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天有喜"剧情雷人 主演:比让孩子看"甄嬛"好

2013年07月10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由穆婷婷、陈浩民、谭耀文、陈紫函主演的大型魔幻神话剧《天天有喜》日前登陆湖南卫视,该剧以中国民间传说为基础,讲述了“武财神转世”的刘枫与九尾狐白梅瑛的“人妖恋”故事。该剧首播后一举成为全国收视冠军,同时也被称为又一部雷剧,天马行空的剧情、前卫的造型以及充满网络流行语的台词,引发了观众的各种吐槽。

  该剧主演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日前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对于该剧雷不雷,众人各有一番解读。陈浩民非常直接地说:“只要最后能让观众记住,手段五花八门一些也没关系。”

  【剧中雷点】

  特效太山寨

  该剧最为人诟病的当属特效。打着大型魔幻剧的旗号,却做出“真人版+动画片”的效果,令不少网友大呼“被吓得魂飞魄散”。比如第二集里,谭耀文饰演的金蟾大王在一场比武中现出真身,变成一只披着红披风的大蟾蜍,造型僵硬,还不断“瞬移”至各个角落,显得滑稽可笑。

  造型非主流

  将演员打扮成“超现实”模样似乎已成为魔幻剧的传统,男反派更是统一要被画上非主流的眼线。此外,廉价的道具也很抢镜——在一场给狐王祝寿的戏中,妖界各大王带来了贺礼,其中的“千年精钢钻沙”,在大特写里被观众发现不过是几块普通石头而已。

  剧情很雷人

  狐狸偷吃了雪山巫女的仙果化身成人,雪山巫女气急败坏地追出门。不一会儿,逃跑的狐狸遇上黑面道士身陷险境,雪山巫女竟然“咻”一声及时出现,大义凛然说了句:“这都是命中注定的!”然后她便跟黑面道士同归于尽!剧情如此雷人,难怪有网友吐槽:“编剧你是在挑战我们的智商?”

  台词有英文

  剧中的陈浩民怒斥别人时会说:“你相当变态、下流、流氓。”而遭穆婷婷“逼婚”时,他还会爆出“你妹啊”等网络流行语。作为一部古装神话剧,另一名女主演陈紫函甚至口吐英文:“我哪里hold得住?”尽管该剧主创早已提前说过剧中对白融入了许多网络语言,但当观众真正看到这些雷人台词时,还是纷纷表示招架不住。

  【主演采访】

  陈浩民:就是拍给小朋友看的

  陈浩民饰演的男一号刘枫是“武财神转世”,按其话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玩、心地善良但说话刻薄的年轻人”。陈浩民承认该剧很雷,但他强调这样的剧集现在很有市场。

  不认帅只认“有味道”

  说到刘枫和狐族九公主白梅瑛的浪漫爱情戏份,陈浩民介绍说:“一开始两人处于互相利用的关系,她可以通过假结婚完成她的追求,刘枫母亲的眼睛也可以被治好。假结婚之后两人从互相厌恶到互相喜欢,这个过程是很好玩的。”

  穆婷婷是第一次演喜剧,陈浩民毫不客气地点评她是自己合作过的“最笨的演员”,还称她没什么悟性,但“笨鸟先飞靠的是勤奋,她也经常向我请教”。

  陈浩民在戏中惩奸除恶又幽默风趣,被其粉丝称为“史上最帅武财神”。陈浩民却不买账:“我这个年龄,和谭耀文一样是他们的前辈,怎么还能说我帅?其实像我们这种的,应该叫‘有味道’。”

