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帕丁森吐槽《暮光》无需演技:保持神秘表情就好

2012年11月21日 10:4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帕丁森吐槽《暮光》无需演技:保持神秘表情就好

  11月16日,《暮光之城4:破晓(下)》在北美上映,一上映就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的榜首。让人意外的是,电影的男主角罗伯特·帕丁森在不少采访中吐槽,“演这部电影不需要演技,只需要保持‘便秘’表情就好。”如此“神言论”被网友加工剪辑组合,成为了20日网上的一大乐点。记者就此采访了影评人,他表示,同样都是凭借一部系列剧走红,但罗伯特相较于“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会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沈参长沙报道

  [动态]

  靓仔你是有多不喜欢这部电影

  凭借着《暮光之城》,罗伯特·帕丁森一夜爆红。《暮光之城》系列电影上映后,奖项、名利,接踵而至,但似乎这位“吸血鬼帅哥”自己并不满意这部电影,而且还被网友揪出来在各种采访中多次吐槽电影和自己的演技。11月19日,一个名为“罗伯特·帕丁森神吐槽《暮光之城》”的视频出现,随即红遍网络,这让不少网友感叹:“你确定这电影是你演的吗?这是在用生命恨这部电影吧。”甚至有网友揣测,罗伯特是因为情伤导致因爱生恨,“因为他的女朋友(《暮光之城》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劈腿了,他还要在电影里和她秀恩爱,所以这位老兄感觉很不爽!”

  [观点]

  罗伯特·帕丁森是有发展后劲的

  “像《暮光之城》《哈利·波特》这种电影,业内人开玩笑说,像是开了个外挂,小说那么火,电影怎么拍都有人看,怎么都赚钱。演员也只需要长得好看一点,演戏深情一点,就能迅速吸引关注。”影评人释凡表示,《暮光之城》把罗伯特·帕丁森的形象定格了,大家忽略了他的其他作品,例如《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的塞德里克,戏份不多,却成功吸引了大量关注,“那部戏其实可以看出他形象上的可塑性,戏份不多,但能够让人深刻记住。”而另一部《达利和他的情人》上演了一段天才画家的隐秘情感故事,“给人印象很深刻,感情戏很真诚,带着那种不羁的气质。”释凡表示,自己最欣赏的是他在《记住我》中的表演,“那是他自己担纲制作人的一个作品,在里面能看到他和父亲还有和爱人之间的角力,而且最后设置了911的情节,是一个有反思的作品,但好像被低估了。”

  在释凡看来,同样是因为魔幻题材爆红,罗伯特·帕丁森相较于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会走得更远,“他很会利用自己现在的资源来选择自己的路,而且接下来的电影很多,类型也不一样,他在摆脱《暮光之城》的影响。我觉得他是有发展后劲的。”

  [吐槽大集合]

  原来罗伯特是这样想的……

  与“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一样,罗伯特·帕丁森也属于一夜爆红型的人物,因为一个角色成就了自己。但另一方面,《暮光之城》这种被评为“国外琼瑶片”的电影,也让人成功地模糊掉了他的演技,所有的影评人都在表示,这部电影有那么高的粉丝基础,“还需要什么演技?”罗伯特在《暮光之城4:破晓(下)》发布会上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自己直到拍《暮光之城》的最后一个镜头,都在“克服扮演爱德华的沮丧感。”

  问:对原著的印象是?

  罗伯特:第一次读这本书,觉得它根本不应该出版,它真的是很长,我们就一直拍一直拍……

  问:对角色的印象是?

  罗伯特:如果爱德华(男主角)不是虚构的人物,而你在现实中遇上了他的话,他会被归入那种心理不正常的高危人群。

  问:对男女主角爱情评价是?

  罗伯特:你想想,他(爱德华)告诉女主角说,我杀了四五十个人,然后说,你不应该跟我在一起,因为我每时每刻都想杀你,然后女主角说,无所谓啊,我爱你。这个对白……就是她脑子肯定有问题,男的脑子肯定也有问题。

  问:对自己演技的评价是?

  罗伯特:其实我所有的演技总结起来就是,眼睛里戴着隐形眼镜,超不舒服。就这样,眯着眼就行了,表情就是轻度便秘。

  问:要结束这个角色了,会感伤吗?

  罗伯特:感觉很特别,一直到最后一个镜头我都在克服扮演他的一些沮丧感。一方面,很多观众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爱德华身上,他们只希望爱德华保持那个样子。另一方面,我更想要尝试发现这个人物的脆弱和无力感。当你想要两者都表达出来时,这就很困难了。你需要扮演的是一个很多人心中的完美人物,但什么是完美?完美是很空洞的东西。所以最后就是一方面要扮演一个抽象空洞的人物,另一方面还要演出实质内容来。于是直到最后一个镜头我都觉得有些沮丧。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