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娱乐圈小花旦荧屏上激烈角逐 袁珊珊屡被"黑"(图)

2013年06月21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袁姗姗:“为什么总是黑我?!为什么偏偏选中我?!!”(设计对白)

  赵丽颖:“谢天谢地,大姐们终于认老退位,我揪空上位啦!”(设计对白)

  张檬:“姗姗淡定,不招人妒是庸才。你看我不也是人红是非多?!该干吗干吗去。”(设计对白)

  颖儿:“有人‘辞官归故里’,我夹着铺盖卷儿‘夜半赶片场’来了,有机会就要抓紧呀。”(设计对白)

  2013,小花旦进入丰收季  

  当赵丽颖、陈晓主演的《陆贞传奇》一夜爆红,风头甚至超过了杨幂、刘恺威情侣档的《盛夏晚晴天》时,你不得不承认,娱乐圈新人辈出!如今,赵薇、徐静蕾忙着当导演,章子怡替自己担任制片人的电影吆喝时,小花旦们正在电视荧屏上展开激烈角逐。巧的是,她们此前都已经有过很多部戏的积累,不约而同在今年进入丰收的季节。不过,最终的“收成”到底谁最丰厚?观众说了算。策划:周娴 撰文:记者 莫斯其格

  【赵丽颖】

  观众提问:她会是新的小龙女吗?

  上位理由:拍完热剧拍电影,话题十足

  上位指数:☆☆☆☆

  抢眼表现:当初,新版《还珠格格》让一群年轻人走入观众的视线,包括安静温润的“晴格格”赵丽颖。之后《宫2》中惊艳的百合加深了观众的印象,她的名气渐渐上升。在一轮配角生涯后,今年,赵丽颖终于等到可以让她爆发的角色:《陆贞传奇》女一号。靠“陆贞”这个角色,这个笑起来和邻家小妹一样可爱的圆脸姑娘,成了不少90后心中的新晋偶像。提及爱将,于正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我和赵丽颖多年前就有合作,那时候她演安以轩的丫鬟。戏很少,但安以轩拍完就来找我,问怎么给她配了个戏演得这么好、长得还这么美的丫鬟,当时我和安以轩还打了赌,她赌赵丽颖早晚都要红!果然,《陆贞传奇》播出时,安以轩就给我发了短信说,‘看,我赢了吧!’”

  前景分析:《陆贞传奇》之后,“陆贞”赵丽颖又走进电影版《宫》。据于正介绍,这是一部以虐恋爱情为主题的青春版“甄嬛”,如果说周冬雨在戏里戏外是只“小白兔”,那么赵丽颖则在片中像只母老虎,为求上位费尽心机。虽然赵丽颖本人表示不担心被观众骂,但跟陆贞里的“三好女人”反差很大的话,观众是否能够接受确实是个未知数。

  此外,赵丽颖身上还有另外一个“谜”:作为于正爱将,她会不会是新版《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如果是真的,赵丽颖必将更红。

  【袁姗姗】

  观众提问:为什么被黑的总是你?

  上位理由:出道就当女一号,被骂反获“于妈”力挺

  上位指数:☆☆☆

  抢眼表现:在娱乐圈,像袁姗姗这样幸运的女孩并不多。出道不久,她就当上女主角,热门电视剧一部接一部:《宫2》、《笑傲江湖》、《爱在春天》……不过,她承受的骂名也比一般女演员来得多。

  今年,于正改编的《笑傲江湖》播出后,袁姗姗扮演的任盈盈却被网友骂惨了。指责袁姗姗不够漂亮的、要求她“赶紧去整容”的、怀疑她“跟于正关系匪浅”的,在网上炸开了锅。还有人编了段子嘲讽袁姗姗,求她“放过小龙女”。如今,电视剧《爱在春天》热播,袁姗姗饰演的是女一号姚小蝶,一改以前的古装花旦形象,演绎了夜上海的歌女风姿,却再次遭遇“表演夸张”等批评。

