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海泉为"我是歌声"叫"冤" 否认节目组找托儿

2013年02月01日 14:06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黄贯中演唱《我终于失去了你》,听得观众热泪盈眶。

汪涵突然出现在彩排现场,为好友陈明加油。

 

  上周《我是歌手》第二场比赛中,最后出场的羽泉凭一曲《烛光里的妈妈》获得第一名。前日组合成员胡海泉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面对“找托”、歌手排名等敏感问题,来者不拒,真诚作答。特别是被问到有评论指他们在节目中演戏的问题,胡海泉回答说:“一定说是演,至少也是在演我们自己。”

  “被逼迫的感觉是一场历练”

  采访一开场,海泉便用“我是两个zhi的海泉”自报家门,由于近来患上重感冒,他的声音明显有些沙哑。“非常担心录制时的状态,”海泉说,这段时间满脑子都是《我是歌手》的竞演,“包括串讲内容、演唱曲目,整天都在脑子里转个不停,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海泉坦言,刚开始是抱着“玩一下”的心态来参加《我是歌手》,“谁想站到那个舞台上,就完全被吸引了。”至于吸引的原因,他说:“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能够放更多的人专心地听音乐,这是很可贵的地方,所以我们才会这么珍惜。”

  成名多年却要和同行“真刀真枪”地对决,胡海泉坦言:“在娱乐圈这么多年,这次算是终于找到了一个机会,以激励和逼迫的方式,来找到了跟音乐最直接的工作状态。节目的残酷淘汰,逼迫我们认真表演,这种追赶和被追赶的感觉,很久没有过了。对我们是一种成长和历练。”

  “‘哭泣姐’现在比我们还火”

  羽泉一曲《烛光里妈妈》深情打动现场观众,赢得第一名,特别是有位女观众更是泪流满面,情难自控,不少人质疑这是节目组找的托。海泉急忙为导演组“叫冤”:“那只能说明我们唱得好啊,‘哭泣姐’我听说了,比我们还火呢。其实她哭起来挺好看的,那两道眉毛让人非常怜悯。”

  虽然拿了第一,胡海泉还是坦言“有些遗憾”,“还可以唱得更好,我们最希望的就是能用两周的时间准备一首歌,这么好的舞台,不拼对不起啊。”海泉说。让他觉得还可以更好的是自己的主持,“上次的两个zhi让我红了,你们都笑了,我却有阴影了。”海泉笑言,接下去如果羽泉没有被淘汰的话,音乐串讲人还将是他俩,对于接下来的主持工作,海泉说:“只希望导演不要再害我了,把好囧的内容都剪进去了。不过我还是很容易原谅自己的。”

  “‘好声音’和‘歌手’都有好音乐”

  由于“好声音”制作方近日出声抨击《我是歌手》引发了一场关于两个节目孰优孰劣的网络大讨论,记者问海泉怎么看待这种情况,他说:“发生这种状况我觉得唯一的原因就是两个节目都受到了关注,至于其他的东西我觉得没有什么好探讨的。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大家都在关心真实的、高品质的音乐。”

  至于有评论指歌手们在节目中很懂得面对镜头,在节目中的展示都是“演”出来的,海泉则回应称:“如果一定说是演,至少我也是在演我自己。”

  “黄绮珊第一、羽泉第三”

  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黄绮珊的好声音已经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似乎已经成为了这个舞台难以跨越的一道标杆,谁来狙击黄绮珊成为媒体观众关注话题。对此目前排名第一的羽泉表示:“黄绮珊和《我是歌手》这个舞台是互相成就,我们每个人都很棒,这个舞台不存在谁狙击谁的问题,是到底谁赢得多少观众投票的问题。”

  由于第三场节目录制时,羽泉的一曲《老男孩》给记者的感觉并不如前两场出彩,记者问海泉他们两人是否有些“松劲”,海泉说:“羽泉的目标永远都是唱好和写好下一首歌,不过这首《老男孩》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一共仅合练过四遍。”话虽如此,但海泉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有信心,被问到第三期节目的综合表现,海泉认为他心目中的前三名是:黄绮珊、齐秦和羽泉。记者 易哲

  【新歌手扫描】

  杨宗纬今晚抽了“下下签”

