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晓明为演岳飞拼命健身 每天只吃白水煮鸡胸

2013年06月21日 15:30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黄晓明和林心如首次合作,在《精忠岳飞》中演夫妻。 (片方供图)

黄晓明扮演的民族英雄岳飞。(片方供图)

  由黄晓明领衔主演的古装历史剧《精忠岳飞》7月4日将登陆山东卫视全国首播,日前山东卫视和天津卫视等相继举行首播盛典。本报记者专访主演黄晓明,请他谈谈饰演岳飞的感受。

  首演岳飞:终于不再被比较

  黄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可以让观众看到一个更有亲切感和人情味的岳飞。他更调皮地说:“其实岳飞也是‘文艺青年’一枚。”

  黄晓明自从影以来,对英雄题材的影视剧作情有独钟,无论是《大汉天子》、《神雕侠侣》还是《上海滩》,演绎过汉武帝、杨过等无数英雄豪杰,但最让黄晓明感到激动和荣耀的角色还属岳飞。“岳飞是我从小就很喜欢的民族英雄,我们那个年代,能够看到的连环画、听到的故事不多,刘兰芳老师讲的关于岳飞的评书我当时就听得津津有味,最早知道岳飞也是通过这个途径。而且岳飞这个题材是争取了十年才拿到许可证,非常不易!我能在荧屏上第一次出演岳飞,感到非常荣幸,也终于不用跟前辈演的同一角色做比较。”

  “饰演岳飞一定要做功课”,黄晓明肯定地说,“大家都知道岳飞是个武将,但仔细去看历史会发现,他是一个内心有点文艺的人,他是一名儒将。这次为了演岳飞,读了很多相关书籍,也专门找人学习岳家枪,还学了毛笔字,不论是表演上还是武术上,都尽量贴近岳飞。”

  解读角色:岳飞对感情很专一

  对于此前多部历史剧都被疯狂改编的现象,黄晓明自信地表示:“《精忠岳飞》几乎是忠于历史的。”而被问到这个角色的个人特色,黄晓明调皮地笑道:“可能我这个岳飞看起来长得还不错。”

  英俊风流的英雄豪杰,自然不能缺少情感传奇。在《精忠岳飞》剧中,林心如饰演的是岳飞的妻子李孝娥,两人拥有一段平实恬静的爱情。黄晓明与林心如是相识多年的好朋友,虽然此前从未合作过,但黄晓明表示此次戏中两人默契度很高,“林心如很专业,演技很好,我俩搭戏一般情况下都是一次过,很顺利”。

  对于戏中张嘉倪饰演的岳飞的“红颜知己”,黄晓明称:“岳飞是个有原则的人,对妻子的感情专一,即使遇到红颜知己,也要将责任放第一位,把情感隐藏心底。”

  黄晓明强调:“做英雄一定要有超于常人的毅力,岳飞最伟大的一点就是坚持自己。现在社会浮躁、诱惑多,很多人在金钱权利面前泯灭了人性,但岳飞不论身处何种环境,都是坚持自己本性的人。”

  劲爆“裸戏”:为演岳飞拼命健身

  《精忠岳飞》的总监制唐季礼曾不止一次说过,国内很多男演员是不能“脱”的。在《精忠岳飞》拍摄前,黄晓明已经很了解英雄岳飞的故事,知道唐季礼一定会要求他锻炼,为此几乎每天挤时间健身、苦练肌肉。黄晓明称:“这次健身比往常更加拼命,因为‘岳母刺字’那场戏是近身的裸上身的戏,身材一定要够壮、够好看才行。” 为了达到最好的状态,黄晓明在大概两年的时间里每天只吃白水煮鸡胸。

  拍完《精忠岳飞》,黄晓明坦言爱上了健身:“练肌肉的那种疼痛不太好形容,但我长期坚持。一是作为演员必须要保持身材,二是觉得自己本来工作时间就不正常,如果再不注意运动和锻炼,身体素质肯定不行。这么多年坚持下来了,习惯成自然,也就开始爱上健身了。”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黄晓明也不止一次展露身手,这次拍《精忠岳飞》,武打动作自然也是重头戏。黄晓明特别强调,这次拍摄《精忠岳飞》几乎没有用替身,笑称“大雪天裸着上身的打戏我都演了,还有什么需要替身的呢?”

  回归荧屏:是电视剧成就了我

  阔别荧屏三年之久的黄晓明,此次再度回归与唐季礼合作电视剧《精忠岳飞》,他表示没有生疏感或不适应。黄晓明说:““电视剧是我的老本行,可以说得心应手,我不会对电视剧产生半点生疏或‘不屑’之感,反而会更加感谢和重视电视剧,因为是电视剧成就了我。只要是好的剧本、好的团队,我愿意加入任何影视作品中。”

  在此次《精忠岳飞》中,黄晓明是首次与唐季礼合作,但黄晓明表示两人是一拍即合:“唐导对岳飞的喜爱比我们每个人更深,他是真的在研究岳飞,而不是单纯的崇拜。”他还大爆唐季礼私下温柔一面,“唐导虽然是武行出身,但他是个儒雅的人,做饭特别好吃,对演员也特别体贴周到。”黄晓明也不忘调侃唐季礼“不太靠谱”的一面:“唐导这人爱忽悠,一开始都告诉你不累、不苦,但到后来真拍的时候肯定就是特别累、特别苦。”记者 董芳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