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剧版《画皮2》遭吐槽:静公主忽胖忽瘦

2013年07月11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颖儿的男装造型英气而娇俏,网友一致好评。

  刘恺威与女扮男装的颖儿结拜兄弟,被网友吐槽。

  白冰(右)演小唯。

  今年暑期档“神剧”云集,继“白娘子上身”的《新洛神》以及雷翻众人的《天天有喜》引起无数骂名后,电视剧版《画皮2》7月9日也正式加入“神剧”大军,一经播出便引起吐槽无数。除开那魔幻外皮下撒野撒不尽的狗血情节,剧中女主角颖儿忽胖忽瘦的画面也让网友质疑“到底是不是电视机坏了”。不过,让记者意外的是,虽然网络上吐槽很猛烈,但观众却在微博上给该剧打出8.7的高分,其中,该剧的画面让观众觉得非常美,配乐也获得观众的盛赞,“画面很唯美,音乐很不错!”“在虐的主线里加入了些小清新的元素,可以看。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实习生 吴明真

  吐槽造型

  静公主忽胖忽瘦,狐妖小唯不够媚

  曾因《千山暮雪》而以情侣档形象深入人心,刘恺威与颖儿再度携手挑梁《画皮2》亦再次引来众多粉丝追随。不过昔日潇洒的莫绍谦此次以大背头古装造型,让众多网友伤不起:“刘恺威的古装应该不至于这样呆傻呀!是不是现在只是开头的缘故?希望后面有转变。”

  一直宣称减肥有效的颖儿此次虽然比起《千山暮雪》时要一甩壮硕,但穿着一袭女装华服亮相时满脸婴儿肥还是铺满荧屏,尤其是一开场,侍女用天姿国色来形容静公主,可是特写却显得她很路人。但诡异的是,她女扮男装时则立即显得相当苗条,英气而不失娇俏,和当年叶童扮演的许仙有得一比。这让众多网友举着“砖头”不知该拍向何方。“真心想说我们家电视机是不是坏了,女主角一下胖一下瘦是得罪了造型师还是摄影师?胖的时候显然是童雪再现,扮男装的样子又惊艳,这是闹哪样?”

  此外,白冰扮演的小唯在开场的一段独舞让不少网友表示“惊艳”,但也有网友认为她的表演“没有周迅演得那么媚”。而且,小唯的妆容也遭受网友诟病,有网友表示:“小唯脸上的白色油彩都没有画匀,是得罪化妆师了吗?”

  吐槽剧情

  女扮男装被诟病

  比起电影版,电视剧版《画皮2》早前就宣布情感、人物全面升级,增加了郑吉、肖阳、阿漠、兰妃、阿莲等诸多角色。然而从正式开播后却并不难发现,这出电视版显然除开保存了与电影版的靖公主、霍心分别改名为静公主、王英,剧情几乎是原创的全新故事。

  早前发布会时,刘恺威曾扬言剧中真爱是小唯,这与电影版中霍心对靖公主痴心不改自割双目相悖,也没有电影中小唯代替靖公主以心换颜后将赴天狼国和亲的情节。开播首日,静公主女扮男装遇上刘恺威扮演的王英,两人一时兴起还玩结拜,让网友一阵不满,“刘恺威是盲了吗?颖儿女扮男装很没有说服力好不好?”“为什么古装剧这么喜欢玩女扮男装的戏码?编剧就不能想点新招吗?”

  此外,白冰扮演的小唯竟是私生女,她的后妈勾搭外族企图谋位等婆妈剧收视神桥段也都被赋予了魔幻元素后加入其中,观众不由大叹“这与当初电影银幕上创造了接近8亿票房的《画皮2》有啥关系?”“没有了只为爱而弃心的公主、没有了只为闻花香的小唯,倒是有了怎么撒都撒不完的狗血。”

  观众剧透

  对于该剧随后的剧情,有看过地方台版本的观众纷纷剧透:

  这绝对不是一部单纯的古装偶像剧,没有美化主演,4大主演都有他们自己的缺憾。

  地方台版本有42集, 故事讲得比较拖拉,央视是30集版本,应该会好些。

  剧版故事比电影版丰满些,电影刻画爱情的坚贞和坚持,电视版男主角在妖的诱惑下,爱上了妖,同时摇摆在公主和妖当中。

  剧版与电影版结局完全不同。

  颖儿回应:

  表演时未看过赵薇版

  作为全剧情感的核心女主角,颖儿版的静公主难免被拿来与电影版中的赵薇PK。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颖儿表示自己从未临摹赵薇的版本,“拍摄该剧时,电影版并未公映,没有机会向赵薇学习。另外,我也不希望去模仿。我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静公主的心里,她是一个男孩子习性多的公主但内心又非常纯净, 如何拿捏率性以及对于感情的态度可能就在其中。这个版本的静公主应该是‘麻辣版’的,也可以说比赵薇版更爷们。”

  和电影版一样,因为惨遭毁容,静公主必须用半只黄金面具遮住脸。颖儿透露,电视版中静公主脸上的这道疤美化了不少,“疤痕的来历和电影版有所不同,有一次静公主炫耀父皇赐予的金刀,逼王英使用金刀与己比武, 不慎误伤额头。但疤痕看上去像是一枝梅花,不但不难看,还挺有风韵。”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