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本山被曝再次退出央视春晚 30日后将休假(图)

2013年01月18日 13:41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赵本山被曝再次退出央视春晚30日后将休假(图)
    昨晚辽台春晚录制现场,赵本山在弟子和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上台表演 ■记者 王舜天 摄

  昨晚,2013年辽宁卫视蛇年春晚进行录制,赵本山携弟子田娃、刘晓光、赵海燕出演此前送审央视的小品《中奖了》,并引发全场爆笑。

  本报记者经多方采访获知,赵本山已经退出央视春晚,本月30日参加完江苏卫视的春晚录制后,赵本山就开始休春节长假了。此外,后街男孩、SJ-M、张柏芝、庾澄庆、小沈阳、李宇春、萧敬腾等春晚主力艺人悉数亮相。

  央视的小品挪到辽台演

  昨日录制的辽宁卫视春晚,赵家班成为主力阵容,赵本山携旗下弟子一共出演了三个小品,其中现场“笑果”最好的就是压轴出场的《中奖了》。

  自去年11月筹备春晚以来,无论赵本山本人还是编剧尹琪,为辽宁卫视春晚准备的小品剧本一直是《相亲3》。然而,真正到了辽宁卫视春晚录制的前夕,赵本山却将此前送审央视的小品《中奖了》临时搬到了辽宁卫视的春晚舞台上。

  从播出时间上来看,辽宁卫视春晚先于央视春晚播出,两个晚会不可能使用同一个小品剧本。而赵本山自12日在央视与倪萍合作演出《中奖了》之后,并没排练其他的小品。13日,与赵本山同期参加央视终审的郭冬临、冯巩率先通过审查,而赵本山的小品能否上央视则迟迟没有结果。

  今明两日,赵本山将再度赴京参加央视节目《星光大道》总决赛的录制以及出席《乡村爱情6》和《樱桃红了》的新闻发布会。在行程安排上,赵本山并无与央视导演组会面并进一步研究节目的计划。这既没有尘埃落定本子通过的消息,又不见小品继续打磨排练的情况异于往年。昨日,本报记者经多方调查了解到,赵本山的小品已经不能出现在央视蛇年春晚的舞台上。

  在本月30日,参加完江苏卫视春晚的录制后,赵本山就可以休假了。这是多年来,他第一次在农历小年之前就迎来自己的春节假期。

  《中奖了》演出引爆全场

  昨日20时许,记者在赵家班的排练室内见到了身着便装的赵本山和他的弟子们。比起去年排练《相亲2》时的状态,赵本山整个人看上去更有精神头,也更欢乐。因为此前已经将节目拿去央视送审,赵本山并没有在后台与几个弟子反复对台词。仅是在上场前,细心地提醒几个弟子,检查道具,调整服装,并反复地提醒几个人:“节奏掌握好,不要耍宝,不要过度使劲儿,不要乱加东西,台词要准确……”

  编剧尹琪告诉记者:“这个本子在央视演的时候效果也很好,哪个地方观众能笑,哪个地方该做什么动作、什么表情赵老师已经烂熟于心。所以,不必反复练了。”

  小品《中奖了》讲述的是一个包工头老板在过年期间给农民工们送温暖,请农民工们去高档洗浴中心洗澡。赵本山和刘晓光、田娃三个农民工在洗浴的时候并没见到其他人,而最后一个离开洗浴中心的赵本山则拿到了一张在洗浴中心消费上万元的发票。此后,这张发票中了60万元的大奖,发票的来源则引发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矛盾。

  在辽视春晚的整场录制中,小品《中奖了》压轴出场,从头到尾不断引发观众大笑。除了台词对接的部分外,每次抖出的包袱现场观众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笑点留给田娃、刘晓光

  跟往年一样,在《中奖了》这个小品中,赵本山肩负的并不是“搞笑第一男主角”的责任,他把更多演绎笑料的机会留给了自己的两个徒弟。

  田娃和刘晓光演绎一对努力帮助赵本山说开误会的农民工父子,却又将误会越描越深。他们俩的台词几乎每间隔一句就有一个笑点。甚至在人物姓名的设置上,也用了些小心思。刘晓光饰演的人物叫“赵老四”,田娃饰他的儿子叫“赵老五”。

