往年不同,今年总决赛晚会将增加舞蹈的比重,而且更加注重突出个人风格的展示,难度大大提高。对没有舞蹈基础的佳丽来说,既要在短时间内学会5支舞的基本步法,还要跳出Style、跳出感觉,实在是一次艰巨的美丽挑战。她们每天都要完成8小时的舞蹈练习,希望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绽放出最完美的一面。

  新加坡R&B小天王、情歌王子林俊杰,将助阵总决赛现场,演唱今年华姐大赛主题曲《转动》。佳丽们也将现场献唱,把她们在这段旅程中的经历、感触融入音乐,用最动人的音符触动观众的心弦。

  重量级评委坐镇颇具看点

  一直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评选标准的华姐大赛,除了选手的“三高”特点,高雅、高端、高难度的“三高”评委阵容,每每让总决赛“问答”环节看点连连。

  今年,组委会特意邀约刘嘉玲、蔡澜、何超琼、王伟忠、余秋雨坐镇评委席,从不同角度对佳丽提问,考验她们的现场应变和文化功底。不过,本届12位佳丽的实力不容小觑,她们都拥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其中不乏国内外名校就读的博士、硕士,而传媒、精算、国际关系、数学等五花八门的专业背景也令她们丝毫不惧评委们的考验。相信当晚的问答环节将异彩纷呈,给观众带来视觉和智慧碰撞的双重享受。

  十年丰盛绽放,历届冠军首次聚首

  作为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会,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2003年开赛以来已成为最瞩目的全球华人选美盛事。除了因为汶川地震而停办一届举行公益行动之外,每年大赛都会选出智美兼备,内外兼修的优秀中华女性代表。

  华姐走进第十个年头,往届8位华姐冠军江欣荣、李诗琪、李鑫淼、黄橙子、曾光、田桐、田川、艾楚怡,在各自的人生领域上有着不同的发展。黄橙子、田桐、田川和艾楚怡加入凤凰主播、记者的行列,江欣荣已是一位成功的职场女性,李诗琪开办公司转身为赛事主办人,李鑫淼开创出自己的时尚品牌打开一片天。八位冠军的经历可谓各自各精彩,而众多参与过华姐大赛的女孩也都从这个平台上起步飞翔,闯出自己的瑰丽人生,可谓是真正的十年盛放。

  今年的总决赛现场,8位华姐冠军将首次齐聚,回到这片为她们的梦想插上翅膀的舞台,分享她们十年间的经历,向这项美丽赛事送上真挚的祝福。

  广州美女博士获2012华姐首座单项奖

  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2012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欧洲、美洲、大洋洲、中东等世界各赛区华裔女性的热情参与。秉承历届华姐大赛与慈善紧密结合的传统,今年华姐公益之旅将目的地锁定“大病医保项目”的首个试点地区湖北鹤峰县。华姐组成美丽先锋队,将“大病医保”的福音带给大山中的贫困患儿家庭,并参与“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慈善夜”的筹备和募款工作,凭借她们的美丽与智慧交出一份出色的公益成绩单,仅高原小学儿童手绘一幅拍品就筹得20余万元,让三千多个贫困地区儿童免费获得每年75元的“大病医保”。而在接下来的海外之旅中,华姐将清新活力、落落大方的倩影倒映在塞纳河上,让浪漫之都巴黎领略到华裔女性之美。

  进入总决赛赛程的同时,华姐决出了今年的首座单项奖“友谊小姐奖”,来自广州的选手王禹亭成为幸运儿。友谊小姐奖是华姐大赛从创办以来就设立的一项特别荣誉,由参与海外之旅的选手们自己投票推选出一名人缘最好、最团结、最有爱的佳丽。26岁的王禹亭,是暨南大学和柏林自由大学联合培养的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生。巨蟹座的她不仅写得来论文、谈得来世界格局风云变幻,更热爱烹饪,深得养生之道。在几个月的朝夕相处中,王禹亭对其他选手自然而然地细心帮助,为她博得了爱心“大妈”的昵称。

  王禹亭坦言自己很意外会获得友谊小姐奖,“我做的都是一些再正常不过的事。一路上,我们朝夕相处每天生活在一起,她们也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不论总决赛的结果怎样,我都希望大家可以笑着走下去。”

  中华小姐丰盛十年,璀璨后冠花落谁家,敬请期待。届时,凤凰卫视中文台、美洲台、欧洲台、香港台及凤凰网将同步直播晚会盛况。

【编辑:吉翔】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