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红冒耳膜破危险赴灾区 陶虹心系所收养大熊猫

2013年04月21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黄晓明除了踊跃捐款,还挂念着自己在四川收养的大熊猫平平安安。

  赵薇不仅自己捐款,连新片《致青春》的首映票房也要奉献出一部分。

  陶虹表示唯一欣慰的是,现在人们的防震知识比当年丰富多了。

  李连杰的壹基金此次成为众多艺人捐款的首选。

  微博集体发力传播抗震救灾知识

  雅安地震发生后,过百位明星都在第一时间表现出心系灾区的热切心情。几乎有微博的明星都表达了关切之情,还有些手快豪爽的明星艺人已经成功捐款。

  而这次明星在微博上的集体发力,最大的优势体现在,通过拥有海量粉丝的他们的转发,大量有关防震救灾的专业知识得以在第一时间广泛传播。

  此外,昨晚罗志祥在广州演唱会上,带领全场歌迷为灾区人民祈祷1分钟,这算得上是震后本地最早的一次大型公开祈福吧。

  本报记者 黄岸、戴雨静、林芳

  众多艺人踊跃捐款

  以下为昨晚截至记者发稿前,部分艺人

  在微博曝光的捐款数额:

  韩红: 50万元

  赵薇: 50万元+加《致青春》首映50万元票房

  黄晓明: 20万元,追加10万元

  范冰冰: 30万元

  李冰冰: 20万元

  张柏芝与两位好友: 30万元

  景甜: 30万元

  佟大为关悦夫妻: 20万元的帐篷

  谭维维: 20万元

  张歆艺: 20万元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 100万元

  韩红冒耳膜破的危险奔赴灾区

  艺人韩红的“韩红爱心基金会”在灾情发生后开启了紧急捐赠通道,并且组织志愿者奔赴灾区参与救援。曾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亲赴现场的韩红此次也迫切希望加入救灾,不过,4月9日才刚做完耳膜手术的她没法坐飞机:“我这该死的耳朵!刚手术不到10天医生不让我坐飞机!怕耳膜在高空压力下再破!怎么办啊?我要疯了!”但随后韩红却立刻决定参加救援:“耳膜手术回来再重新做一次!”韩红呼吁大家一起加入捐款,而她自己也做出表率,认捐50万元。

  黄晓明借熊猫平平安安送祝福

  一向在做慈善方面不落人后的艺人黄晓明,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在微博上表示先认捐20万元赈灾,昨日下午,他再次宣布将追加10万元给芒果V基金。黄晓明还在微博写下一段感性的文字:“记得2008年地震后,我还去过雅安,收养了地震后的一对熊猫双胞胎,我给它们取名叫平平和安安。千言万语都化为这一句话,愿大家都平安。”

  佟大为分不清是爆炸还是地震

  而在距离雅安300公里外的巴中拍戏的佟大为,遗憾称不能到一线救灾,与爱人关悦决定捐20万元的帐篷。因为在地震区拍戏,佟大为接到不少“问安”电话,他昨日在微博统一汇报说:“我目前很平安,早上的那个时间,我正在巴中曾口镇拍爆炸戏,后来剧组有一些工作人员在11楼被晃晕了,我才知道发生地震了。身在爆炸场面的我,没分清楚哪个是爆炸哪个是震感。”

  赵薇携《致青春》捐出100万元

  微博认证为“麦特文化总裁”的陈砺志透露,赵薇一直在关注雅安地震的救援情况,并决定透过壹基金个人捐款50万元。同时,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致青春)片方也将捐出首映票房50万元。

  此外,华谊兄弟传媒表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向雅安灾区的受灾学校及乡镇卫生医疗机构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救助。截至记者发稿前,范冰冰、李冰冰、陈坤、周迅、张柏芝、董洁、文章马伊琍夫妇、孙俪、范晓萱等都已经确认捐款。

