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默感激父亲张国立:我理解了他对我的良苦用心

2012年11月07日 10: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张默感激父亲张国立:我理解了他对我的良苦用心

  电影《一九四二》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公映。预告片花上,张国立父子齐上阵,立即成为关注焦点。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张国立和张默台下是父子,电影中,张默成了张国立的长工,最后做了他的女婿。父子俩在《一九四二》中,大演对手戏,十分感人。

  观众 都 知道,张默是张国立的儿子。但之前,每次张默接受采访,都不耐烦提父亲,还说:“张国立是张国立,我张默是张默。不要老拿张国立来给我说事。”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张默。他正在北京的由滕华涛监制、刘恺导演的电视剧《失恋33天》片 场 忙 拍片。令人吃惊的是:张默的态度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变。言语中他对父亲张国立突然充满了敬重。

  幸福了

  我遇上好导演冯小刚

  “我真的很幸福,庆幸在《一九四二》中,遇上了好导演冯小刚,他让我的表演有了质的飞跃!”昨天下午,张默独家披露:“我扮演张国立手下一个长工,名叫栓柱。爱上了‘老东家’的女儿,开始不愿意去逃荒。但为了追上‘老东家’的女儿,便跟着一路去东北逃荒。于是,我和父亲上演了许多对手大戏。”

  怎么走入《一九四二》的?张默说:“那是前年,姜文导演《让子弹飞》,冯导与我一起出演。在拍片中,冯导发现我拍戏特别狠!冯小刚说,张默这小子,拍戏不比他老爸张国立差。再拍下一部片子,我用你。就这样,上了冯导的戏。当然父亲张国立也是东北组导演,他也向冯导推荐了一下。我实话实说。”

  几天前,冯小刚也曾说:“张默是一杯高粱酒,有劲。为了角色什么苦都能吃,从演戏上来说不惜力、不偷懒,是一个好演员的材料。”

  这次拍戏有什么特别感受?张默回忆:“我很珍惜在冯导手下拍戏的日日夜夜。在长达半年拍戏中,真的是苦惨了。提前三月进组报到,天天学说河南话。然后,又是体验长工生活。零下二三十度拍戏。为合乎长工的瘦弱逃荒角色,我拼命减肥。每天只吃一顿饭。开拍了,冯导说,三遍不行,来五遍。天天都这样,那是又冷又苦又累又饿。那时,我好想家乡成都的火锅啊!”

  改变了

  我和父亲成了好朋友

  父子俩一前一后,从成都去北京影视圈打拼。过去张默不愿意多谈父亲张国立。昨日,张默的态度突然来了一个大转变,言语中突然充满了敬重。

  说到《一九四二》里的对手戏,张默感慨万千:“我真担心父亲的身体。他为了《一九四二》付出了很多很多。拍完戏后,身体已累得不行了。父亲不仅担任主演,还现场指导拍摄。拍片间隙,我们父子俩研究剧本,也摆家乡的四川龙门阵。通过半年多的拍戏,我们父子俩的心更近了。从父亲一遍遍给我搭台词,悉心指导我拍戏,我真正理解了父亲对我的良苦用心,真正感受到了父爱。如今,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张默还透露,张国立为了完成导演冯小刚的角色任务,也天天减肥。每天只吃一点青菜、水果。最后减掉了20多斤,饿得连爬楼梯的力气都没有了。看见他颤颤巍巍的样子,全剧组的人都感动得不停劝他:张老师,你别再减了!快吃点东西吧。“父亲饿得冷汗直流,但他忍着饥饿,当晚,仍坚持不吃任何东西。我终被父亲对艺术的执著感动了!他早已功成名就,根本不需要再如此狠心努力,仍对自己扮演的角色如此认真苛刻。我张默算什么?”

  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采访张默,这也是第一次从张默口中听到那么真诚地赞赏父亲。

  小心愿

  想娶成都女孩

  掐指一算,张默今年已30岁了。当问他:在北京打拼,恋爱进行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结婚?

  张默笑答:“结婚?我现在在北京,还真没有一个,想要回家。我是四川人,还是想在成都找一个居家过一辈子的女朋友,娶回家做妻子,成都女孩贤惠、漂亮、干脆,我就委托华西都市报,在报纸上,为我打一个征婚广告。”

  谈到何时结婚?张默表示:“男人嘛,还是事业最重要。晚一点结婚是可以的。如果将来我真的娶到了成都老婆,首先她要对父母亲好,勤俭持家、支持我的事业就行!“

  张国立谈《一九四二》

  望成都观众给扎起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张国立。他兴奋地说:“11月29日公映。届时,我们要回成都做宣传。家乡观众要给冯小刚新电影《一九四二》扎起哦!”

  谈拍片《一九四二》让他瘦了20斤

  谈起与冯小刚合作的新作电影《一九四二》,张国立说,是他近些年来拍得最艰苦的一部大戏。

  张国立说,小刚、道明、雪健、徐帆,以及所有的演职员,大家都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心血。长达半年的拍摄,剧组先后到东北、河南、重庆等地拍摄,行程几千里,大家都吃尽苦头。

  张国立还透露细节:“刚开始逃荒出来的时候,导演冯小刚要求我的脸是个胖子,然后一路逃荒又得迅速瘦下去。第一个月我瘦了十七八斤。再后来,我瘦了20多斤。当然,全剧组不仅我要瘦,剧组所有演员、包括群众演员都必须瘦。为了迅速减肥,我们只好饿肚子。有时我看见一个面包,都要流清口水。”

  谈儿子演技观众说了算

  对张默,冯小刚极尽赞美。张国立又如何评价儿子的演技?

  张国立笑着说:“那是导演小刚说的鼓励张默的夸奖话。张默在影片中演得好不好?还是请观众去评价他。我不对张默作评价。”

  张国立最后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电影《一九四二》是非常精彩、动人的现实主义大片,真的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好电影,是中国人特别需要看的一部电影!希望11月底影片成都公映时,家乡成都的观众,一定到电影院去购票观看,为电影《一九四二》扎起。”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