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丹欲与徐铮合作拍喜剧 称娱乐圈没大家想的复杂

2013年01月05日 14:20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2012年对于“超级丹”来说意义非凡:称冠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与相恋多年的女友谢杏芳完成婚礼。年末,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林丹加盟东方卫视,成为番茄台“正能量大使”,并在跨年晚会上大秀“羽球style”。拥有超高人气的林丹,在演艺圈中有不少大腕好友,试水娱乐圈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他笑称,要是真的能拍影视剧,自己希望能和徐峥合作,“但不确定我是否有喜剧表演的天赋。”

  跨年首秀:不是钱的事儿

  林丹在赛场上霸气外露,魅力十足,时尚帅气的他也时常出席时尚活动,可谓半只脚已经踏入娱乐圈。而对于在电视节目中亮相,林丹却比较谨慎:“对于观众来说,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场拼凑的明星演唱会,也不是一场简单的综艺秀。对于最普通的一个人来说,他最关心的是‘我明年的生活会不会变得更好?’我这个‘正能量大使’所需要传递的就是这样的一种信心。正如体育本身就是很健康的东西,虽然体育竞争非常残酷,但是非常公正,希望这样的体育精神带给大家更大的能量。”在跨年晚会上,林丹上演了以一敌多的“羽球style”真人秀,传递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林丹的举手投足尽显巨星本色,成为全场的焦点。

  体坛巨星参与电视台的节目录制,究竟会有哪些要求?东方卫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林丹的态度非常认真,我们通过邮件的形式与林丹沟通过多次,他从丹麦比赛回来下飞机就直奔发布会现场进行彩排。他会详细了解节目流程、发布会的安排以及对接人等,要做足充分准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虽然林丹身为奥运冠军、全民偶像,不过这次他几乎是零酬劳参加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而且在丹麦的比赛一结束就飞到上海参加发布会。更难得的是,林丹对自己的吃住行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求“酒店的床够大够软就行”。

  演艺试水:最想和徐峥合作

  从开始学球到成为世界冠军,林丹已经走入第25个年头。林丹告诉记者,自己为了纪念这段时间,今年有想法拍一部关于自己的纪录片。他透露,可能会邀请一位小朋友来扮演“小林丹”,更真实地还原自己从小开始练球到现在的每一个脚印。林丹拥有强大的气场和不错的外形条件,找他出席时尚活动甚至拍影视剧的人从没断过,他自己之前也表示,如果不打羽毛球的话会考虑拍电影。在被问及最希望和哪些演员或导演合作时,林丹提到了最近横扫贺岁档影市的喜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真的可以说是华语影片的骄傲,也祝贺徐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电影市场取得这么大的成就。”他进一步抛出“橄榄枝”,“挺想和徐峥导演合作的,我就怕自己不是演喜剧的料儿。”

  进入娱乐圈难免有纷纷扰扰,妻子谢杏芳持何意见?林丹却似乎将其当做一件平常事,“我在娱乐圈也有很多朋友,其实娱乐圈也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复杂。”林丹强调,自己目前仍以体育为中心,他表示非常珍惜自己的体育生涯,即便是以后退役,也多半会从事和羽毛球有关的工作:“未来做什么都有可能,但还会以羽毛球为主。”但林丹不讳言自己有着广泛的爱好,对很多事物都比较感兴趣,“我也会去尝试其他领域,希望能够知道自己在其他领域到底有多大的潜力。比如我也非常喜欢服装和时尚行业,希望自己的LD品牌能够发展顺利。”即便是在赛场上,星味十足的林丹在衣着和装饰上的细节,也能看出其对时尚的追求。对此,林丹开玩笑说,“我是天秤座的,说实话非常臭美,而且在男孩子里面,我也算是喜欢逛街的。”

  中国体坛的许多明星都在退役后选择进军娱乐圈,除了刘璇、田亮这些在演艺圈已经打下根基的明星,林丹的队友、好兄弟鲍春来已经跻身娱乐圈,并拍摄了微电影等作品。跃跃欲试的林丹在娱乐圈人缘极好,赵薇、王菲、谭晶、黄晓明等都是林丹的“粉丝”,之前王菲、赵薇和林丹三人的合影在网上疯传,足见明星的影响力。此外,“超级丹”的影响力也波及了港台地区。伦敦奥运会上,“陈奕迅一秒变林丹妈”的乌龙事件也能看出林丹与陈奕迅的关系密切;TVB当红小生林峰与林丹同为福建老乡,两人私交甚好,经常通过K歌联络感情。凭借娱乐圈的好人缘,林丹想要进军娱乐圈,自然会有好友为其铺平道路。记者获悉,经过此次在跨年晚会上的首秀,东方卫视也有意为林丹未来在娱乐圈的事业铺路,据消息人士猜测,双方将会有更多密切合作。

  硬汉恋家:谢杏芳是“书记”

  回顾2012年,林丹坦言这一年对自己非常重要,“不仅仅是拿了奥运冠军,而且还完成了婚姻大事。”被问到家里他和谢杏芳谁说了算时,林丹开玩笑道:“老婆(谢杏芳)是我们家里的书记,当然是她大。”谈及这段与赛场、训练完全不同的生活,霸气的“超级丹”展露了自己的“铁汉柔情”,他说最温暖的一刻就是每晚回家在楼下看见家中暖暖灯光的那一瞬间。体贴老婆的他几乎不让谢杏芳做饭,“芳芳很喜欢做饭,但是每天上完课回到家都11点了,她也做过两次,我觉得太辛苦,就不让她做了。”赛场上的硬汉其实超级恋家,“我知道球队可能需要我,也可能不需要我,但是我的家庭是一定需要我的。”婚后的林丹坦言将把自己的角色从运动员转变到丈夫、儿子、父亲上,未来的生活重心会放在家庭上。“结婚不只是我和芳芳的结合,也是两个家庭的结合。所以,未来的日子我会以家庭为主。”尽管目前林丹与谢杏芳尚未有好消息传来,但“造人计划”已在两人的日程上,对于父亲的角色,“超级丹”显得既期待又紧张,“到了人生的不同阶段,应该去做相对应的事情,角色也就需要转换。”新报记者 王轶斐

  小链接 运动明星转型忙

  除了林丹对娱乐圈兴趣多多,去年伦敦奥运会的焦点人物孙杨,日前也出现在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上,和歌神张学友合作,完成自己的表演处女秀。此外,众多退役的世界冠军近年来也纷纷转投娱乐圈,这一风潮方兴未艾。

  田亮(跳水运动员)

  国人心目中的跳水王子。2007年退役后转战影视圈,4年内有影视作品20多部,和超女叶一茜结婚并育有两个孩子,是体育明星中退役后发展最好的一位。

  刘璇(体操运动员)

  退役后转向娱乐界,主持和参演多档节目及影视剧,出席各种时尚和公益活动,2012年发行全新EP《寂寞的夏天》,和田亮一样成为体育明星转行娱乐圈的范例。

  鲍春来(羽毛球运动员)

  退役已经一年半的鲍春来,除了参演微电影,已经在电视节目《我是冒险王》中主持了近一年时间,但他已经表示想恢复训练,代表家乡湖南备战全运会。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