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版"东方不败"成女人 配音与甄嬛出自同一人

2013年02月08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霍建华饰演的令狐冲 陈乔恩饰演的东方不败

  新版《笑傲江湖》于2月6日正式在乐视网与湖南卫视开播。首播当日共播出两集,在金庸原著中以令狐冲与师妹岳灵珊的青梅竹马、与任盈盈的生死与共情感为主线的故事线索,被添加了更多令狐冲与东方不败的暧昧情缘,而原著中为练《葵花宝典》而挥刀自宫的东方不败也从一出场便彻头彻尾地变成了一个女人。这样的大幅度颠覆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不过,习惯了“雷剧风格”的湖南卫视在大量口水中,该剧收视率仍然一路高歌猛进。数据显示,开播首日,新版《笑傲江湖》在乐视网及乐视TV3D云视频智能机平台上的累计点播量已近十万。而首播当晚,芒果台全国网收视率2.39,市场份额6.52%,夺下第1名。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改编太颠覆:东方不败成女人

  开播首集中,由霍建华饰演的令狐冲果真以“长方脸蛋,剑眉薄唇”形象出场,其一举一动中演绎出的宠辱不惊、洒脱率真的个性被不少网友夸奖为“最帅版令狐冲”。而台湾偶像剧女王陈乔恩饰演的东方不败则从第一集开始就换上女装,和令狐冲玩暧昧,惊得原著迷们大呼“这真是一部卖萌又搞基的神剧!”原著里作为日月神教教主、武功天下第一的东方不败没有了挥刀自宫这步,出场直接成为美娇娘,让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能接受:“我天,太颠覆了!”“晕三观啊,我记得令狐冲和任盈盈是一对,怎么现在看起来是和东方不败纠缠不清的呢……东方不败究竟是男是女?”

  不过,大部分网友普遍觉得这个“东方菇凉”看起来“挺有爱”的。对于东方不败一角的颠覆性剧情设计,片方解释指出,《笑傲江湖》的早期版本多是男星来演东方不败,即便是林青霞的版本,仍注重浓眉如剑的逼人英气。但陈乔恩的萌版造型采用的是浅色的平眉和粉嫩的唇色,本就是重在表现东方不败的敢爱敢恨、一片痴情的人物性格。在剧中饰演东方不败一角的主演陈乔恩也在微博中表示,“姑娘?是姑娘没错。她是男是女?他是个十分悲剧性的角色。”制片人于正则坦言,在全剧1000多场戏中,东方不败的戏份其实只有100多场,只是精心打造的十几套造型和颇具争议的角色安排让她比较抢眼。他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台湾偶像剧女王陈乔恩来饰演东方不败一角绝非偶然:“陈乔恩是我认识的最会用眼神和肢体动作来传递爱意的女演员,我要的是陈乔恩身上能打动人的女生气息。如果我真要男生形象,也不会找陈乔恩了”。

  感情戏太重:感情戏只占到四分之一

  和于正以往的剧一样,《笑傲江湖》的感情色彩也比较浓烈,令狐冲和小师妹、任盈盈、东方不败的三段爱情线穿插其中,有网友质疑感情戏太多是否背离了武侠剧的本质?对此,于正表示《笑傲江湖》情感戏不浓,整部戏打的太厉害,“所以我就想让它稍微有一些情感。但是我加了这么多,感情戏也只占到四分之一。原著中的英雄侠义也都保留了,所以它还是一部武侠剧。”除了武侠、情感,成长、喜剧元素也有加入,“喜剧四分之一,成长四分之一,情感四分之一,武打四分之一。”

  令狐冲跟岳灵珊、任盈盈、东方不败都有感情纠葛,那他到底更爱谁?于正给予解读,“令狐冲对东方不败是有感情的,但是这种感情说不出口的。就像在人海中你看到一个人,让你眼前一亮但是你克制住了,没有让它发酵出来,这或许就是东方不败与令狐冲的感情写照。他不会用嘴告诉你喜欢你,全部靠霍建华演出来。他对小师妹是青梅竹马的爱情,他还不懂爱的时候就受了一个初恋的伤害,这是个初恋。他对任盈盈是真爱。东方不败,这个人什么都跟他契合,但是在关键点两人碰不到一起,他控制住了自己的爱,在它要爆发的时候把它收了回来。盈盈可能不是第一眼就喜欢,但是她什么都跟你契合,很合适你。”

  喜剧味浓:令狐冲成了韦小宝

  此版《笑傲江湖》除了武打、情感,还加入了成长和喜剧元素,观众们也困扰了,“这是戏说《笑傲江湖》吧?令狐冲怎么像是韦小宝?”对此,于正表示因为该剧在“春节档”开播,所以自己尽力让整个剧情看起来更轻松幽默,“现在很多人理解金庸都理解错误了。金庸老师只写一种人,他的人很幽默的,不管是令狐冲还是韦小宝其实是一种口气的,只是令狐冲更加大侠一点。但是绝对不是很一板一眼,他会说“平沙落雁式”、“屁股向后”、“一遇尼姑逢赌必输”,这种人怎么可能是不搞笑的呢?但是以前的戏都演的一本正经的,“我就想还原他,他就是一个韦小宝性格,天生乐天派,才能够成为一代大侠”。除了令狐冲,剧中还有一个美貌不输霍建华的男人韩栋,他饰演的田伯光和令狐冲成为惺惺相惜的“好基友”,无论是田伯光群玉苑里解救令狐冲,还是在思过崖上的比武,甚至还有令狐冲代替仪琳扮作新娘子,与田伯光上演亲热戏,都让人爆笑不止。而陈晓饰演的林平之一句“我要你跟我一样,绝子绝孙”更是被网友翻译成“I want you be my boyfriend”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网友吐槽点

  1:东方不败是任盈盈“叔辈”?

  该剧一开场,东方不败先是杀死任我行夫人栽赃五岳各派,又设计让任我行发疯被囚禁,这一切都被年幼的任盈盈目睹,而任盈盈在剧中喊东方不败叫“东方叔叔”,也就是说,任盈盈长大之后要和一个比自己大一辈的人争抢令狐冲,网友调侃他们是史上年龄跨度最大的荧屏情敌。

  2:东方不败妓院“体验生活”?

  东方不败在该剧中是彻头彻尾的女人,但为了隐藏身份而假扮男人,在假装练成葵花宝典之后,东方不败才恢复了女人身,由于多年未做女人,她竟然去妓院里面“体验生活”,卖弄歌舞,最终却被逛窑子的令狐冲救下,网友感叹东方不败精力旺盛,正职是教主,还在妓院兼职。

  3:东方不败和嬛嬛同一人配音!

  陈乔恩饰演的东方不败是剧中一大亮点,不过耳尖的观众却发现,东方不败的声音怎么和《甄嬛传》里的嬛嬛一模一样,还有网友当即上网查证,最终证实这两个角色的配音确实都出自配音员季冠霖,季冠霖不仅给孙俪、陈乔恩配过音,连林志玲、刘亦菲的声音也常由她配。

  4:违背力学原理,这不科学!

  首播剧情中没有出现很多人期待的令狐冲初恋故事,而是直接上五大门派攻黑木崖,各大门派顶级高手不知道如何上山,正在山下踌躇,日月神教小兵小卒却手持纸伞从天而降,网友崩溃“这不科学……”;任我行与任盈盈对话,任我行说:盈盈,你知道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不会掉下来?盈盈说:为什么,爹?任我行说:因为有太阳的引力!网友泪奔,“晕,任我行,你比牛顿牛多了”。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