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知情人谈赵本山当春晚导演:不排除边导边演可能

2013年07月11日 14:09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张晓海

张国立

  昨日,某门户网站称独家从央视获悉,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确定由赵本山担任。同时还有消息称,央视马年春晚导演组将有四员外请大将,除赵本山、冯小刚外,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也将加盟,另外一位则暂时保密。而马年春晚的执行总导演已经确定是蛇年春晚的执行导演吕逸涛。

  本山收导演组“橄榄枝”

  近日关于春晚导演的消息一波接一波,继郭霁红、郎昆被曝不参与春晚之后,昨日又传出赵本山将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会参与春晚语言类节目,但是目前并不确定是否是语言类节目的总导演。

  昨天有媒体爆料称赵本山已经收获了来自于导演组的“橄榄枝”,甚至除了筹备自己的小品外,还有可能配合冯小刚为马年语言类节目把把关。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显示,赵本山确定会把关春晚语言类节目,但是具体会否当春晚语言类导演还无法确定。据传曾是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汤浩将很有可能再次接棒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曾在央视综艺节目《非常6+1》栏目组工作。

  这家门户网站还称,继冯小刚确认担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后,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再次改朝换代,春晚舞台上的“炮焾子”赵本山将担任语言类节目总导演。“本山大叔的这个语言类总导演的身份,已经板上钉钉,且这个决定很早就已确定了。”

  不排除边导边演的可能

  既然担任语言类节目导演,赵本山和徒弟会不会避嫌不再参演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央视一知情人则表示不知情,但也不排除他边导边演的可能。

  对于赵本山是否已经做好了当导演的准备,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并未否认,只是表示赵本山和冯小刚关系非常好,“赵老师对春晚感情很深,对于春晚方面的事情,如果冯导有什么要求,相信赵老师会给予积极配合。”

  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的工作可不轻松,工作量大,内容繁琐,不仅是对节目进行审查这么简单,从编剧、演员进入影视之家开始,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就要和每一组演员不断磨合节目,提供新鲜创意,还要贯彻高层下达的意见等,不过好在本山大叔原本就是个拍了很多电视剧的总导演,协调、把关能力肯定是没问题的,只是会不会把春晚小品都变成了二人转东北风,还值得商榷。

  网友:直接播刘老根大舞台吧

  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已确定由赵本山担任的消息一出,网友纷纷发表议论、看法。在一项“如果本山大叔担任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你期待吗”的调查中,多数网友表示“不再对有赵本山存在的春晚抱有任何期待”。有的网友甚至直截了当地评论“干脆直接转播刘老根大舞台吧!”

  网友评说

  正方

  @Sam20041217:期待,就怕他老人家太累了!

  @yoyo

  的犄角旮栏:肯定期待,好几年没见着他了。

  @太原锋刚:嘻,东北人喜欢,有机会多欣赏二人转了!

  @影子与苦瓜瓜:无所谓!期待多元化的语言类节目!

  反方

  @烧饼馒头包子麻花:当啥导演啊,转播一场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不就是台春晚么!

  @从周一坚持到周六的一只香水菠萝:建议大年三十晚上直接转播刘老根大舞台,省时省力。

  @箫剑日月:估计出场的都是本山的徒弟们,全国春晚变成东北春晚。

  @溥博渊泉:原以为不会再看到他与春晚的消息,谁知现在又听到了!我现在有种不听、不看、不想春晚的冲动了!

  冯小刚吃力不讨好?

  冯小刚已经确认出任马年春晚总导演。对此,记者采访了几位常年奋战在春晚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看来,冯小刚接下这活儿实在是“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从导演酬劳上说,执导春晚的酬劳远远少于执导一部电影的导演酬劳。而具体工作上,春晚总导演的工作周期长,工作量大,除了执导节目外,还需要协调各个部门的工作,承受来自于社会各方的压力。

  相关链接

  冯氏春晚,风格大猜想

  猜想一

  节目少不了电影元素

  央视春晚,向来追求华丽,前两届春晚,哈文已经将华丽元素运用到了极致,但看久了难免疲劳。马年春晚在舞美上必定抛弃以往,不走寻常路。而冯导有过导演多部大片的经验,运用电影镜头给观众直播,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儿。

  猜想二

  电影演员大集合

  年底是影视剧明星商业活动最多的时候,而影视剧明星上春晚一直难以给予大块时间配合春晚。但马年春晚,冯小刚做总导演,这种局面将被改写。以冯小刚的江湖地位,诸位影视界难以请得动的明星大腕,都不只会“给面子”这么简单,必定全力配合。因为冯小刚春晚导演的身份是临时的,但大片导演的身份是长久的。从小品到歌曲,再到主持人,都可能充分利用自己的影视明星资源。届时,网友可以边看春晚,边玩数“星星”的游戏。

  猜想三

  语言类节目必定有惊喜

  冯小刚《甲方乙方》、《大腕》的多部喜剧电影奠定了冯氏幽默的口碑。冯小刚将在春晚语言类节目上大展拳脚,这也是网友最为期待的部分。

  当年,冯小刚还是无名小卒的时候,就参与了《编辑部的故事》、《东北一家人》这两部经典情景剧。也正是那些岁月,冯小刚交下了王朔、马未都、刘震云等人。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语言类节目这一块,必定会向这些大腕编剧们取经请教,这些人为冯小刚出谋划策是少不了的。

  猜想四

  从此以后春晚就变了

  作为已经功成名就的大导演,冯小刚敢接下春晚这个“大活”,必定下足了决心和力气,不为利益只为名誉。这一届春晚虽然效果未知,但是,不管好与不好,一定是一台特别的晚会,对未来春晚的影响意义深远。

  他俩也可能加盟

  张国立

  日前冯小刚被曝已确定担任春晚总导演,与此同时,记者获悉7月12日央视春晚的发布会不仅会公布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的消息,还将会给大家另外一份惊喜。而这份惊喜到底是赵本山还是另有他人?

  此前网友就猜测如果冯小刚能够走马上任的话,以冯小刚在圈内的人脉,张国立、徐帆、葛优等都能参与春晚。不过这只是观众的美好愿望。针对张国立被传将参与春晚辅助冯小刚一事,记者致电张国立本人,他表示目前还没确定,暂时不方便回应。

  张晓海

  据媒体爆料称,有过4届春晚总导演经验的张晓海有可能将会成为与冯小刚并列的两位总导演之一。张晓海曾分别在1989年、1996年、2000年和2008年,或“单独”或“与他人联合”一起承担春晚总导演工作。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