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内首开"金牌经纪人培训课" 阿sa将助阵揭幕式

2012年12月04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4日电 由中国传媒大学和香港英皇娱乐集团、英皇娱乐演艺创意学院联手打造的“凤凰-英皇金牌经纪人培养基地”,将于12月11日举办启动盛典。盛典上,主办单位还会共同宣布,将开设由京港两地众多顶级经纪人担任导师的“金牌经纪人培训课程”,为演艺圈输送更多新鲜血液。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次开设的以培训“金牌经纪人”为目的的高端经纪培训。

  英皇娱乐董事兼行政总裁吴雨将带领香港金牌经纪人霍汶希,著名演员蔡卓妍(阿Sa)飞赴北京,和内地资深经纪人——华谊兄弟经纪事业部总裁刘韬、著名导演王晶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执行院长刘江波等,一起为盛典揭幕。

  现状:优秀经纪变“唐僧肉”

  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执行院长刘江波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年,内地演艺市场呈飞速发展态势,庞大的影视文化产业,催生了许多新生代演员。与此不相适应的是,优秀的、能独挡一面的经纪人,越来越变成“唐僧肉”。因为一些经纪人的不专业导致行业信任缺失,国内一些大牌明星,甚至拉来自己的哥哥、嫂子或是助理当经纪人,但也因此产生了更多的问题。这两年,不管是章子怡的“三重门”事件,还是董洁、潘粤明沸沸扬扬的离婚风波,都让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在思考,我们究竟能为这个行业,做些什么?所以当英皇集团提出和我们合办经纪人培训班时,双方几乎是“一拍即合”。

  英皇娱乐董事兼行政总裁吴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英皇娱乐在香港开办的演艺创意学院,曾培养了一批有志于演艺事业发展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英皇娱乐这次和传媒大学凤凰学院联手,也正是基于演艺界“奇缺优秀经纪人”这一现状。中国有古语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我们认为,伯乐其实也是需要培养的,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努力,能培养出更多“懂马”的伯乐,让千里马常有,伯乐也常有。

  据了解,此前包括中戏、北电、解放军艺术学院、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国内相关高校,只有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开设专门的“文化经纪人”专业。而以京港最资深的经纪人担任老师的高端经纪人培训,尚属首次。

  授课:游学形式 全明星阵容

  据了解,此次高端经纪人培训班,计划2013年1月中旬开班,招生名额限定为30人,课程全日制,为期9天,其中北京4天,香港5天,学费29800元(包括往返香港机票及住宿费用)。为了办好首届培训班,主办方精心挑选并邀请了京港两地“全明星阵容”的导师顾问团,包括霍汶希、吴雨、王晶、刘韬以及《中国好声音》舵手——星空传媒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田明、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以及香港著名主持人、现任香港商业电台行政总裁的陈志云、英皇娱乐演艺创意学院总经理黄达辉、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副院长司若、黄晓明工作室董事总经理黄斌、新丽传媒副总裁张文伯等。

  而此次授课的方式, 则是以“游学”为主的理论+实战型模式。所有学员在北京上课时,除理论学习,还将亲临一些最具实力的影视经纪公司考察;所有学员还将前往香港,考察英皇集团、凤凰卫视等单位,在参观中授课,在实践中学习。传媒大学凤凰学院执行院长刘江波介绍说,这两年发生的一些和经纪有关的经典案例,不排除将会成为此次课程的案例分析,比如董洁、潘粤明离婚风波中,双方经纪人应对突发危机各自所表现的优缺点等。

  刘江波还介绍说,之所以将此次活动命名为“凤凰-英皇金牌经纪人培养基地”,是因为凤凰英皇都希望将经纪人培训变成一个长期行为,而不是短期目标。希望经过努力,双方联手打造的这个牌子,能真正成为培养经纪人的实用基地。

  招募: 演艺新人和经纪新人

  据悉,在12月11日的活动上,著名导演王晶以及明星蔡卓妍将应邀出席,畅谈他们对经纪人的认识和理解。主办方还特别在发布会上设置了“慧眼识星”环节,邀请曾捧红过不少女星的导演王晶,对有志于从事表演的新人进行现场点评和“包装”。现公开招募大学表演系、或喜欢表演、或刚刚入行的四位表演新人(限女性),获邀的女生将上台和王晶导演现场“过招”,并获得王晶导演有关如何规划和发展自己演艺事业的建议。

  同时,主办会还邀请了香港和内地的两位“金牌经纪人”——英皇娱乐艺人管理及唱片部总监霍汶希,以及华谊兄弟经纪事业部总裁刘韬出席活动。作为曾经捧红过谢霆锋、容祖儿、twins及陆毅等众多大腕明星的两大“金牌经纪人”,将和有志于进入经纪行业的新人们,现场进行经验分享以及专业的答疑解惑。在此主办方特别预留座位,邀请有志于从事经纪人行业的您,前来新闻发布会现场。其中主办方将会选择四位经纪新人,就自己从事这一行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上台和霍汶希及刘韬两大金牌经纪人面对面交流、学习。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