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邱启明妻子:合作形式很多 他回央视并非不可能

2013年03月24日 12: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主播温暖“回家”

  启明发视频忆当年

  晚会现场,首任女主播韩轶蓝从法国发回视频忆当年那段“温暖而难忘的时光”,“回想十年前,很多场景历历在目。这是一个有温度的节目,记者发回的报道,让我坐在演播厅里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南京城脉搏的跳跃。”如今的东方卫视新闻主播李菡,曾是《直播南京》的第二任当家花旦。李菡是南京人,虽然“常回家看看”,但此次从上海“回娘家”为《直播南京》“庆生”仍令她十分感慨,“特别感谢《直播南京》,在我最青涩的时候,这个团队给我最无微不至的关怀。”2005年南京梅花节期间,在东方卫视和南京台合作的一次活动中,李菡的出色表现给东方卫视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才有了后来的平台转换。“其实东方台看中的就是我在《直播南京》的那种轻松状态。这个团队给我的感觉就是风格特别接地气,也对我影响很大。即使做再高深的节目,我也想用观众能听得懂的方式表达。”此外,除了温度和情怀,记者从南京的犄角旮旯发回的报道,也令这位昔日的当家女主播对“速度”记忆犹新。

  李菡此次虽然是一个人前来,却也是作为一个家庭的代表来的。由于档期排不开无法前来的李菡的老公,名嘴邱启明也以视频的形式发来了祝福:“岁月催人老,十年过去了,作为《直播南京》的前主持人,祝福我台的节目成为南京人了解当地重大事件最快的平台。作为对《直播南京》有很深感情的前主持来说,也希望它成为南京百姓最信任的平台。”

  妻子眼中的启明

  从不送花不浪漫

  昨日,在化妆间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时,谈及两人结缘《直播南京》的故事,李菡笑笑,“网上真的有很多版本,所以有记者问我,我说你直接百度吧,哈哈。”在一旁化妆的大刚插嘴说,“狗血的版本问我啊,我当时就看出来了,因为你看我的眼神,跟看邱启明的眼神不一样。”快人快语的李菡也笑,“当时我们都不想把事情放大,我本身不高调,那时候刚工作也不适合公开。”两人并不是从一见钟情开始,“我刚来《直播南京》的时候主持一台晚会,是邱启明写的台本,所以有很多沟通的机会,后来晚会结束他就送我回家了,就是在一起比较聊得来。”

  如今启明在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当“月老”,不过在李菡眼中,启明是一个“不浪漫”的人。“我并不喜欢浪漫的人,否则就不选他了。他从来没送过我花,我觉得送花比较恶心。他就是唱唱情歌,写写邮件,我就很感动了。”李菡说,启明的歌喉不错。邱启明在不少女粉丝眼中是颇有大叔魅力,不过李菡说,“我没觉得他帅哎,他就是气质不错,挺man的。”李菡透露,尽管启明刚开始主持《我们约会吧》因为“太过严肃”被观众诟病,但私下里启明拥有活泼的大男孩性格,非常率性,私底下是一个很好玩的人。还有“喝醉酒跑到朋友车顶上踩踩”的疯狂轶事。李菡也会从一个观众的角度给启明意见,“做新闻和娱乐很不一样,坐在主播台上,你占尽新闻资源,就是一种让人敬畏的感觉,而娱乐要放下身段,有一个克服心理关适应的过程,但他性格中有自嘲的成分,亦庄亦谐他可以的,慢慢会适应的。”目前,李菡评价启明“进步了很多”,“但离一百分还差很远”。

  启明离开央视《24小时》时,曾引发各方猜测。如今随着李咏等越来越多的主持人离开央视这个平台,最近启明和央视的话题也被旧事重提,有消息称邱启明有意重回央视新闻主播台。对此,李菡告诉记者,最近启明在杭州主持新节目《新闻晚点名》。“离开央视,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新闻岗位,没有断层和新闻落差。央视的平台当然有优势,会令他更有成就感。所以,当初他离开上海去央视,虽然我并不希望如此,但还是支持他的事业发展。”现在和在央视的情形差不多,启明一个月里仍有一半时间在外奔波,但李菡没有怨言。在她心目中,启明是个很有韧性的人,能屈能伸,有自己的坚持和底线。

  她告诉记者,有启明重回央视的传闻并不代表启明和湖南卫视合作不愉快。“现在电视人生存状态跟过去不一样,属于哪个单位就是哪个体制里的,大多是合作的形式,所以,以后启明出现在央视的舞台上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这并不意味着湖南卫视对他不好。其实,从央视到湖南台,并不是一个阶梯式的变动,他跟《我们约会吧》团队磨合得很好,也学到很多。”李菡笑笑,湖南卫视拥有更广泛的粉丝群,从启明现在的微博粉丝数量就能看出来。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昨晚,在“我们一起走过——《直播南京》10周年晚会”上,名嘴“回家”感情交流成为现场最动人的环节之一。因为老公邱启明没有同来,东方卫视新闻主播李菡代表邱启明也送上了对“娘家”的祝福。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一对一专访时,李菡“更新”了网上关于两人浪漫爱情的各种消息版本。对于最近不少央视主播选择离开,出走的启明却传出回归的消息,她说,“合作的形式很多样,所以,启明出现在央视的舞台上并不是没可能”。

【编辑:金鹏飞】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