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电影节奖项疑提前泄露 官方回应:可能是评委

2013年06月24日 09:4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就像传言说的 张家辉果真拿了影帝

  就像做梦似的 10岁女童竟然得影后

  颁奖现场

  别告诉我说天气预报跟梦一样是反着的……

  天公不作美,就在闭幕红毯要开走时,天空突然电闪雷鸣下起来瓢泼大雨,现场顿时混乱起来。“不会取消了吧?”众媒体一片焦虑,唯恐红毯仪式临时取消。

  由于没有足够的雨衣给记者和嘉宾,有记者忍不住吐槽:“感情组委会忘了这是黄梅天吗?别告诉我说天气预报跟梦一样是反着的……”倾泻而下的雨水让两位主持人也Hold不住开口求救:“谁帮我们打一下伞,再下去我什么也看不见了,眼镜片上全是雨。”

  尽管下着瓢泼大雨,但众多明星和影迷热情不减。好莱坞著名影星杰西卡·查斯坦、基努·里维斯以及成龙、张家辉、莫文蔚、刘烨和余男等百余位明星冒雨走过红毯。

  李馨巧成年龄最小的金爵奖影后

  “金爵奖最佳女主角——获奖的是《激战》中的李馨巧!”随着导演张元宣布结果,颁奖现场哗然一片,随即响起来暴风雨般的掌声,在片中饰演老爸的张家辉坐在台下乐开了花。

  来自马来西亚的李馨巧今年只有10岁,她是上海电影节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金爵奖影后!张元认为,最佳女演员的标准很多,最简单的标准就是美,当然美有很多的形态,但昨晚最美的无疑是李馨巧。

  当李馨巧走上舞台,记者发现这位“小萝莉”还没有话筒高。李馨巧5岁加入演艺圈,短短几年接拍多个、电视剧及电影,曾在《逆战》中饰演谢霆锋可爱乖巧的女儿“万长胜”,并在《天天好天》饰演Joey,深得谢霆锋和周杰伦的疼爱。

  张家辉如愿拿下影帝

  随后,余男和宁浩把最佳男主角同样颁给了来自《激战》的张家辉。他领奖时还不忘对影后表示“嫉妒”:“能够在上海获奖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我没想到李馨巧那么小就可以拿影后,我要继续努力。”

  这次,张家辉如愿拿下上海电影节影帝,也是港台地区艺人首次在金爵奖上斩获此荣誉。同时,这也是上海电影节有史以来首次将影帝影后颁给同一部电影。

  当影帝影后都被《激战》拿走后,现场有记者称:“或许《激战》将无缘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金爵奖向来喜欢分猪肉的。”确实,昨晚《激战》错失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华语片已经连续10多年来无缘最佳影片奖。

  颁奖幕后

  从来没有空穴的来风 《激战》就是这阵风

  提前传《激战》独揽仨奖,张家辉拿影帝的消息

  昨天上午,就有媒体称拿到了金爵奖部分获奖名单:“《激战》将成为最大赢家,主演张家辉已经确定获得影帝,除此之外,该片还将拿下俩奖,至于具体是什么奖项,今晚就将揭晓。”

  此消息很快传遍电影节,并在网络、微博和电影节的新闻中心掀起轩然大波。

  不过,“《激战》独揽仨奖”的消息并非没有根据,该片展映后就获得了不俗口碑。

  记者普遍认为,《激战》是少有的兼具热血气质又不乏温情的作品,更有极度喜爱本片的记者表示:“如果《激战》不拿奖就没天理了”。

  官方回应

  泄露与组委会无关,可能是评委泄露

  “我们还没有得到最终消息,现在消息出来了弄得我们特别尴尬。我们从没有跟任何一家媒体记者说我们将会获奖,只是说《激战》获奖的几率会高一些。”昨天下午,《激战》宣传方称现在很多媒体都在打电话询问传言的真假。

  有知情人士分析说,有可能是记者跟公司高层老板吃饭的时候聊天,聊到这个了,最后媒体就当成新闻写了。不过,有记者称收到宣传方短信的专访邀请:“6月23日晚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揭晓最终获奖名单,《激战》导演林超贤、男主演张家辉极有可能获奖,届时邀请您前来采访。”对此,组委会回应说:“从未透露获奖名单,如有透露,与组委会无关。唯一可能的渠道是评委透露。”

  昨晚,谈到奖项泄露事件,张家辉说:“我从来不相信来自于官方消息之外的事情。这次外界有传闻,但是我不在意之前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都没关系,每个人都希望拿奖,但是如果没拿,我今后也会努力。”

  不完全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警界黑幕》(俄罗斯)

  最佳导演奖:尤里·贝科夫 《警界黑幕》(俄罗斯)

  最佳编剧奖:安格斯·麦克拉克伦 《信赖》(瑞典)

  最佳男演员奖:张家辉《激战》

  最佳女演员奖:李馨巧《激战》

  最佳摄影奖:《信赖》(瑞典)

  最佳原创音乐奖:《警界黑幕》(俄罗斯)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