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主持人掀“离职潮” 哈文笑称"这事也传染"

2013年03月16日 09: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刚刚迎来2013年的春暖花开,央视却上演了一波强劲的主持人“离职潮”——继李咏被曝将回母校教书、白燕升突然宣布辞职后,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凯又于14日透过微博称已经提交辞呈,这已经是近半个月来第三位从央视“出走”的主持人。更有网友爆料称,撒贝宁有可能成为第四个。

  回应“离职潮”,哈文笑称“这事也传染”

  本月10日,率先有网友踢爆李咏将离开央视、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的消息。中国传媒大学人事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向媒体表示,李咏的人事手续正在办理中,不久将回校任职,出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副教授,“李咏来我校后,将是全职调任,主要还是从事培养人才的工作,本科生、研究生都会带,以后会开公选课。”该负责人也认同,李咏开公选课后,该课程估计会被学生“选爆”。

  有意思的是,李咏太太哈文连日来通过微博不断跟各方好友互动,甚至拿媒体报道李咏回母校教书的消息进行调侃,“我要不要去读个李教授的研究生?”14日晚,哈文在转发了“光头王凯”宣布辞职的微博后评论道:“什么情况?这也扎堆儿?看样子是春天要到了!”随后在回复“黄金蟾AUV”“都是你们家小咏子带的”时,哈文终于正式承认:“法爸可是工作调动啊。”当天20:23,哈文再度更新微博,继续拿辞职一事逗乐,“刚和法爸笑谈:自你调动工作后,又有两位同行离职,这事也传染啊?法爸笑回:我是一卖冰棍儿的,边上又来俩卖糖葫芦的,你说会不会把城管给招来啊? ”

  名嘴纷纷“出走”,“换个活法”是主因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连续有三位名嘴从央视辞职,这样的“出走”速度快得让不少观众疑惑——作为目前内地最大最优质的电视平台,央视可是多少主持人挤破脑壳都想进入的梦想舞台,为何在短时间内主持人纷纷“出走”?

  从早年的杨澜、许戈辉、曹颖、赵子琪、文清,到后来的张政、王志、邱启明等,央视前前后后退出主播台的名嘴不少,而他们离开央视的原因也有不同说法。有人说是嫌工资低,有人说是为了谋得更好的发展,也有人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激流勇退而已。而对于近期李咏的辞职,不少人给出的理由是妻子哈文刚刚“升官”当了自己的顶头上司,这一走既能在职场上避嫌,又能在家里腾出手脚照顾女儿,可以说是两全之策。而哈文近日的一篇微博或许解释了李咏辞职的原因,“过自己想过的日子,就是好日子。要自己想要的活法儿,就是好活法儿。”

  而原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在谈到自己辞职的原因时,表示是“正常的选择”。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尽管主持人戏曲联唱的字幕中出现了白燕升的名字,但他却没有登台,因为那时他已经决定离开。其实,这已经不是白燕升首次传出离职消息,两年前就曾传言他要到河南电视台担任副台长。此后,因主持戏曲节目声名鹊起的他,竟然从戏曲频道消失了。

  对于主持人频频出走的原因,一位与央视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向记者分析称,近年来,随着地方卫视的崛起,央视开始感受到多方的压力,于是开始进行内部调整,像今年就跟地方制作公司合作多档真人秀节目,这无疑让不少主持人感受到危机,改革应该是一部分人离开的原因。此外,央视尽管有着光鲜亮丽的诱人平台,但在管理制度上相对更加严谨和苛刻,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主持人的发展,想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并不大。而反观近年来地方卫视的快速发展,恰恰能够给主持人提供更自由的发展空间,跳槽后往往能够突破瓶颈。据《新闻晚报》

  这些年出走的央视名嘴

  王志2008年,离开央视的王志担任丽江市副市长,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

  张政张政曾是央视学历最高的主持人,现任贵州省黔西南州委书记。

  沈冰美女主持人沈冰自2008年奥运会后渐渐淡出人们视野,2012年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现身海淀法院调研工作。

  黄健翔黄健翔在德国世界杯上的狂吼“促使”他离开央视,如今现身多档卫视节目。

  许戈辉曾主持过《正大综艺》、《东西南北中》和春晚等央视王牌节目。后来到香港凤凰卫视,主持《名人面对面》。

  邱启明邱启明曾被赞为央视最有良心的评论员,离开央视后加盟湖南卫视,主持《我们约会吧!》、《女人如歌》等。

  何炅何炅曾和刘纯燕搭档扮演“大拇哥”。 1998年,何炅离开央视,加盟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火到现在。

  陈鲁豫1991年5月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业余主持人大赛获第一名,1996年进入凤凰卫视,有了自己的《鲁豫有约》。

  曹颖也是当年央视当红花旦一枚。离开央视后曾在湖南卫视主持过一些节目,此后朝影视道路发展。 2010年生子后,逐渐淡出公众视线。

  从商组

  杨澜杨澜现在多以成功商人、成功女人的形象出现,主持的节目在东视等卫视播出。

  从艺组

  赵子琪原名赵琳。 2002年离开央视,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客串,后凭借《我的青春谁做主》在演艺圈站稳脚跟。与著名出版人路金波结婚生子。

  麻烦组

  方宏进《焦点访谈》“元老”。 2003年离开央视,跳槽到东方卫视。 2009年10月由于涉嫌诈骗被邢台警方拘留。 2011年,其女方贞在微博上指责其抛妻弃女。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