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率春晚团队秘密开会 赵本山获央视领导重视

2013年07月12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7月12日下午三时,2014年央视春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揭秘各项具体事项,包括公布导演名单。图为发布会现场,总导演冯小刚(左)携手副总导演兼语言节目总监赵本山亮相。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视频:冯小刚“顶着骂名”执导春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张曦) 眼下才7月,央视就开始全力筹备马年春晚。12日下午,2014年央视春晚发布会在京举行,正式宣布冯小刚出任马年央视春晚总导演,赵本山任副总导演、语言节目总监。发布会后,冯小刚和主创团队火速召开会议,会议由央视高层主持,畅谈节目的创新和变革。

  冯小刚发言获数次掌声

  谈春晚:真诚、温暖、振奋、好玩

  虽然发布会3点才开始,但1点多就有数十家媒体齐聚现场。为了防止引发混乱,每位记者在核实身份后需要在手上盖章才能进入。

  发布会上,央视宣布了马年春晚的主创阵容: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一职,赵本山任副总导演、语言节目总监。演员张国立成为春晚艺术顾问之一,其他的还有闫肃、冯骥才、刘恒、印青。另外,著名编导吕逸涛担任春晚执行总导演,导演赵宝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喜剧演员沈腾和彭大魔任晚会策划。

  总导演冯小刚也在会上做了有趣地发言,获得数次掌声和笑声。他先谦虚称自己执导春晚是外行,并表示马年春晚会着力解决虚假空洞的问题,做到“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发言最后,冯小刚强调自己不怕“挨骂”,“因为让全体人都骂我和让全体人都喜欢我一样难。”

  不过冯小刚虽然是手持演讲稿,但也出现了口误,他说:“冯骥才、赵宝刚都是属马的,我们二马是‘冯’,闫肃也属马,我们是9匹马。”事实上,赵宝刚导演并不属马,而是属羊。

  赵本山受央视领导重视

  无巨星架子半蹲合影

  赵本山今天身穿黑色上衣白色长裤现身,曾宣布退出央视春晚舞台的他,在发言中感慨说:“我觉得人嘛,难得让人重视,我对央视春晚有感情,又是这个舞台出来的人,所以老百姓还认可,领导还信任,我觉得如果再不出来有点不识抬举。”

  赵本山还谦称自己是门外汉,没有导演经验。虽然他说的十分谦虚,但从现场看来,依然备受央视高层重视。发布会上,赵本山一坐下就和央视领导握手,并不停说悄悄话。大合影时,看着赵本山毫无巨星架子地半蹲在前排,央视领导连忙紧张地出手相扶,劝其站起身来,但赵本山不为所动。

  记者蹲守打探一手消息

  央视保密措施严密

  此次春晚发布会并未安排媒体采访环节,发布会后冯小刚率主创团队召开秘密会议,记者前去采访却被保安拦住。

  据央视的一名记者透露,此次会议由央视高层主持,主要畅谈节目的创新和变革。为了贯彻保密性,不仅其他媒体记者进不去,就连明星助理也被拦在门外,“开心麻花”沈腾的助理为了递车钥匙更是和保安理论许久。

  记者注意到,期间工作人员频频送“大餐”进去,有水果、排骨等,仿佛这是一场持久的会议。有趣的是,会议开了约一小时后,张国立走出会议室,但看到外面等候多时的媒体一拥而上,吓得他立马转身防止被拍,不仅委派助理帮忙处理事宜,还躲在门口露半边脸查看形势。

  其助理透露,会议上都是领导讲话,张国立尚未发言,问到他所担任艺术顾问一职的具体事宜,助理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答。

  担任晚会策划的赵宝刚方面同样拒透露详情。相随的工作人员强调赵宝刚不会接受采访,除非宣传新剧,问到是否邀请旗下艺人加盟春晚,工作人员只是摇头,随后称赵宝刚目前没有新剧计划,估计是全力以赴拼春晚。

  蹲守期间,央视春晚宣传人员则不停劝记者离开,对于“赵本山身体是否能胜任”、“带了多少人来开会”等问题则一律不作回应。

  对于央视严格保密的原因,出任艺术顾问的闫肃也在发布会上道出了原因,闫肃说:“很怕媒体对春晚大揭底,因为这样看春晚就成了判断记者的判断是否正确。”他更当场恳求媒体,“建议大家留余地,别披露行不行?”

  业内人士:以前春晚不保密

  “以前春晚真不这样。”一位常年采访春晚的记者在等待时抱怨,他透露90年代初央视春晚对媒体还十分“仁慈”,导演赵安还曾请媒体吃火锅。

  这位记者称,随着各省市都市报开始“炮轰”春晚、揭秘春晚,加上网络媒体传播的快速,媒体和央视春晚的关系才开始变得紧张起来。但他也表示看好马年春晚,“这么强的阵容肯定比去年好看!”

  另外,央视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春晚发布会非常受重视,会场耗时一天搭成。对于马年春晚如此“大手笔”举动的原因,不少媒体猜测与地方台综艺节目的崛起有关。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