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零广告"春晚让央视少赚2亿 直播前广告价值1亿

2012年11月16日 16:18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零广告”春晚让央视少赚2亿直播前广告价值1亿

  办一场“零广告”的春晚,央视付出的代价是——至少少赚“两个亿”。11月18日,央视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广告招标。记者昨天从央视相关人士处获悉,今年春晚的确没有任何广告项目,但春晚前后的广告价位水涨船高。据悉,春晚前最后一条数秒广告,高达一亿元左右。尽管如此,该知情人透露,央视将为“零广告”春晚,至少损失两亿元的广告收入。

  “零广告”让春晚前广告大涨

  “某某集团给全国人民拜年”、“某某电器祝全国人民新春大吉”……春晚上各种冠名贺电和植入广告,一直遭到诟病。此前在杭州进行民意调查时,不少观众就提出了希望“零广告”的意见,对此,今年春晚总导演哈文表示会广泛听取观众意见,虽然哈文执掌的春晚团队,去年坚持了“零广告”,但今年春晚是否真的如去年那样“零广告”,还是未知数。

  本月18日,是央视一年一度的广告招标会,央视的众多黄金资源广告项目都会在招标会上进行招标,而春晚一直是历届招标会最受关注的一个标的。昨天,记者从一位参加招标会的相关人士处获悉,今年央视春晚没有任何广告项目,“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和“春晚倒计时”都没有出现,更没有任何植入广告的项目,因此这次的春晚可以确认还是一场“零广告”的春晚。

  在春晚实行“零广告”,这让春晚前后的广告位成为诸多厂商争夺的目标。此前有媒体透露,蛇年春晚的前后“贴片”广告日前已经在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的网上招标完成。据悉,蛇年春晚前后各有15条广告。中华保险拿下了最受关注的“春节贺岁套装倒一播出位置”(即蛇年春晚前最后一条广告)。据悉,这条大约只有5秒的广告,价格不菲。虽然这次招标价格没有公开,但知情人透露,央视一般会给客户打一个折扣,打完折这条广告的费用约为一千万元左右,比过去上涨了差不多有两成。

  央视为此少赚两个亿

  知情人透露,目前春晚前后的广告都已经被抢购一空。从中标情况看,大部分是保险公司以及几家大型电器销售集团。虽然春晚前后的广告位被抢购一空,但该知情人士直言,央视为了零广告还是付出了很大的“经济成本”。

  该知情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央视的广告最重要的是“我最喜欢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的冠名,“这个冠名会在春晚中口播好几次,而且在春晚结束后还会延续很长时间,一直到正月十五的央视元宵晚会上揭晓,因此很受关注。2009年,这个冠名的费用是6000万元,到了2010年的春晚,这个冠名是被某酒类品牌拿下,价格是1.1亿元。按照每年价格都会上涨10%左右的计算,仅此一项就是差不多1.2亿元。”

  而春晚的另一项广告大头是“倒计时”冠名,也就是春晚前最后出现的“某某品牌邀请您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这个画面和口播内容。在2011年的兔年春晚中,央视兔年春晚的零点报时广告成交价达5201万元,根据上浮10%的常规增速,今年意味着差不多要6000多万。这意味着,央视放弃仅此两项就至少少赚了两个亿。

  另外,春晚中的最多的就是贺电广告和植入广告。一位熟悉央视内部广告操作的资深合作方给记者透露,一般来说,贺电广告也要100万元左右一条,而这样的贺电广告一般有30多条左右,全部放弃,差不多就是3000万元“打水漂”。至于植入广告的价格,该知情人透露,一般来说要视小品的阵容,以及出现的画面,价格不一而全,以2010年的几个特别受关注的小品为例,某网站为此次植入广告就差不多投入数百万。而根据小品的数目,一般来说植入广告是在五个左右,因此也差不多有1000万元的损失。

  为此记者也算了笔账,这意味央视此番全部加起来,等于放弃了至少2.5亿元的广告收入。但该知情人士坦言,从这可以看出央视办“零广告”春晚的决心,相信央视更看重“零广告”春晚给观众带来的口碑。

  相关新闻

  春晚语言类节目下月初一审

  一边寻找歌舞类节目的《直通春晚》节目正如火如荼播出;另一边,记者获悉,央视语言类节目也即将开闸一审。在龙年春晚上大红大紫的开心麻花团队可能再接再厉,带更多小品登上蛇年春晚。开心麻花团队日前带着自己2013贺岁剧在北京首演时也确认了该消息,并透露央视语言类节目的一审就在下月7日。

  龙年春晚上,开心麻花可以说一举成名。原创的小品《今天的幸福》可以说完全是“麻花制造”,为全国观众带来一道清新的“开心果”。全新的面孔,全新的段子,“80后”的导演编剧、演员都是开心麻花团队一手打造。该小品之后反响不错,姚晨等大腕在微博中称赞该小品和角色,特别有趣。此外,蔡明主演的小品《天网恢恢》也由开心麻花签约演员王宁和常远加盟。蔡明在2011年央视小品大赛中认识了王宁、常远,十分欣赏两人的喜剧表演。而郭冬临小品《面试》中的警察一角,也由开心麻花签约艺人富俊淇饰演。

  龙年春晚的成功,让开心麻花声名大振。如今虽然正在筹备自己的贺岁剧,但开心麻花团队的制作人马驰表示,开心麻花已经于9月26日正式接到了哈文导演的邀约:“哈导这次想多要几个作品,她要我们至少准备两个。”接到邀请后,开心麻花立刻组建了两支制作班底,主要由闫非、彭大魔两位导演负责,将近一个半月来,他们已经捋清故事结构,正在不断修改中。

  马驰透露,他们今年他们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春晚小品的创作中。马驰透露,剧组将于12月7日参加春晚导演组的一审,眼看日子一天天逼近,大家的创作也加快步伐,为了保证作品质量,他们多准备了几套思路,不断地否定自己,力求给全国观众一份满意的答卷。除了筹备小品,开心麻花的贺岁剧也要于月底和大家见面了,所以最近演员们都异常辛苦,经常加班加点,凌晨才睡觉。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