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北笑星张保和担纲电视剧《二姨夫》男主角

2013年06月03日 14:18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著名军旅艺术家变身“男一号” 张保和要当“二姨夫”

  

张保和寄予宁夏日报及我区文化事业。 本报记者 鲁延宏 摄

走基层接地气把“文化正能量”带给基层群众。(张保和提供)

  创造“西北式”电视喜剧 低调来宁体验生活

  兰州快板《夸兰州》、陕西快板《万里寻亲》让张保和风靡西北,走向全国,被誉为西北笑星。这次,这位中国著名军旅艺术家、主旋律的讴歌者,大胆决定策划拍摄大型电视剧——《二姨夫》,完成多年夙愿。张保和也将出演这部大型电视剧“二姨夫”剧中的“男一号”——“二姨夫”。

  数十年间,张保和创作表演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快板作品。此次决定谋划拍摄电视剧并担纲“男一号”是张保和艺术人生一次华美大转型,也是对张保和艺术人生的大考。张保和这部电视剧播出名称就叫《二姨夫》,为40集。为了谋划好这部电视剧,5月29日起,张保和带领电视剧编剧刘江舸以及总监制王好明,马不停蹄连续4天奔波银川、吴忠、同心、中卫多地,实地感受当地风土人情,为《二姨夫》电视剧谋篇布局。

  张保和说他出生在陕西、成长在宁夏、工作在甘肃,他认为自己是地道的宁夏中卫人。张保和说,《二姨夫》是一部正能量的电视剧,同样也是一部融入西北人,民风淳朴、努力谋发展的“西北式”电视喜剧。

  报效祖国 引导民意

  张保和说把“二姨夫”拍成电视剧,一直是他的梦想,如今他要将这一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这一次,他要重回黄土地走进新领域做一回利国利民回报家乡的感恩梦。张保和说,电视剧《二姨夫》以“关注乡村教育,扶持职业高中”为主题。用平民视角透视当今教育,用幽默手法表达厚重含义,倾情塑造一位有血有肉的教育兴国的代言人——“二姨夫”。

  谈及创作这部电视剧的初衷时,张保和激动地告诉记者,要让中国梦早日成真,打牢文化根基、普及全民教育,加强对乡村孩子们的基础教育以及职业教育尤为重要。他说,中国需要大学生,但更需要众多从职业技术类院校走出来的高技能职业人才。尽管国家大力倡导鼓励青年才俊,立志报考职业技术院校,但许多家长和青年对职业技术类院校仍存在诸多误区。“大学生就业难,而同时企业难以招到具有所长的人才”就是生动写照。目前,中国要完成产业转型,完成向高端制造业攀升,必须培养造就一大批术业有专攻的高技能人才,这既是破解大学生就业难困局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需要。

  基于此,围绕乡村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事业,打造一部感人至深的大型情感电视连续剧,继续理解支持乡村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的念头,便在他的脑海中油然而生……

  今年创作 明年播出 再刮“西北风”

  张保和透露,今年年底,他们将拿出40集成品剧本,明年年初开机,并利用5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全部拍摄任务,力争在主流电视媒体热播时段播出。

  张保和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大批反映西北风物的电影、歌曲、曲艺作品红遍大江南北,全国掀起西北热,劲刮“西北风”。他们将努力在全国再刮“西北风”,再现西部艺术热,助力西北发展。为实现次目标,张保和力邀全国热播电视剧《老大的幸福生活》主要编剧刘江舸以及总监制王好明加盟,继续作为《二姨夫》电视剧的编剧和总监制,同时使用最顶尖拍摄设备。宁夏将成为这部电视剧主要实景拍摄地之一。这部电视剧还将是宁夏、陕西、甘肃自然风光、风物人情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外,除张保和演“男一号”——“二姨夫”外,剧组还将力邀近年来从西北走向全国成名的演员担纲其他男女主力演员。(鲁延宏 文/图)

  ·相关链接·

  张保和,中国武警文工团艺委会主任,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员、大校警衔,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曾先后担任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团、中国武警文工团副团长;多次在全国全军文艺会演中获奖;是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文学奖、牡丹表演奖和牡丹特别奖的获得者;是全军文艺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审委员会、全国全军多项文艺大赛评选活动的资深评委。由于贡献突出,两次荣立二等功、八次荣立三等功并先后被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家;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新中国曲艺六十年“优秀中青年曲艺家”称号。其代表作有:兰州快板《夸兰州》、陕西快板《万里寻亲》、民谣说唱《你知不知道》《中国雄起》《中国好人颂》《我们新疆亚克西》等。

【编辑:贾龙】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