  在批评声音不断之时,近日,某电视节目还专门做了一期专题,名为《袁姗姗不被观众喜欢的五大理由》,不仅列出了五大其不招人待见的理由,甚至走上街头去采访“民意”。但是,有网友在微博指出,这个节目是故意“黑”袁姗姗,所谓采访是主持人带着稿子的“摆拍”。节目观点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演艺圈、粉丝圈炸开了锅,微博上支持袁姗姗的和“反袁姗姗联盟”都突然暴增。

  前景分析:随着“袁姗姗被黑事件”越炒越热,力捧袁姗姗的制片人于正出来对节目组一顿抨击,圈中好友孙坚等人也手写文字愤愤不平。反而是当事人本人,以平和态度回击让人意外。袁姗姗在微博中称:“别人怎么看你,与你无关。日子如果不是每天扎着蝴蝶结等着给你惊喜,你还不过了吗?所以,该干吗干吗。”从面对非议的这份淡然来看,袁姗姗已经练就宠辱不惊的本事。

  但在巨大的压力下,袁姗姗还是作出让步。即使老板于正力挺,她也还是放弃了《神雕侠侣》里小龙女一角,避免再次被网友板砖轰炸。不过,虽然没当上小龙女,袁姗姗今年戏也不少,《宫3》刚拍完,她就出演“家有”系列品牌电视剧之《家有喜妇》剧中女主角、美丽聪慧的律师倪好。对于袁姗姗,于正非常看好她的未来,“袁姗姗这样清新大气的花旦脸在荧屏很稀缺”。

  【张檬】

  观众提问:张檬,听说你还会出演“阿珂”?

  上位理由:年仅25岁,俨然是“华策一姐”

  上位指数:☆☆☆

  抢眼表现:在《天涯明月刀》、《牵牛的夏天》、《正者无敌》、《美人无泪》、《新天龙八部》等接连几部剧中都担纲重要角色,并成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下一步将开始出品电视剧……不过25岁,张檬已经完全是一派“一姐范儿”。

  进入华策,张檬已经是“一姐”。《新天龙八部》开拍,她扮演万众瞩目的神仙姐姐王语嫣,在即将开机的新版《鹿鼎记》里,传闻说她会是另外一位绝色美女阿珂。虽然阿珂的扮相尚未公布,但“神仙姐姐”已经让张檬广受批评,“没有仙气”、“乡土味很浓”等质疑让她在骂声中蹿红。谈到非议,张檬倒是很轻松,甚至自我调侃:“我知道现在骂我的人特别多,帮我P脸的,手上P酸菜的,一堆堆。”

  前景分析:在此前各个版本的金庸剧中,“神仙姐姐”和小龙女由同一位女演员扮演似乎是个定律,张檬会不会在新版《鹿鼎记》后宣布扮演小龙女?她个人表示“今年档期已满”,但也并未把话说得太满。不过,无论她是不是小龙女,只要这位“神仙姐姐”走到观众面前,她就足以吸引观众和媒体的眼球。

  【颖儿】

  观众提问:瘦了之后,你是绝色?

  上位理由:“古装”“时尚”你通杀,戏路宽广“钱途”好

  上位指数:☆☆☆☆☆

  抢眼表现:今年,《千山暮雪》后成功甩脂的颖儿摇身一变,成为各个朝代的美人:即将开播的《精忠岳飞》里,她是江南第一美女,是高宗赵构送给岳飞的礼物;跟郑嘉颖、谢天华合作的《英雄》中,她是“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展现清淡的美丽;和刘恺威再度携手的《画皮2》中,饰演痴情的大唐公主李静,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些绝世美女的形象,彻底颠覆了颖儿在《千山暮雪》中给观众留下的“小胖兔”的印象。如今,虽然这3部作品都还没有在内地播出,但赞誉已经不绝于耳。对于“江南第一美女”,唐季礼赞其完全符合江南美女的气质,“琴、棋、书、画、诗、酒、花。眉长过目,唇红齿白,皮肤香洁,语少声圆,清如流泉,语不见媚,笑不露齿,步履缓祥,坐卧闲雅。”对于“西施”,已经先看过该片的台湾观众则认为“仙气十足,楚楚可怜”。至于“静公主”的形象,从片花不难看出,颖儿的版本有不少打戏和女扮男装的戏码,显得古灵精怪、活泼可爱。

