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余少群谈上相亲节目:现在还会有女孩寄求爱信

2013年01月05日 09:28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余少群以“玩的心态”上相亲节目引起大争议。

  从梅兰芳到宁采臣,学戏曲出身的余少群给大众的印象永远是斯文儒雅。而在日前上映的惊悚电影《地下室惊魂》中,他首次出演一个因为生活压力和环境变得人格分裂的都市白领,入戏太深一度变得忧郁。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他坦言自己之前也很在意别人说“余少群也就只会演个梅兰芳”,但现在面对争议,则会看开:做艺人这一行,在所难免。

  之前上相亲节目引来不少争议,余少群称现在邮箱里还会有女孩寄来的求爱信,“我很感谢她们,她们都很率真很可爱。”而他新年的愿望也很“有爱”:工作为主,但如果有一份感情的缘分来,求之不得。

  演艺

  不会有“同性恋”的角色找我演

  新快报:这部戏你首次演那种性格分裂的角色,觉得最大的突破是什么?

  余少群:我觉得我用了一种不同的方法来诠释这个角色,以往都是比较柔美、古典的角色,跟我曾经学戏曲的经历很像,但这次IT男可能更贴近我的生活,我会把我生活中看到的或者我性格里有的东西放进去一些,所以表现的方法不一样。

  新快报:最近常提到师傅冯远征对你的帮助,他教给你哪些东西呢?

  余少群:最珍惜还是教会我怎么爱惜自己的羽毛。以前我也许会感觉这个戏好玩或者这个戏可以赚钱,就会去拍,但我师傅(冯远征)会告诉我,什么样的角色值得去试,我会更加知道怎么让自己变得完美,在表演上更上一步;而对于规划今后的路,则是怎样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师傅会像家人一样关心我,我们都可以算是北漂,我家不在北京,但是师傅能让我感觉在北京能安定下来,有家的感觉,我们有空都会聚到一起,聊聊工作啊、吃东西或者看看演出,这样的生活挺好的。

  新快报:这个戏拍得很压抑也很辛苦,以后是不是不会再接这样的戏?

  余少群:是,我这个角色好费心力,首先你自己要投入进去,感受那个氛围,但一旦感受到那个氛围之后情绪很难排遣,我其实不太相信入了戏就出不来,但这次太相信那个情境了,一段时间会造成困扰。

  新快报:刚才说到挑戏,其实最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余少群:最好的演员应该是千人千面,就像我比较欣赏的张国荣,包括我师傅也是这样,演有家暴倾向的人像家暴,演《非诚勿扰》的小角色也会让人印象深刻,演员就是要这样,演什么就要像什么。如果一味的重复,不停站在镜头前说话,换上不同的衣服,贴上胡子换个造型,那样也没什么乐趣。(刚开玩笑说让你演同性恋,能接受吗?)我觉得不会有这样的角色找到我,因为这种角色一般都会去找吴彦祖、冯德伦,哈哈。

  相亲

  约会节目,上去玩一下

  新快报:你常自称“剩男”,是不是也会被催婚呢?

  余少群:催婚,偶尔会有,因为毕竟也到了30岁了嘛,也会有这种情况。像我以前的同学,有的都为人父母了。其实,到了一定的时期也会希望能有一个伴侣陪着自己,不开心时有人可以倾诉,有开心的事也希望有人分享。我记得以前发过一篇微博,我在家看手机里的笑话,看到自己大笑,就想跟人说:哎,真的很好笑,不信你看看。不过突然发现屋里就我一个人,这时会有一点孤独感吧。

  新快报:之前上了相亲节目,也引来了一些争议,现实中有试过相亲吗?

  余少群:还没有。其实我知道肯定是有争议的,当时上这个节目,包括启明哥、我公司的人也会觉得这个事会有争议,对我不好。但我是无所谓,是我要去。首先我和启明哥是好朋友,就像是去探他的班一样,然后自己也可以上去玩一下,认识更多的朋友。公司感觉不好,启明哥说如果有争议,责任都在他那里,因为是他邀请我来的。我说没事啊,因为你是艺人,你来相亲,别人肯定会说你炒作之类的,这些争议都会有,如果担心太多,就没意思了,你就寸步难行了。

  新快报:那次算不算你出道以来遇到的最大的争议,有被吓到?

  余少群:还好,我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听到一些很极端的声音还是会感觉不舒服。(当时为何不回应?) 因为说得太多,反而越像炒作,我一想还是算了,不要说了。做艺人这一行,这个东西恐怕在所难免,伴随这个职业一直都会有,但只要自己清醒,内心足够强大就好。

  生活

  我要打好这份工

  新快报:戏中的角色是个宅男,你本人也是很典型的宅男?

  余少群:嗯,很宅,宅到会一个人在家也会给自己做饭。很多人会说你一个人做什么饭,随便叫个外卖什么的回来吃,我不会的。(生活中会很讲究?)我也没有做什么山珍海味啦,哪怕就是煲个汤、做个粥什么的,我感觉那个过程很美很好玩,然后自己在那打理,挺有意思的。

  新快报:这些本事都是在哪学的啊?

  余少群:跟妈妈学过一些,然后自己这些年走南闯北,也懂得怎么照顾自己的身体。比如我知道秋天来了,应该煲些什么汤喝一下,或者是最近熬夜应该吃些什么调节一下。学会照顾自己,这样以后也可以去照顾对方。

  新快报:上节目的时候,刘亦菲、阿娇都录了VCR给你加油打气,你在圈中的女生缘挺好啊?

  余少群:是的,她们也挺爱我的,我跟她们在一起也蛮愿意照顾她们。(妇女之友?她们会和你分享心事吗?)女生倒是没有什么心事跟我讲,有麻烦可能会找我,帮个忙什么的我还行,我觉得像刘亦菲、阿娇这样的女生是需要人照顾的,给人柔弱的感觉,所以蛮愿意照顾她们的。

  新快报:刚也说到近几年都忙拍戏,如果闲下来打算做什么?

  余少群:之前放松和学习的时间都很少,所以觉得这样下去我会被掏空,因为人特别是演员都是需要沉淀、需要经历的,不然你演出来的角色就是一张皮,没什么意思了。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把工作的节奏安排得好一点,按自己的意愿来投入角色,过一段时间后会让自己放松一下,去学音乐、书法这些东西,跟师傅排排话剧。

  新快报:2013年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工作上有什么大计划?

  余少群:现在更多的精力还是在工作,当然如果能有一份感情的缘分来,更是求之不得,然后事业上,我就希望能做好每一份工作吧。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韩星/文 夏世焱/图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