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奇隆否认小虎队演出被搁浅:这件事有人帮忙沟通

2012年11月02日 14:25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吴奇隆否认小虎队演出被搁浅:这件事有人帮忙沟通
吴奇隆(左)、苏有朋

  日前,吴奇隆签约海润并成立个人工作室,并在发布会现场与粉丝们共同庆祝他42岁的生日。放眼望去,黑压压的粉丝中“90后”面孔居多,其中不乏带着孩子一起追星的“妈妈级”人物。吴奇隆“卖萌”道:“过去是她们追着我跑,现在她们带着孩子追着我。”粉丝们希望,吴奇隆能够在每个月给自己放假一次,去进行他最喜爱的冲浪运动。不过,带着一群员工赶路的“吴老板”明显停不下来了。生日会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吴奇隆“诉苦”道:“眼下最缺的就是时间。”

  -管公司:

  “放养式”经营公司

  记者:在对工作室的管理上你和海润如何分工?

  吴奇隆:我表演、创作的部分比较强,海润在管理、发行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借助这样的合作能减轻彼此很多工作上的压力。我会花很多时间去创作、拍戏,工作室管理的部分主要是海润负责。大家都是专业人士,通过这次长时间的合作让喜欢我的朋友们在最快的时间看到新作品。

  记者:新工作室的工作与你的稻草熊影视有什么不同?

  吴奇隆:我在影视方面的工作是分类型的,大家知道海润的强项是战争题材、年代戏,像我们之前合作过的《江湖奇案》、《扇娘》。稻草熊还是会以古装戏为主,这是我在题材上做的一些区分。戏剧的种类非常多,我希望不同类型的戏能放在合适的环境中慢慢发展。

  记者:之前打理稻草熊时你凡事都亲力亲为吗?

  吴奇隆:什么都得要管,譬如选项目、选题材、演员阵容、未来发行的方向,都是从剧本阶段就要参与进去的。唯一做得比较少的是从管理上,因为我做的是创意的工作,我从来不坐办公室,对工作人员的上班时间和工作时间我不会去限制。公司做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说过(制定)几点上班,我工作的管理方式属于“放养式”,我相信这样能创造出更多的东西。

  记者:当老板免不了会有为项目着急的时候吧?

  吴奇隆:对,像我之前做公司时会遇到不错的投资项目,但是结果有落差,总会有各式各样的原因,不可能事事如你所愿。总会晚上睡不着觉,不知道怎么办。比如我想拍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但会遇到刮风下雨,这是一门有遗憾的艺术。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每次都去努力克服,至少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把它做得尽善尽美。

  -当老板:

  我的公司福利不错

  记者:看到你和粉丝们互动会觉得你很“萌”,在公司,员工和同事怎么称呼你?

  吴奇隆:他们私下叫我“懂事长”——“懂事的长辈”。我是一个比较开放的老板,我喜欢大家开开心心地玩,虽然拍戏很忙,也会组织员工一礼拜去看一次电影,公司来付钱。在我的公司福利还不错(笑)。照目前看,经纪部和制作部的同事工作了一两年可以自己买房子了。

  记者:朋友圈中苏有朋也成立个人工作室,你们会交流吗?

  吴奇隆:在这方面有朋是非常有经验的,我们平时也发微信,以后有想法的话可以共同制作一部戏。

  记者:和制片人相比,是不是当演员体验的乐趣更多?

  吴奇隆:当然,当演员的部分更纯粹,在表演上能够过瘾,寻找更多的发挥空间。制作部分唯一的不同是,制作人的成就感来自你的作品播出的时候,所有人对你点头,大家觉得你有诚意,非常用心,这个很重要。电视剧行业是工业,即便你有好的剧本,没有好的平台,拍完之后也没人看得到。所以很多细小的部分一疏忽就会造成很大的问题,在每个环节上都必须小心。对我而言,希望有机会去创造一个好的平台。包括这次大家看到的,我和海润的合作也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把最好的资源拿出来,有一个好的环境和团队是正面的并且加分的。

  记者:像林心如、何润东他们做了制片人之后都会很心疼花钱,你也属于这种类型吗?

  吴奇隆:演员都是比较好面子的,我总想把自己的戏做得美一点,特效强一些,制作的钱再多花一点。像拍《新白发魔女传》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大,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么大规模的武侠戏,在配套上会用最好的编制,包括导演、造型设计和美术场景,用最高的标准要求。因此,我们才能在短时间内,让这样一部庞大复杂的戏顺利播出。

  -谈情感:

  眼下没时间谈恋爱

  记者:现在见你有种“把时间掰碎了花”的感觉,个人问题是不是没有太多时间去考虑?

  吴奇隆:现在我有一群贴心人(同事),我还没回到家,他们就已经在“家”等我了。我暂时不会考虑这方面,眼下最缺的就是时间。大家看我微博也知道,白天拍戏,半夜发微博,还有玩冲浪,如果是这样的生活方式,早被女孩儿踢了,谈感情也不会理想吧。先不去想那么多,把手上该做的部分一一解决了就很了不起了。

  记者:《步步惊心》中你的“小宇宙”爆发了,接下来在表演方面希望再做哪些尝试?

  吴奇隆:我个性上的最大特质是去做新的尝试和冒险。通过《步步惊心》和四爷这个角色,让观众感觉我在戏剧方面的能量,还有在表演的拿捏上达到大家想象中的标准,是对我戏剧工作的一次肯定,我希望各方面的戏都能有机会去尝试一下。

  记者:目前关于小虎队巡回演出的事情似乎搁浅了?你个人未来会兼顾音乐方面的发展吗?

  吴奇隆:这件事有人帮忙沟通了。我个人的话,近期《新白发魔女传》的主题曲大家反响都不错,音乐的部分我也希望慢慢来。

  记者:这次也见到了你的个人品牌,为什么叫“黑白能量”这个名字?

  吴奇隆:生活中一定有开心和不开心,通过微博,我希望把正面的能量传递出去,让大家更亲近一些,多一些友善的正能量,所以才会做这样一个规划。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