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齐秦童年因抽烟喝酒惹哭姐姐 希望姐姐能找个伴

2013年06月21日 10:32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他是来自台湾的《狼》,一首《大约在冬季》让他成为中国歌迷眼中的歌神,他的歌迷们《夜夜夜夜》地听着他的歌,是他让中国乐坛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精彩,这个人就是齐秦。

  日前,齐秦携姐姐齐豫一同到北京参加央视大型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的首期节目录制。在录制现场,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采访了齐秦和齐豫,在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姐弟故事的同时,齐秦也透露了他想在沈阳开演唱会的意愿。

  童年趣事

  因抽烟喝酒惹哭姐姐

  齐秦比姐姐齐豫小三岁,从小非常受姐姐照顾,谈到姐姐对自己的好,齐秦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我记得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小时候,姐姐参加比赛得到了第一笔奖金,就给我买了一把吉他,因为她知道我喜欢嘛,当时花了八九千,当我看到这个吉他的时候就哭了,所以姐姐就是比较宠着我嘛!”

  但是齐秦小时候却经常惹姐姐生气,甚至把姐姐气哭过。“我小时候经常打架,被警察抓,再不就是喝酒,反正就是总闯祸惹姐姐哭。”齐秦说道,“我小时候头发很长,因为小还不懂事,就把心思放在抽烟上,再不就到家附近的小面馆找酒喝,姐姐不让我抽烟,我一回家她就闻我手指上有没有烟味,一闻到烟味就会打我,然后自己就会掉眼泪”。

  未来发展

  明年减少工作搞创作

  去年年末参加《我是歌手》时,齐秦的表现备受好评,但是中途退赛却让很多观众大为失望,此次参加《梦想星搭档》是否又会中途退赛成为很多粉丝担心的事。对此齐秦给出了回答,“只要不被PK掉我就会坚持到最后,因为这是一个公益的节目,和其他节目是不同的。”

  此次参加《梦想星搭档》,齐秦表示也是很有压力,“其实每个对手都很强,不能小看对手,很多人也会出奇招,所以我们只能更加用心去探讨,去编曲,唱好自己的歌。”谈到自己认为比较强的“对手”,齐秦说道,“萨顶顶的音乐其实很特别,里面有很多元素,还有就是常石磊,他的R&B也非常好,我觉得他们都非常厉害。”

  近期,齐秦参加了很多综艺节目,打开电视,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于是很多观众都在猜测,齐秦是要进军电视节目了吗?“其实参加这么些节目不是我自己要去的”,齐秦解释道,“就是节目组邀约太多了,总拒绝也不好了,所以就只好接了。其实我也没有参加很多节目,有时候真的拒绝不了。”

  忙着参加节目的齐秦已经很久没有出新歌了,对于创作新歌的工作,齐秦表示自己并没有放弃,“创作我还在做,只是最近一直在忙,真的很少有时间,所以我打算明年减少一部分工作,离开北京一段,专心做创作。”

  大家对于齐秦的歌,记忆主要还是留在当初《狼》、《大约在冬季》等歌曲上,之后的歌曲都很难超越之前的经典。对此,齐秦表示并没有压力,“其实我创作的每首歌都有我自己的意义在里面,而且每个人在听这首歌时都有自己的理解,我创作歌曲一般不会去想它的商业成绩,只要创作出我想表达的东西就好了。”

  印象沈阳

  冬天很冷但人很热情

  虽然齐秦、齐豫很少到东北参加活动,但是对于沈阳,两人却都有很深的印象。“我们就去过一次沈阳”,齐豫说道,“当时是他(齐秦)带我去的。”“我就记得沈阳有个彩电塔,非常高。还有就是沈阳人非常热情,脾气也比较火爆”,说到这里,齐秦笑道,“还有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貂皮大衣,那时候是冬天去的,沈阳真是太冷了。”

  近期,齐秦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做节目上,很久没有开演唱会了,当记者问他有没有在沈阳开演唱会的打算时,齐秦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当然有了,我很想在沈阳开演唱会。”当记者问具体什么时间的时候,齐秦巧妙地用他的一首歌回答了,“大约在冬季”。“可是沈阳的冬天很冷呀?”记者追问道,“我可以在场馆内开呀!”齐秦笑着说。看来,沈城歌迷想要看到齐秦的演唱会不会等很久了。

  对话最希望姐姐能找个伴

  一提到齐秦,难免就会有人想到王祖贤,两人的分手确实让很多歌迷伤心,但现在的齐秦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还有了可爱的女儿,王祖贤也平淡地在国外过着自己的生活。在采访中,齐秦并没有特意回避王祖贤的话题,可以说是已经放下了。

  辽沈晚报:现在还介意提到王祖贤呢?

  齐秦:其实也没有了,大家总是喜欢问这个,但是我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毕竟我都出过书了,里面写得很清楚了。

  辽沈晚报:最近有传王祖贤要复出,你听说过吗?

  齐秦:这个我没有听说,应该是谣传吧,而且这个消息很早之前就传出来了,如果要复出的话也早就出来了!

  辽沈晚报:你的女儿现在有两岁了,现在有没有表现出音乐方面的天分?

  齐秦:当然有了,她自己唱《生日快乐》歌都不会跑调的,两岁的孩子,还不会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那种。而且电视里面一出现我的声音她就会喊“爸爸,爸爸”。

  辽沈晚报:将来会不会考虑让女儿也进军音乐界呢?

  齐秦:这个还得看她自己吧,现在说还太早了,如果她喜欢的话也未尝不可。

  辽沈晚报:你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呢?

  齐秦:希望姐姐能够找个伴,但是姐姐也不听我的,她很享受现在的单身生活。

  记者 李娜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