  陶虹心系收养的四川大熊猫

  演员陶虹昨日下午亮相“相信生命的奇迹——乳腺癌患者支持行动”,采访时被问及地震的事情,她的表情也很沉重:“今天我从上海飞到北京,一下飞机打开手机,看到的都是雅安地震的事情,就开始联系四川的朋友,了解了一些情况。后来我也想到,我在四川的大熊猫繁殖基地还收养了一只大熊猫,不知道是不是也遇难了……唯一欣慰的是,现在人们的防震知识比当年丰富多了,原来一地震所有人都在瞎跑,现在大家都知道,怎样做会更加安全。”

  “专业艺人”

  分享救灾知识

  除了感性的祈福之外,不少艺人也开始做实事献爱心,他们希望通过自己强大的号召力,让更多人知道在灾难面前必须掌握的救灾常识。

  李连杰 拉出经过训练的专业救援队,呼吁网友不要以个人名义前往灾区

  作为壹基金的发起人,李连杰在救援方面被认为是艺人当中最专业的一位。他的微博也一直为关心灾区的网民不断更新救援队最新消息,他表示:“壹基金前赴灾区的救援团队全部是经过训练的专业救援队伍。感谢网友的支持。”他特别强调希望大家要理性救灾不要添乱,希望网友不要以个人名义前往灾区:“大家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此次地震给予高度关注,是最理性的做法。”

  重庆籍艺人陈坤则多次在微博上及时分享献血渠道、捐款渠道、记者赴灾区注意事项等各种救灾信息。

  姚晨 呼吁让出救援通道,短暂拨打或不拨打四川雅安或芦山的电话

  徐静蕾、姚晨等也在微博上发布与救援知识相关的内容,恳请身在成都的大家尽量让出救援通道、短暂拨打或暂不拨打四川雅安或芦山的手机或座机,多使用微博微信短信向家人通报情况,尽量把宝贵的通信资源留给生命救援等。

  吴奇隆 呼吁尽量徒步避难不要开车,以免影响救援的进度和车辆

  我国台湾也是地震的多发地区,昨日,正在天津拍戏的台湾艺人吴奇隆通过视频与网友分享地震注意事项。他认为,灾区的朋友们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尽量到空旷地区避难;尽量是徒步避难,带上你需要的必需品;不要开车,会影响到救援的进度和车辆;把好的通讯资源留下来给生命救援等。

  此外,大S、彭于晏、桂纶镁等台湾艺人也都在微博上转发了相关帖子。

  川籍艺人

  谢娜 演话剧间歇电联家人

  川籍艺人谢娜昨日在微博上表现得忧心忡忡:“刚刚演完第一场话剧,现在准备下一场的间隙,跑到有网络的地方,还是没有打通四川老家的电话!很着急!”

  郭敬明 很多奖杯都摔碎了

  同样对家人情况非常担心的还有郭敬明,昨日早上8时多,他经过多次努力,终于与在四川的父母通上电话,父母称,他的很多奖杯都从柜子掉下来摔碎了,他们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去广场上待着。

  张靓颖 呼吁分享自救常识

  张靓颖从得知雅安地震后就一直在微博上发布相关内容,在获知自己远在四川的家人和朋友平安后,张靓颖也呼吁大家在地震面前多分享自救常识,少传播虚假信息:“这个时候,希望各官方微博多点自救常识分享,救人要紧。”

  张歆艺 很久才联系到父母

  张歆艺表示,自己用了很长时间才与身在成都的父母通上电话,父母告诉她,这一次的震感和去年汶川地震的感觉很像。而在圈中一直颇有侠女风范的“二姐”张歆艺昨天也再度“行侠仗义”,捐出20万元。

  同为四川籍的艺人刘晓庆、王铮亮、江映蓉、谭维维、甘薇、张晋、郁可唯、爱戴、邓家佳等也纷纷在微博为家乡人民祈福。

【编辑:金鹏飞】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