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晓明向父亲“表白”:他是我一生中最爱的男人

2013年06月17日 14:2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由唐季礼监制,鞠觉亮执导,黄晓明、吴秀波、林心如、罗嘉良、郑佩佩、刘诗诗、张馨予等主演的史诗巨制《精忠岳飞》将于7月4日登陆山东卫视全国首播。6月14日,该剧在山东卫视举行了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监制唐季礼、导演鞠觉亮携黄晓明、罗嘉良、郑佩佩、刘承俊等主创以及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亮相。回到山东老家的黄晓明表示,能演岳飞他感到很荣幸,而他所出演的《精忠岳飞》不仅有偶像养眼,更重要的是传递岳飞忠孝的正能量。

  记者张金菊

  黄晓明版岳飞获刘兰芳认可

  进入演艺圈以来,黄晓明出演过很多英雄角色,在《大汉天子》、《神雕侠侣》、《新上海滩》 中他曾演绎过汉武帝、杨过、许文强等无数英雄豪杰。而这次出演岳飞黄晓明自言压力很大:“岳飞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更是我从小的偶像。岳飞文武双全、忠孝有担当,能够出演岳飞是我的荣幸和梦想。”黄晓明表示,很多人都有“岳飞情结”。“我知道很多人都想拍岳飞,但一直没有拍出来。当我还是小演员的时候,觉得自己是没有可能出演岳飞的,就会想有一天是成龙还是李连杰来演呢。最后我被找来演岳飞,真的很荣幸,岳飞的故事第一次被搬上荧屏是由我来完成的。”监制唐季礼表示找黄晓明来演岳飞是因为他符合适合:“我也一直把岳飞视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包括学习他的书法、诗词,我学的形意拳和岳家拳渊源也很深。而我现在也找到了一个能配得起岳飞的演员来饰演他,那就是黄晓明。”

  除了监制对黄晓明赞誉有加,以评书《岳飞传》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也对黄晓明版的岳飞十分认可。“黄晓明的形象正恰似评书里的岳飞形象。”刘兰芳因说岳飞而闻名全国,很多人心目中的岳飞形象最早也是通过刘兰芳的评书而建立起来。此次刘兰芳在《精忠岳飞》中出演说书人,通过她的穿插讲述描绘岳飞英雄的一生。

  是偶像剧更是史诗剧

  《精忠岳飞》 用切合史料记载的方式来讲述岳飞的生平及他带领岳家军征战的传奇故事,“岳母刺字”“枪挑小梁王”等经典桥段也将在剧中呈现。从目前片方发布的片花来看,这部电视剧在忠于史实的基础上做了艺术化的处理,其中真实的战争场面、武打动作相当震撼,运用了在电视剧中极少看到的大量特效。而岳飞对母亲、子女的亲情和对爱妻和红颜知己的爱情也很唯美浪漫。

  曾执导《天龙八部》《霍元甲》等经典之作的实力派导演鞠觉亮此次执导《精忠岳飞》,对片中的动作大戏十分看重,包括黄天荡战役、朱仙镇大捷等战争场面十分宏大。“我们这部戏用了很多的人力物力来制作道具,一切都是还原宋代的史实,尤其是道具刀剑,至少制作了数千把。”监制唐季礼表示,剧组希望能打造一部史诗动作大制作。《精忠岳飞》在动作、战争场面向史诗制作靠拢,演员方面则多是明星偶像派。除了黄晓明、吴秀波、林心如、刘承俊、刘诗诗、张嘉倪等,还起用大量新人,使全剧大有走偶像路线的趋势。

  而对于《精忠岳飞》的偶像化,黄晓明表示,“我在这部戏中从岳飞19岁参军开始演到39岁去世,正值岳飞壮年时期,而我现在的年龄是36岁,符合岳飞盛年的状态。此外,我们这部剧有大量年轻演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承认我们这部电视剧是偶像剧。”黄晓明表示,但是这部电视剧是根据大量岳飞的真实故事来拍的,也查了很多的史实,包括很多细节都是他查史书而增加的。“我们更重要的是看这部电视剧中表现出来的精神,他的忠诚、他的孝顺,这是我们这部剧最强调的主题,也是我想给现代年轻人看到的正能量。”

  忆父爱:“他是我最爱的男人”

  黄晓明饰演的岳飞是民族英雄也是公认的孝子,而在现实生活中,工作繁忙的黄晓明则认为自己在“孝”的方面做的还不够。上周日就是父亲节,回到山东老家的黄晓明也趁此机会向父亲温情表白。黄晓明还回忆了与父亲的点点滴滴:“我其实很怀念小时候在山东青岛的日子,从小长到十八岁上电影学院,我爸爸陪我一路走来。我是一个地道的山东汉子,我爸爸也是,我习惯了小时候爸爸宽广的肩头。我生病的时候他背着我过天桥去医院,他骑摩托车载我去上学。”在父亲节到来之际,黄晓明直言:“他是我一生中最爱的男人”。不过现在工作越来越多的黄晓明也有自己的遗憾“我拍戏就是为了挣更多的钱去报答父母,让他们更幸福,但因此也没有时间去陪他们,我希望在他们还能动的时候带他们环游世界!”

  除了孝敬父母,黄晓明近期的工作还是排的满满的。除了演戏、唱歌,还担任综艺节目导师,还要开公司投资影视剧。最近老同学赵薇做起导演票房大卖,黄晓明是否也有意进军导演界呢?对此,他回应称:“我还没那么多的精力去做这些,还是踏踏实实做好一 名 演员”。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