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戴军微博调侃明星好友 姚晨力捧称"笑破肚皮"

2012年12月10日 13:5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此人出道多年,圈内外朋友众多,他记性真好,用“段王爷”的形式起別人底子,内功深厚,段子有趣又好玩!可对“段王爷”身边的那些明星朋友来讲,他进了围脖就“带菌”(谐音)了!此人是谁?戴军是也!

  ●天后和三好友搓麻,终于上手一副大牌……清一色!单吊最后一张,对方三人从天后的表情看出,此牌不小,不敢轻易出手。天后为了掩饰内心的紧张,突然很想抽一口烟,就对助理说:快,你、去、给我拿一个二条过来……

  ●李艾的美是有目共睹的,她超模出身,但平时都穿平跟鞋主持,否则,潘长江老师拒绝上她节目。早年间,她的身影遍布整个东南亚。有一次,在普吉岛拍时装大片,海风吹来,长发翻飞,裙裾飘扬。走过一个旅行团,几十个团员拿着相机对她一通拍。李艾正美着呢,就听导游说:这就是泰国著名的人妖!

  ●李静怀孕六个月还在主持超访,她说“把桌子弄高,挡住肚子就行”。那天,嘉宾是姜昆老师,畅谈从艺几十年的故事,说到高兴处,完全打不住。两个小时后,李静透不过气来,她冲进后台,开始呕吐。话筒没关,声音传进现场。听着传来的一声声干呕,大家很尴尬。姜老师说:“我说啥了?都把她说吐了?”

  ●高铁通了,沿途变化飞快。去年在沧州主持大型晚会,主办单位给的台本上一大堆沧州日新月异的赞美之辞。说完我就糊涂了,接下来是金海心登场,我说:每一位沧州人民都应该为自己家乡骄傲、为自己家乡自豪!有请金海心演唱《为你自豪》!金海心满脸黑线地出场,说:我演唱的是《那么骄傲》……

    段王爷的料

  从11月11日入驻微博以来,戴军势头迅猛,不断爆出各种猛料,身边明星搭档、好友、旧同事个个中枪,就连他自己的老妈也没放过;大到主持演出,小到吃饭喝酒,事无巨细,娓娓道来,且多数笑点十足,栩栩如生,完全可以让你吃饱饭马上喷出来!专栏#段王爷#天天更新,就连微博女王@姚晨也自称“笑破肚皮”,力捧到底。旁人看得欢乐,戴军的老搭档李静却避之不及,坦言自从戴军开微博以来,自己“夜夜失眠”,更担心自己“将赤裸裸曝光于公众面前,没有隐私!”更加悲壮的是,李艾躺着也中枪,一秒钟就变成了“人妖”!

  “老妈电话里说:我花了你三千块钱!我心里咯噔一下,她花钱从来不汇报,这是有什么事吗?我没接话。老妈继续说:我看电视上你最近眼袋有些大啊!见我不说话,老妈又说:我昨天去医院做了眼袋手术,你们公众人物要对观众负责,我如果成功了你也可以去做!我问:成功了吗?老妈尴尬地说:很肿。”

  “我去西班牙演出,问老妈:你要我给你带什么?老妈说:不用!护肤品@李静会送我们,你给我买个包吧。我精心选了个Versace(范思哲)。老妈很喜欢,问名字,我说叫范思哲,她觉得不洋气,要学英文发音。我说叫瓦沙驰。第二天,就见老妈拿着包向老姐妹炫耀:看!我儿子买的,活杀鸡!”

  “@周艳泓诚心向佛,常年吃素,和她一桌吃饭让人很苦恼。有一次演出,我们大鱼大肉地点,艳泓说:阿弥陀佛,你们帮我点两素菜就行了。一会儿,服务员拿了条活鱼站在她的身边:周老师,您看,三斤二两。艳泓吓得跳了起来,双手合十,一个劲儿地说:阿弥陀佛,罪过呵!拿走拿走!红烧、红烧!”

  “小队员开车到北京来找@李金羽玩,一进北京就被帝都设计得乱七八糟的路、桥整蒙了,只记得到了一个出口要出去。到了那个出口,大羽接到那孩子电话,还带着哭腔:哥,前方在铺路,咋整?大羽也晕了,上午才走过,哪儿铺路了?想了三秒骂道:就从那儿出!没有铺路,牌子上写的是……辅路!”

