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笑傲江湖》变偶像剧 令孤冲更像韦小宝

2013年02月08日 11:3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陈乔恩扮演的东方不败。

  霍建华扮演的令狐冲有点显“嫩”。

  前晚,备受关注的新版《笑傲江湖》在湖南卫视首播,全国网中收视率2.39,份额6.52%,毫无意外地登上收视冠军宝座。该剧由《宫》的制片人于正制作,在风格上也延续了之前《宫》、《美人心计》等剧的风格,画面华丽。但改编金庸剧本来就是一件困难的事,更何况这个新版的《笑傲江湖》还将东方不败的性别给改了,显而易见的“雷剧风格”遭到了网友们的吐槽。之前有传新《笑傲江湖》堪比男版《宫》,从实际播出效果来看,是不是《宫》还难说,但至少如果把它当作真正的金庸剧来看,你就输了。

  颠覆一

  东方不败变成女儿身

  新版《笑傲江湖》与原版小说相比,颠覆最大的,莫过于陈乔恩饰演的东方不败一角。在小说中,东方不败为了练成绝世武功《葵花宝典》才“挥刀自宫”,但前晚播放的第一集中,陈乔恩就以一副女装扮相变身花魁,与令狐冲玩暧昧。

  虽然在电影版中,东方不败也是由林青霞饰演,但论扮相来说,林青霞扮演的东方不败保留了一丝英气,而陈乔恩版东方不败在妆容的色彩运用方面显得更加女性化,因此让许多网友表示雷得让人不能接受:“东方不败怎么成女的了,还爱上令狐冲了?太颠覆了!”“毁三观啊,令狐冲和任盈盈是一对,怎么现在和东方不败纠缠不清呢……东方不败究竟是男是女?还是先男后女?还是亦男亦女?”

  对于这个角色到底是男是女,在剧中饰演东方不败一角的主演陈乔恩在微博中揭晓了答案,她表示,希望大家用一个新的角度来看东方不败。她留言道:“姑娘?是姑娘没错。她是男是女?是个十分悲剧性的角色。”“她是女生。能接受他是女生吗?接受了,你可以看了。我能接受,所以我演了。”

  于正则坦言,东方不败的戏份并不多,全剧1000多场戏中只有100多场。对于这个人物的性格,于正说:“原著里就是一个男人当上至尊之后就想成为女人却做不到,其实没说他好坏。就是一个很唏嘘的人物,就是上去了下不来,看到下面红尘里全是好的。那我现在把这一点放大了,其实他是想得到一段爱情得不到嘛。就是假如他是个女的,也得不到。人生之苦在于求而不得,这一点我把他放大了,其实没有违背原著的精神。”

  颠覆二

  令孤冲更像韦小宝

  首集中,由霍建华饰演的令狐冲果真以“长方脸蛋,剑眉薄唇”形象出场,在扮相上多了几分清秀,少了几分痞气,与之前的几位经典令狐冲的表演者吕颂贤、李亚鹏风格相差较大,但也因此被不少网友夸奖为“最帅版令狐冲”。

  但或许就是因为长得帅,编剧、导演们似乎也准备给这位“令孤冲”多加感情戏份,让他纠缠于青梅竹马的小师妹岳灵珊、生死与共的伴侣任盈盈以及颇具诱惑的敌人东方不败之间,玩起了“四角恋”,东方不败仰天长啸“到底爱是什么?”的一幕也让人不由联想起琼瑶剧,反倒是武功的切磋变成了其次,因此许多网友认为新《笑傲江湖》偏离了武侠剧的本质,成了一部武侠包装的青春偶像剧。

  对此,于正表示,从整部戏来看,其实情感的元素并不浓郁。“整部戏打得太厉害,所以我就想让它稍微有一些情感。但是我加了这么多,感情戏也只占到四分之一。原著中的英雄侠义也都保留了,所以它还是一部武侠剧。”于正还表示,除了武侠、情感,成长、喜剧元素也有加入,“喜剧四分之一,成长四分之一,情感四分之一,武打四分之一。”

  于正认为,过去的令孤冲都太苦大仇深了,希望这一版可以轻松一些。他说:“虽然我只看了《笑傲江湖》的小说一次,但是我看了金庸的很多访问,包括金庸的官网,也吸收了很多网友的想法。其实金庸早就说过,韦小宝的原型来自令狐冲,为什么过去的版本都把令狐冲塑造得一板一眼?后半段都那么虐心?我希望霍建华可以按照韦小宝的方式表演,可以不那么正经。”

  颠覆三

  任盈盈太没存在感

  新版《笑傲江湖》受到关注的原因除了颠覆的剧情外,也因为其偶像剧的阵容,霍建华、袁姗姗都是偶像剧演员出身,陈乔恩更是被称为“台湾偶像剧女王”。但在真正亮相之后,原本当之无愧的女一号任盈盈的风头还是被东方不败抢了许多,尤其是在前两集,东方不败的戏份远远超过任盈盈。有网友说:“看了三集,真正的任盈盈面都没有见着,全是东方不败。尤其从观剧20年的经验来看,东方不败在妓院惊艳现身,从令狐冲身边拂袖而归,再加上令狐冲上演英雄救美的桥段。这明显是为他们的情缘埋下伏笔。”有网友甚至戏称:“任盈盈和东方不败是在争夺女一号的头衔。”

  对于网友质疑陈乔恩版东方不败太抢戏,女一号任盈盈太没存在感,扮演任盈盈的袁姗姗表示,每个角色都合理存在,一部剧离不开哪个角色,自己一点也不担心陈乔恩抢戏。何况此版任盈盈还有“秘密武器”:“以往的任盈盈使用的武器是皮鞭,但这次用的是手镯,甩出去,收回来,很有意思。”

  于正则认为并没有所谓女主角之争,对东方不败的戏份加深,只是希望能做一个戏剧冲突的对立面出来,“岳不群他们那么想做武林至尊,殊不知做了武林至尊的东方不败却渴求一份平凡的真感情。”

  网友吐槽

  武功不符合力学原理

  风烛尘香_子敬兔兔兔兔兔:给“于妈”的笑傲江湖跪了,行动基本靠飞伞、飞轿、飞车,武功切磋两人站着八丈远喷龟波气功,莫大先生健步如飞玩杂耍走钢丝……张纪中大爷,快回来吧,人民群众想念您!

  道姑口颂“阿弥陀佛”

  薛小寶一所懸命:想看看于大编剧怎么糟蹋金大侠的《笑傲江湖》,刚看了第一集开头,看到被于正改成道姑的定逸师太说了一句:阿弥陀佛……我就看不下去了,阿弥陀佛不是佛教的吗?

  东方不败一秒变女人

  谛闻道:看了新版的《笑傲江湖》越发坚信,这东方不败其实压根就是个女的,你们都理解错了,葵花宝典不是武功秘籍,其实是一部美容养颜的书啊!南方日报记者 吴敏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