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4岁牛群跳水首轮出局 称自我感觉不是很老

2013年04月08日 09:2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64岁牛群:自我感觉不是很老,可以跳水

  (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 何燕妮)昨天,国内首个明星跳水真人秀节目《中国星跳跃》在播出不久就迎来网上吐槽声。“挑剔”的网友们除了赞叹牛群的不服老、怜惜阿sa的带伤上阵,把更多的质疑和吐槽留给了这档刚刚起步的节目。为此,重庆晨报特别专访了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的宣传统筹王征宇和首期获得掌声最多的64岁的牛群,为你详解吐槽和牛哥挑战10米高台背后的故事。

  和《中国星跳跃》相仿,第二波明星跳水真人秀《星跳水立方》昨晚则在江苏卫视上演,韩庚、沙宝亮、郝劭文、肖剑、金小鱼和王丽坤最终晋级下一轮。

  吐槽1:灯光偏暗

  回应:体育馆改装

  家住江北的王铮前晚是守在电视机前专等《中国星跳跃》开场的。除了对明星跳水的新鲜赞赏有加外,首期节目唯一让他觉得不太舒服的就是“现场看着有很混乱的感觉。灯光偏暗,打光角度也有问题,不少明星出水后的采访,脸都是背着光的。”

  对此,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的宣传统筹王征宇向晨报记者解释,该问题他们也察觉到了。“把体育馆直接改装成录影现场,这不是专门为电视节目设计的,所以效果自然不够好,但我们已经尽力了。”

  吐槽2:捐公益金是炒作

  回应:节目初衷为公益

  在前晚的《中国星跳跃》中,每位明星选手的最终得分都按照1分1000元折算成了公益金,并将通过“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计划”捐给湖南、贵州、内蒙古等省区的乡村学校。晨报记者留意到,节目播出当晚就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这完全就是炒作,节目组还不如把请明星来跳水花的钱直接捐了呢。”

  “让更多的人知道校园安全饮水计划其实才是我们节目的初衷。”王征宇并未提及究竟请明星花了多少钱,但他解释说,如果直接捐了,从传播效果上肯定无法实现大家都关注的效果。

  吐槽3:让明星出丑

  回应:向明星学点什么

  “丝毫没有美感可言,说是为公益,还不如说是让明星们出丑。”前晚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都对节目本身呈现的质量提出了批评,晨报记者留意到,包括何韵诗在内,还有不少人对参加节目的明星的安全表示了深深的忧虑。“像牛群这么大年纪跳水,在水的冲击下,很容易视网膜脱落的。”

  王征宇解释说,“我们希望观众从名人身上学到点什么,其次才是推广公益项目。”他坦言,电视台追求收视率是无可厚非的事,但其实节目组更希望通过节目告诉观众,“冠军和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明星在节目中成长、变化的过程。”而首期节目中牛群受追捧,就证明他的勇敢已经感染了大家。

  吐槽4:张铁林太调侃

  回应:调侃调动兴趣

  在前晚的节目中,以在《还珠格格》中饰演皇阿玛而出名的张铁林绝对堪称最红的评审。他先是对蔡妍直称“皇阿玛就是喜欢美女”,后对着阿sa表示“我就是因为看到选手名单上有你才来的”,并主动向阿sa索要拥抱。这也被网友吐槽为“太激动,调侃表现有点过了。”

  对此,王征宇解释,节目定位就是综艺节目,张铁林调侃应该说是比较恰当的。3位评审的定位就是周继红负责专业,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算是半专业,第三个人千万不能是业内的,他的点评就是从外行角度出发的。“张铁林老师可能是说的时候东拉西扯多了一点,但就需要这样的评审,通过调侃来调动兴趣。”

  专访

  牛群:跳水对我

  太有诱惑了

  说前晚的节目中著名相声演员牛群是获得掌声最多的红人,应该不会有人怀疑。为此,晨报记者也特别联系上了刚用最新鲜的方式给大家带来笑声的牛哥。他说,虽然自己最终遗憾出局,但挑战了自我,并获得了人生一份难得的经历,他将继续贯彻水牛精神,永不服输,永不服老。

  “一听说是跳水我就特别感兴趣,因为跳水以前经常看嘛,当时就感觉特别美。”说起自己接受邀请参加《中国星跳跃》,牛群至今都兴奋异常。“这事我没干过,就觉得特新鲜。

  牛群坦言,虽说自己的年纪也过了甲子、退休了,但“自我感觉不是很大,我的心态没有六十多岁。完全可以干这事。这事太有诱惑了。”

  虽然最后“自作主张”地从10米台上一跃而下也没有什么大碍,但牛群坦言确实自己之前训练时最高只练过7米台。和在跳下10米台后接受主持人伊一采访时说“我不能辜负了教练的心血”一样,牛群一直把节目组和大家的期盼看得很重。“节目组能找我,对我来说是机遇,教练竖起大拇指,大家给了这么多掌声,都是给我加劲的正能量。所以,像克服关节到全身都疼,都不是问题。”

  虽然没能实现赛前说的要拿冠军的“豪言”,但牛群还是表示收获颇丰。“填补了我的空白,圆了我的体育梦嘛,都说文体不分家。”

  此外,牛群还特别说起了一件让自己感动的趣事。“最初我只能‘跳冰棍’,一入水泳帽就要掉。”牛群说,刚好此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曾与桑雪一起夺得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的李娜过来找自己要签名。“泳池足有5米深,我一口气潜不下去,要去捞泳帽就得喝水了。结果还是小李多次帮我从水里捞起来的。”牛群感叹,一个世界冠军这么帮我,我心里特别热乎。”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