  前景分析:今夏将是颖儿的爆发季。《精忠岳飞》马上就要开播,顶着“江南第一美女”头衔的颖儿注定备受关注。此外,《画皮2》也会于暑期档在央视播出,而她携手郭品超的《爱很美》、与杜淳主演的《工体爱情故事》以及与任达华、徐若瑄合作的《恶魔右手》三部电影轮番亮相上海电影节。影视双方出击,颖儿坐稳“85后小花旦”的位置应该不难。

  【本尊发言】

  颖儿:

  演员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广州日报:即将播出的《精忠岳飞》里,听说是唐季礼钦点你来演江南第一美女的角色,而且对你的评价很高。此外你还在《英雄》里扮演西施。经常演历史上的美人,你压力大吗?

  颖儿:老实说压力真的挺大。一直以来,我都是比较容易发胖的,然后努力减肥,有时又反弹,就在胖胖瘦瘦之间徘徊。对于观众来说,大概还是以瘦为美,所以我也总怕别人说我不漂亮、不够瘦,所以有段时间很刻意地去减肥。但今年开始心态放宽了,饮食习惯也正常了,靠运动来减肥,反而压力小了。

  广州日报:是突然对自己的容貌自信了吗?

  颖儿:应该说是整个人自信了。现在会觉得,自己状态调整好了,就一定好看。那种自然而然焕发的精气神,一定是最美的。

  广州日报:女孩子都是爱美的,女演员尤其如此。但你当年凭《千山暮雪》走红时,却伴随一片“好胖”的骂声。你怎么看待自己“骂声中走红”?

  颖儿:当时我还是蛮坚强的。网友送的小绰号我也笑纳了。现在看来,所有的事情都有好坏两面:我变瘦了,走在路上大家反而认不出来了。前几天还有人跟我说,“咦,你和《千山暮雪》那个女孩长得好像”,或者是“你比那个女演员好看多了”。可见,当时的胖也不是坏事,毕竟大家记住你了。现在大家一边夸你漂亮,一边忘了你是谁,根本不知道你就是那个曾经的她!

  广州日报:无论是《英雄》还是《画皮2》,你的角色有不少都是前人已经有很成功的经典在那。这种戏,很容易让观众把你跟别的演员相比,但也不容易获得好评。

  颖儿:我知道。但我也不会多想这些。比如说西施这个角色,是我的梦想。我大学的时候看过一本写西施的书,当时就想,我能不能有机会去演这么一个外貌出众、性格温柔、像水一样的女子?当这个角色摆在面前,我只会想到,我一定要去演,其他什么争议什么批评我都可以不管不顾。对我来说,拍戏就是把从前的梦想逐一实现的过程——比如说我特别想演一部偶像剧,谈一场很偶像的恋爱,现在我在深圳拍摄的电视剧《美妙的春天秋天》,就实现了我这个梦。

  广州日报:你参演的几部热门电视剧以及电影作品今年都要扎堆上演,大家都看好你今年人气更上层楼。你自己有没有什么期待?

  颖儿:我还真没想过自己要如何如何。我是有一点强迫症的人,接了的工作就整天想着,不会半途而废。至于其他,都由公司来帮我想吧。而且,我不会放弃电视剧,那么多观众爱看电视,我干吗放弃?作为演员,我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如果我拍的作品观众看不到,那我还不如不拍!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