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撒贝宁亲妹妹大秀舞技 自曝父亲过于激动闪了腰

2013年07月01日 08: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撒贝宁亲妹妹大秀舞技自曝父亲过于激动闪了腰

  上周《舞出我人生》半决赛大幕落下,张白羽、廖智、韩艺博、沈昕睿和龙隆最终闯关成功,晋级全国五强,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他们。说起晋级那一刻的心情,几乎所有人都大呼“意想不到”。廖智虽然在网络上人气颇高,但她坦言自己并没有想过一定能晋级。特别是这次与史秋捡共舞,难度很高,准备也不够充分,能得到大众评审团的青睐让她非常意外。韩艺博更是在第一支舞被方俊批评后“吓破了胆”,好在有经历过大场面的助梦人刘璇为他做心理疏导,他才慢慢找回了自信,放平心态去表演第二支舞,晋级之路格外凶险。而对于已经习惯“命悬一线”的张白羽和撒贝宁来说,半决赛的“生死一舞”依然不轻松。“我觉得我们每次作品都不错,却总要上PK台,特别紧张。”张白羽笑道。

  小撒妹妹助阵大秀舞技

  自从在复活赛上跳了一支讲述兄妹情的舞蹈,撒贝宁和张白羽之间似乎也越来越像亲兄妹了,此前张白羽还特地去《开讲啦》探班,关心“哥哥”的工作情况。为了帮助白羽顺利晋级,小撒绞尽脑汁,最终决定从家里搬救兵,机缘巧合下,倒是把亲妹妹撒贝娜带上了舞台。小撒透露,原本他想邀请父亲上台,没想到老父一听这个消息激动得把腰闪了,只好拜托妹妹来救场。一通电话,撒贝娜就如期飞到节目现场,拿出“杀敌亲兄妹”的架势,成功将白羽和小撒送上全国五强的宝座。

  此前,网友听说撒贝娜要来助阵,都对她的舞技颇为担忧。犹记得小撒第一次登台时,僵硬的动作让人怀疑他天生就缺少舞蹈基因。但看过撒贝娜跳舞,大家才明白原来小撒是他们家的“个例”。在这支轻快的牛仔舞中,撒贝娜的每一个踢腿都精准自如,和专业出身的张白羽站在一起也毫不逊色。在两个妹妹的簇拥下,小撒也跳得格外开心,三人并肩转圈的动作让人仿佛置身一场热闹的家庭聚会,将舞蹈的“生活”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撒贝娜不仅给足哥哥面子亲临现场,对哥哥的表现也给出了“还算满意”的评价,这可让小撒受宠若惊:“这是我们俩相处三十多年,她对我说过最客气的一次话,谢谢!”据了解,撒贝娜从小就学习舞蹈,还当过一段时间的舞蹈老师,而撒贝宁却是小时候被妹妹训练的惨状吓倒,一直对舞蹈有阴影。不过,经过《舞出我人生》两个多月来的历练,小撒也开始慢慢对舞蹈产生了兴趣。张白羽告诉记者,他们后期的舞蹈作品里,有很多动作还是撒贝宁亲自编排修改的。“撒老师现在就像个专业舞蹈演员一样,真是越跳越有感觉。”

  卢启迪告别舞台焉知非福

  经过半决赛的惨烈厮杀,一对对舞者先后拾级而上,荣登高台,点亮属于他们的梦想之灯。最终,只剩卢启迪的照片依旧灰暗,“淘汰”二字让看着他一路走来的观众唏嘘不已。惋惜之余也有网友替启迪打气,认为他的离开不完全是坏事。卢启迪在《舞出我人生》的舞台上留给观众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乐观、坚强。他从不以体型为借口放松对舞蹈的要求。直到上周比赛,他才透露自己膝盖的伤情,高强度的训练对他的肌肉和双膝都是一种折磨。作为节目的艺术总监,方俊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甚至检讨自己没能及时劝退卢启迪,让他不堪重负:“我们好多真人秀节目,需要像卢启迪这样让观众开心的选手。但我们真的对卢启迪公平吗?我不这么认为,因为他很迷茫,他在舞蹈房里也是迷茫。”卢启迪泣不成声,方俊也跟着红了眼眶。买红妹是卢启迪最后一舞的舞伴,她透露其实卢启迪早有预感自己会被淘汰,因为和其他选手相比,他的舞蹈专业性并不足以令评委满意。尽管如此,两人依旧没日没夜的练习,在上周的第二支舞中,尽情挥洒出卢启迪对梦想的追求和对舞蹈的热爱。

  “困难户组合”不言困难

  上周节目中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断腿舞者”廖智与“聋哑舞者”史秋捡的携手共舞。在这支热情洋溢的恰恰舞中,廖智一反常态,变得热辣野性,与秋捡一同释放生命的热度。主持人王冠感慨这个组合难以想象,两个“困难户”居然凑到一起了,而“困难”二字却在他们的舞蹈中寻不到踪影。

  除了廖智与秋捡的舞蹈,上周刘伟的登场也让观众大呼吃惊。这位从《中国达人秀》走出来的断臂钢琴师,用他震撼人心的演奏与美妙的歌声,为卢启迪的梦想助阵。一曲《爱的代价》串联起启迪的舞台历程,而他对梦想的阐释也成了《舞出我人生》节目的最佳注脚:“人自己有梦想,是本就应该的事情。但是你的梦想中又承载着别人的梦想,我觉得是一件可以说很伟大,甚至更可贵的事情。”

  经过上周日的厮杀,《舞出我人生》的五强已经全部出炉,“难度王”刘璇韩艺博、“待定王”撒贝宁张白羽、“励志姐”廖智杨志刚、“霸气姐”王琳龙隆,以及最幸运的沈昕睿,将在7月7日,向着最后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刺。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