  尽管导演组为了保护节目的新鲜感,一再叮嘱现场观众不要提前泄密,甚至还签了保密协议,但500名大众评审早还是把杨宗纬在第三场《我是歌手》递补登场的消息散布了出去。

  牛!他的声线让人“开口即醉”

  来自台湾的杨宗纬因脸部轮廓过于硬朗,在《超级星光大道》的比赛中曾被评委戏谑称为“山顶洞人”,但他硬是仅靠着一把让人“开口即醉”的好声线,赢得了媒体和歌迷的心。

  杨宗纬最可怕之处在于他开口之后,只要音乐的符号从他的嘴里蹦出来,场下立即一片寂静。在《超级星光大道》的舞台,纵是袁惟仁、张宇、黄韵玲这样的音乐前辈坐镇评委席,有几次他们都说不出这位新人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当杨宗纬翻唱曹格的《背叛》后,台湾各地KTV点播率直线飙升,曹格的专辑竟然在发行半年后“回光返照”,重登流行排行榜。

  糟!在黄绮珊之后出场很“吃亏”

  在《我是歌手》第三场比赛的舞台,抽签结果显然不利于杨宗纬这样声线柔和的歌手,因为在他前面演唱的是黄绮珊。记者在现场的感觉就是,当耳朵已经习惯了黄绮珊的嗓音分贝之后,紧接着再听杨宗纬的声音,会感到极度地“没劲”,记者身边有位同行也说:“听完黄绮珊再听杨宗纬,有种‘弱爆了’的感觉!”但有意思的是,这种感觉并不会持续太久,因为在看完这场比赛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这位同行和记者的脑海中都不断地在重复《矜持》的旋律。

  【提前爆料】

  黄贯中

  返场证明自己

  由于第三场节目录制时,《我是歌手》的第二场节目还没有播出。为了不让500名大众评审提前知道哪位歌手遭到淘汰,黄贯中依然被邀请回节目做返场表演。

  节目录制过程中,黄贯中被安排在第二顺位出场,演唱赵传的经典歌曲《我终于失去了你》。他精彩的演唱不仅令许多观众热泪盈眶,也有力地回击了网上那些关于他只能唱粤语歌的说法。直到节目的最后,主持人胡海泉才补了一段台词———“下面有请上一场离开这个舞台的歌手……”据悉,节目组会在事后的剪辑当中,将这两个场景单独剪辑出来,放在节目的最后播出。

  ■同场加映

  陈明:终于敢让女儿看节目了

  第一期节目垫底,陈明满脸通红地表示无法面对自己的女儿;第二期节目直接被“复读机”导演刺激到落泪。但第三场,陈明真的开始进入了状态。对于垫底时回去是怎么跟女儿交代的,陈明不好意思地说:“我都没有什么交代,节目开播的那个时间,我就把她赶上床去睡觉了。因为播出时间比较晚,会影响她第二天上课。”至于今晚的比赛会不会让女儿看,表现不错的陈明明显变了口风:“今晚可以考虑让她看一看,哈哈。”

  之前有媒体曾爆料说陈明在出道前很喜欢模仿梅艳芳,早期还骑着单车在酒吧穿着婚纱跑场子唱歌,对此陈明并不避讳,她说:“其实我想过在《我是歌手》舞台穿着婚纱唱梅艳芳的歌呢,但是她的歌多是粤语,观众能不能接受,我还要考虑一下。”

  谈及竞争对手黄绮珊,陈明表现得很淡定:“我们之前就认识了,她的好声音是圈中公认的,我也非常欣赏她。”陈明说,黄绮珊的走红证明了好声音是需要时间历练的,同时好声音也不会被埋没。“这也是《我是歌手》神奇的地方,它挖掘了好的声音,带来了最棒的音乐感动。”另外,针对好友韩红在微博上的“参战宣言”,陈明也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应,她用“来吧,尽情舞蹈!”对韩红表示了欢迎。

  【第三场节目单】

  1.沙宝亮《浏阳河》

  2.尚雯婕《Let’s get it started》

  3.陈明《情人的眼泪》

  4.羽泉《老男孩》

  5.齐秦《张三的歌》

  6.黄绮珊《I will always love you》

  7.杨宗纬《矜持》

  8.黄贯中《我终于失去了你》(返场表演)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