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霍比特人1》遭吐槽:就是一坨巨大的预告片

2013年02月22日 11:13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今日,《指环王》前传的第一部《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以下简称《霍比特人1》)将在内地公映。昨日,记者在UME影城(江北店)中国巨幕厅抢先观摩了该片——在《指环王》系列中,阿拉贡(维戈·莫特森饰)和精灵王子莱戈拉斯(奥兰多·布鲁姆饰)都是绝对的高富帅,加上精灵们,男的一律帅气、女的全是靓女,因此看起来相当养眼;不过在《霍比特人1》中,这些高富帅全都不见了,唯有一大群矮穷挫抡着各种武器和更加丑陋的半兽人或是食人妖对打。

  故事

  不过是一个巨大的预告片

  是这样的,如果你不小心没打到车,或者到了影院才急着要上厕所,别着急,基本上,前半个小时的戏你都可以跳过:矮人族的国王索恩酷爱黄金,矮人们也就拼命地为之挖掘,却引来了同样热爱黄金、且会喷火的恶龙史矛革。史矛革占据了矮人族的艾尔波尔城堡,矮人们不得不背井离乡。随后,索恩的儿子索林·橡木盾成为了矮人族的领袖,和灰袍巫师甘道夫集合了12名矮人,希望在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的帮助下,能重新夺回艾尔波尔城堡,而影片的故事就从甘道夫如何游说巴金斯参与这场冒险开始讲起。

  不过,和《指环王》系列的紧凑不同,《霍比特人1》的开篇前半个小时索然无味,因为充满了各种絮絮叨叨和不好笑的笑话。但只要熬过这半个钟头,当年《指环王》系列带给大家的绝佳感觉就又瞬间回来了,15人的远征队经历了食人妖、半兽人的围捕,碰上了传说中的石巨人,穿过幽暗密林,一直在跟妖怪大作战。

  而在半兽人的地牢之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咕噜姆也出现了,巴金斯干了件很不地道的事情:他捡到了咕噜姆丢失的魔戒,然后据为己有。而索伦的遗物魔窟剑也意外现身,多尔格尔德堡垒也出现了可以召唤亡灵的死灵法师,预示着中土世界的前景非常黑暗……不过看到这里你会发现,其实故事都还没完全展开,《霍比特人1》简直就是一坨巨大的预告片。

  人物

  让你惊觉身边全是帅哥

  作为《指环王》系列的前传,该系列中的不少演员都在《霍比特人1》中露脸,其中包括精灵女王的扮演者凯特·布兰切特、甘道夫的扮演者伊恩·麦克莱恩和精灵王的扮演者雨果·维文。但在《指环王》系列中,不仅有阿拉贡和精灵王子莱戈拉斯这样的高富帅,也有精灵公主(丽芙·泰勒)这样的白富美,而且和半兽人、强兽人军队对战的精灵族战士,也是个个养眼。

  但到了《霍比特人1》的时候,主角全部换成了一群矮穷挫,13个矮人加1个霍比特人——天呐,连中土世界的人都管他们叫“半身人”。在远征的途中,先前他们都还骑着矮马,到后来,连矮马都没了,只有靠双腿,难怪在面对各种坏蛋的时候,他们大多摆出一副待宰的姿态。

  和矮人远征军对抗的,有恶心无比的半兽人军队,一律的妖孽长相,胯下的座狼也都是狠角色;另外就是更恶心的食人妖,表皮很光滑,泛着尸体的光泽,而且智商全都不高。食人妖们占据了一个地洞,在围剿矮人远征军的时候,他们如潮水一般从洞壁上逼近,看得人起鸡皮疙瘩。片中还出现了石巨人,外形倒有点像《指环王2:双塔奇兵》中的树人,不过性格暴躁,动不动就打架。当然,看《霍比特人1》有个好处,就是看完之后走出影院,会发现,放眼望去,身边其实全是帅哥。

  相关

  这些线索留在后2集

  在《霍比特人1》中,导演彼特·杰克逊留下了不少线索,都会在后2集中完成。都有哪些线索呢?

  1.矮人远征军的目的就是杀掉恶龙史矛革、夺回艾尔波尔城堡,他们会用怎样的方式来做这一切?

  2.索伦虽已战败,但他的遗物魔窟剑意外现身,而且废弃的多尔格尔德堡垒还出现了可以召唤亡灵的死灵法师,索伦在后2集中是如何复活的?

  3.白袍巫师萨鲁曼这时还没有投靠魔王索伦,他会在怎样的情况下成为索伦的手下?

  4.虽然巴金斯成功夺走了咕噜姆拥有的魔戒,但咕噜姆却无时无刻不在想如何抢回魔戒,他又会给矮人远征军带去什么麻烦?

  和《指环王》系列相比

  这些地方说不通

  在《霍比特人1》中,甘道夫数次展示了自己的魔法:在食人妖的地洞中突然爆出阳光,打退了一轮攻击;在结尾处,他又召唤来了一群巨鹰解救了自己和伙伴。但在《指环王》系列中,甘道夫唯一的一次展示魔法是在《双塔奇兵》中,他帮助刚铎的军队击退了恶龙的侵袭——其余时候,他都忘记魔法了?甚至召唤巨鹰的行为,也一次都没出现过。《指环王》系列中,矮人金雳勇猛无比,一把斧头砍杀无数魔兵,他也说矮人族全是勇士。可在《霍比特人1》中,矮人们却并不那么厉害,13个矮人还打不过3个食人妖,真够丢人的。

  记者 张世韬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