  在后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刘晓光说:“我自个儿也琢磨,观众笑不笑,你看这大棉裤、棉帽子、破棉袄都是我自己出去买的。还有我穿这个女款的高领毛衣。”之所以把人物打扮得这么土气,刘晓光表示:“很多农民穿衣服不像城里人讲究,他们的衣服大多是城里的亲戚给的,捡别人的穿能合身吗?肯定大的大小的小,自己还觉得挺时髦,穿挺好的。”

  比起宋小宝以台词取胜的演绎风格,刘晓光的表演大多通过肢体和表情逗笑观众。这也是赵本山反复提醒他“不要乱加东西,要准确”的原因。

  赵海燕替代倪萍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奖了》中原本由赵本山的“梦中情人”倪萍饰演的角色,由赵本山的弟子赵海燕出演。

  此前出征央视春晚,赵本山曾接受央视的意见,搭档倪萍“除夕夜遇小偷”。此后,因为小品因题材存在争议被毙掉,又有人向央视提议众多笑星集合出演一个小品。在央视与赵本山沟通的环节中,赵本山又表示“全力配合央视”,然而很快这个创意也夭折。此后,编剧尹琪临危受命,在语言类节目终审前与赵本山创作出小品《中奖了》。知情人士透露,当日在央视参加终审时,现场观众对此小品反响不错,倪萍也有份出演。然而此后,小品演不演,央视方面迟迟没有给出答案。

  昨晚的演出中,赵海燕代替倪萍出演赵本山的老伴。这已经不是赵海燕第一次和赵本山搭戏。比起宋丹丹笑料百出的表演,赵海燕的演出并没有多少笑料,但她的表演胜在自然,配合度也极高。

  在上台前,赵海燕笑着对赵本山说:“我还担心我这声线太高,不像个老太太。幸亏我嗓子哑了,你看我现在一说话,多有感觉。哈哈。”

  回应《本山带谁上春晚》出尔反尔

  《本山带谁上春晚》自播出以来,收视连续高升,跻身全国周末时段综艺收视前4强。两期节目在几大视频网站的点击率即将破亿,节目中徒弟们抛弃以往的表演风格,还引发了南北方网友激烈的“口水仗”。而此次已在第二期就被淘汰的田娃,最终被赵本山选中登上辽视春晚,引来观众对节目的质疑之声。面对观众出现的质疑,赵本山在采访中正面回应道:“这个节目我首先看到了徒弟们的另一面和几年来最大的进步。最后到筹备的时候,还是觉得好的作品是最能回报观众的,所以我还是根据人物和作品选择了田娃。”

  ■后台花絮

  张柏芝后台送影碟

  昨晚,张柏芝搭档小沈阳合唱歌曲《爱上你了》,两人在说串场词儿的时候,小沈阳逗观众说:“柏芝,太漂亮了。哎呀,我结婚结早了……”引得观众大笑。

  按照节目组的安排,张柏芝有独立的排练室。但是她依旧一趟趟往赵家班的排练室跑:“赵老师,我来回热场,可是我还没演啊!”

  上场前,张柏芝还把自己去年出演的影片《危险关系》的影碟送给赵本山和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笑着说:“你们都没时间看电影,只好请你们看碟片了。”

  宋小宝今年又有流行词

  今年,宋小宝搭档王小利、闫光明、孙丽荣合演小品《第一场雪》。演出回来后,宋小宝跑到师傅面前拍大腿说:“唉呀妈呀,你赶紧上去演吧!这观众老好啦!场子都爆啦!哈哈哈哈……”

  引得赵本山也跟着他哈哈大笑。紧接着,宋小宝又冲着王小利说小品的台词:“你可真不挑食,你看这女的长得龇嘴豁牙的呀!”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