  观众群是儿童和老人

  采访雷剧的主演,必不可少的部分是对网友批评的回应。接连四年暑期档都有其主演的雷剧播出,陈浩民早已是“刀枪不入”:“说实话,我们只是一群打工的,打工仔最重要是什么?业绩呀!从收视率来说,确实很多人喜欢看雷剧,这就叫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说到近来每年都接拍一部雷剧的原因,陈浩民突然严肃起来:“其实,我是有目的的——我是拍给孩子们看的,不是拍给知识分子看的。”他说,暑期有很多小朋友留守家中,父母却要上班,“小朋友在家里看我们的电视剧,我们间接担当起了一个保姆的责任”。陈浩民表示,《天天有喜》的主要观众群就是“4岁以上10岁以下的孩子以及缺乏行动能力的老人”,“他们在家里正好可以看我们的电视剧”。

  此外,陈浩民希望女儿可以常在电视上看到自己:“我常在外地工作,她想爸爸了怎么办?我多拍一些这样的电视剧,她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我了。”

  连续四暑假收视夺冠

  面对全民吐槽,陈浩民的心态却是很好。他对记者说,这已经是自己的作品连续第四个暑假拿到收视冠军:“我已经被骂习惯了,第一年还有些难以接受,到了第四年就觉得无所谓。而且我认为骂我的人还不清楚,现在市场确实需要这样的作品。”

  《天天有喜》天马行空的剧情让不少观众难以接受,陈浩民却不以为然:“全讲史实的,就叫纪录片,不叫电视剧。电视剧的宝贵之处在于它有创意。”

  陈浩民表示,在自己演过的电视剧里,《天天有喜》还不及《济公》的一半雷,他还笑称:“我们的宗旨是雷不死你我不收工!”对于接拍雷剧,陈浩民保持着欢乐的心态:“现在是娱乐至死的年代,只要最后能让观众记住,手段五花八门也没关系。”

  穆婷婷:比让孩子看“甄嬛”好

  穆婷婷和陈浩民一早就认识了,两人合作的第一部戏为《楚留香传奇》。再度合作,穆婷婷对陈浩民十分信任:“他会跟我讲一些演戏方面的东西,我觉得很有道理,然后就想办法去揣摩。这部戏我特别要感谢的人就是他,他给了我很多启发。”

  对于《天天有喜》被称为雷剧,穆婷婷有自己的看法:“如果说我们特别洒狗血,我倒没有这个感觉,我们只是夸张了一些东西。”对于观众的褒贬,穆婷婷也很坦然:“有表扬就会有批评,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重要的是人家关注你,才会说你不好。”  

  剧中,太多超乎想象的情节让人应接不暇,穆婷婷的解释是:“神话嘛,怎么演都可以。”虽然被雷得外焦内嫩,观众却依然忠实追捧,在这一方面,穆婷婷自己也深有体会:“像之前湖南卫视有一部戏叫《回家的诱惑》,收视非常高。当时我看的时候会说,哎呀,这个怎么这么狗血!然后我每天都想打开电视看这部剧,就想知道这帮人后来干吗了。”

  在她看来,《天天有喜》甚至对小朋友有正面作用:“我觉得我们的教育容易把小朋友的想象力压了下去。我希望小朋友多看看这些所谓的神剧、雷剧,拓展他们的想象力,让他们有个轻松、欢乐的童年。总不能让他们去看《甄嬛传》吧!”

  谭耀文:我演的是黑色幽默

  谭耀文在《天天有喜》中饰演大反派金蟾大王,和男女主角的侃侃而谈不同,他对《天天有喜》的雷剧标签避而不谈: “原本没有想接拍这部电视剧,后来了解了故事和角色,我才认为可以拍……主要是被公司说服的。”

  谭耀文坦言,演的时候主要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在片场,我跟导演沟通特别多,我还怕他嫌我烦,因为我基本没有一场是完全跟着原稿走的。喜剧有时候要闹起来,但也要讲究平衡。我这次演的是低调的黑色幽默,我认为我的角色没有受到网友批评。”

  记者再次追问他是否承认《天天有喜》是一部雷剧,谭耀文这样回答:“我不愿评论,我只知道我的角色能给大家带来欢笑,这就完成了我的责任。”记者 赵晨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