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钢铁侠》特效师重庆建工作室 带来好莱坞特效

2013年05月06日 10:4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5月1日,《钢铁侠3》刚刚在中国上映,3日,参与了这部电影特效制作的好莱坞特效大师塞巴斯蒂安 卡里罗(Sebastian Carrillo)(以下简称塞巴)就来到重庆了,而这也是他在今年1月首次到访后的第二次重庆行。5日,塞巴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他此行的目的就一个:成立他在中国的第二个工作室,把好莱坞的特效技术也带到重庆来。

  一般人也许对塞巴并不熟悉,但在电影行业里,他可是炙手可热的大牌特效师,在中国曾收到张艺谋、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的合作邀请。《钢铁侠3》、《2012》、《阿凡达》、《钢铁侠》、《绿灯侠》、《X战警》、《快乐的大脚》、《圣诞怪杰》、《帽子里的猫》、《后现代版小红帽:小红帽的真实故事》……这些好莱坞大片里气势恢宏的特效镜头,很多都是塞巴和他的团队的作品。

  好莱坞特效大师来渝开工作室

  上周五上午10点20分左右,塞巴现身重庆巨蟹数码影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蟹数码),与1月首次来渝时一样,依然是一袭黑色衬衫搭配牛仔裤,不同的是之前的飘逸长发则变成了干净利落的短发。搭上黑色墨镜,酷劲儿十足,形象与塞巴制作的电影里的英雄人物相似。

  塞巴的到来,让巨蟹数码的办公室围满了人,工作人员都放下手里的工作,希望与塞巴来点更近距离的接触。在播放完塞巴的几部作品剪辑后,塞巴与巨蟹数码进行了塞巴工作室的签约仪式,标志工作室正式成立。

  巨蟹数码总裁王朕向重庆晨报介绍道,塞巴工作室是以塞巴与巨蟹数码合作的形式存在。巨蟹数码有本地市场、办公场地和人员基础,所以巨蟹数码是提供办公场地、一部分精英工作人员和资金,塞巴负责技术,“算是一次好莱坞顶尖技术的引进”。

  这次,塞巴对重庆独有的山水美景,再次表达了特别的喜爱,“我觉得重庆的各种元素都可能给我带来新的灵感”,不排除今后会在好莱坞大片里看到与重庆相关的东西。

  谈合作:理念相同,一拍即合

  和全国沿海地区相比,西南地区的动画、特效领域在人才、资金、市场等各方面的竞争力都没有优势,为何选择与巨蟹数码合作,把工作室设在重庆?

  对此问题,塞巴解释说,在确定到重庆成立工作室之前,他已经和张艺谋、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国内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广的机构接触过,“和他们在沟通上、理念上,有很大的差异,而且能让我们自由发挥的尺度不大,合作无法实现。但第一次见到王朕,仅仅只聊了5分钟后,就感觉到两人的理念、对艺术的理解很一致,有共同语言”。

  5日,王朕向重庆记者透露了双方交流的一些细节,在1月份的重庆行时,塞巴先生受邀成为巨蟹数码的首席名誉顾问,而且他很喜欢重庆的人、山、水、饮食,当时就说“希望有机会能把团队带到重庆来”。

  离开重庆后,两人一直保持着邮件上的沟通。

  “我通常并不毛遂自荐,但这次交流得很高兴,我很乐意地为巨蟹数码提供制作服务和帮助。如果需要我的帮助,请随时与我联系”,王朕说,这是他发给我的邮件原话,我们也就开始沟通合作的问题,直到3月中旬,真正确定成立工作室。

  谈影响:重庆乃至整个西南的行业发展都有空间

  据了解,巨蟹数码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数字艺术综合服务应用公司,主要从事三维动画、数字图像、互动展陈及媒体、商业摄影、各类宣传广告片,影视特效与包装等。除了重庆地区,巨蟹数码在成都、贵阳、郑州、美国印第安纳州、加拿大温哥华等国内外都有分支机构。

  王朕不讳言,与沿海地区的这一领域相比,西南地区不算发达,因此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认为,塞巴在重庆成立工作室,将推动中国西部CG数字动画技术应用与国际产业标准接轨,也是为西部各行业提供一个高端影像制作平台。

  同时,该工作室的成立,也将高速提升巨蟹公司动画技术整体制作水平,加强动画特效艺术与技术结合,能不断吸收和学习国际动画特效制作流程以及制作方法,将国际动画特效技术更广泛的应用到本土项目中。

  谈态度:第一步要搭建框架

  目前,塞巴在美国拥有2个自己的工作室,北京有1个,重庆工作室是他在中国的第二个工作室。

  上周四下午,到达重庆后,塞巴就想立马开始投入到工作中。巨蟹数码工作人员表示,在工作之前,他们就已经知道塞巴工作时态度很认真、严格,对细节要求到完美。

  塞巴表示,工作室才刚刚成立,下一步的首要工作,便是搭建起人员框架和技术、管理、软件等方面的培训。在他了解完巨蟹数码的工作程序、工作模式后,将带领他的团队小组与巨蟹公司核心技术人员进行项目实战演练制作,包括3D立体电影、三维动画、特效动画、影视广告等各种高端动画影像表现、制作业务项目。

  此外,王朕还表示,巨蟹数码一直与高校之间有交流,有巨蟹定向班,因此,塞巴还会安排一些针对学生的演讲和培训。

  人物简介——塞巴斯蒂安 卡里罗

  国际CG动画大师、特效总监、CGI流程管理总监及导演,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艺术文学学士,拥有13年专业的电视、广播、游戏、大型电影项目制作经验,曾任职于世界顶级特效公司Digital Domain、Rhythm&Hues(节奏与色彩特效公司,是奥斯卡最佳视效奖获奖工作室)等。

  现在美国拥有2个自己的工作室,在北京有1个,上周五在重庆成立其在华的第二个工作室。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