  B

  B

  段王爷的胆

  好友猛料不断爆,糗事一直抖,就连某天后打牌时“犯二”的事也敢写成段子,令一众网友纷纷猜测某天后究竟是谁,一时“不亦热乎”。戴军到底是吃了雄心豹子胆,还是秘密憋在心中多年不吐不快?难道他就不担心好友翻脸、报复?

  对此,戴军笑称,“目前为止还没有翻脸的,那个不会有问题,其实这个故事是那英在《超级访问》讲过的故事,她自己当众说过的。那英也(在微博)关注了我,大家现在都把这个当玩笑,而且还有很多人主动跑来告诉我,‘戴军我跟你讲个事……’现在就算写了些好笑的,大家都会觉得段王爷写得很善意。我到后来胆更大了,直接就实名实姓,还@当事人呢!”

  至于怎么想到“段王爷”这个点子,戴军则称故事都是多年积累下来的,“其实段王爷这个是歪打正着的,我本来就是朋友圈子里面的段子王,朋友让我把这些都整理一下写出来,没想到一写就挺上瘾的,大家反应也都很好”。

  C

  C

  段王爷的招

  在身边一众好友已经开始淡出微博时,戴军反而陷了进来,掀起一阵微博“段子热”,写的段子成为身边演员朋友在外地工作的一大娱乐消遣,好友、粉丝不忘天天守在微博前看“段王爷”,抢沙发。“段王爷”的功力到底是怎么练就的?不妨向戴军偷师学几招。

  绝招1 好记性

  “段王爷”戴军自爆是个奇怪的人,“记人很烂,但记事情很厉害,对那些偏的事情反而容易有印象”,“比如说五年十年前我在哪里吃过饭,朋友带了哪些人过来,人家穿了什么衣服,我都记得一清二楚,反而对那人叫什么名字,做什么职业倒是模模糊糊的。”

  绝招2 朋友多

  如果说好记性、好文笔是戴军段子写得好的内功,那在圈内圈外的好人缘绝对是他制胜的不二法宝。段子一写出来,不仅早年间结识的好朋友一下子都浮出水面,就连身边的导演编剧也都加入转发、讨论的行列,不少人还对他的段子赞不绝口。好友的大力支持绝对是“段王爷”不断往下写的动力之一。

  绝招3 正能量

  戴军说,希望自己的微博就像一个迪士尼乐园,“你在迪士尼里面,从任何角度都看不到城市的景观,你看不到高楼看不到建筑,你周围就是一个童话世界,我希望我的微博就是一个带给别人正能量的地方!”

  绝招4 不但写,还要演

  戴军说:“‘段王爷’只是我在微博的第一步,我接下来还要开其他窗口,介绍世界各地的旅游攻略,开情感公寓……”看来,“段王爷”戴军明年会更忙,料会越爆越精彩。

  除此之外,“段王爷”戴军还有望做成小剧场脱口秀,“我打算过完2013年春节就开始写剧本,然后排练,接着到全国走一圈,做些小型脱口秀,那会挺好玩的!”他还透露,在小型脱口秀上,自己的段子会“更加重口味”。在微博上写段子,多少有些碍于粉丝的观感,但到了剧场就可以把尺度放开,他笑说:“说不定大家看完出去会肚子痛。”

  (王击凡)

  【段子影响】

  李静:“‘护肤品李静会送我们的’成流行语了,昨天见俩人都跟我要,我当时没反应过来,还说这人真不拿自己当外人,转念一想,是戴军这小子微博闹腾的,算你狠!姐就送呗,每天送一个人,谁让我有呢。”

  “见到戴军,他愉快地说:今天不写你了,我松了口气,‘我写你老公了’。”

  馋眠:“看了一下午#段王爷#,笑得我肚子疼,眼泪狂奔,面部抽筋……绝对是提神醒脑必备之首选啊!这些段子不管是真人真事也好,胡扯乱编也罢,这种牺牲亲友、娱乐大众的精神实在值得敬佩!”

  欣园2008:“每次看戴老师的微博,都能解千愁。”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