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镇宇谈重回TVB演"冲2":报答电视观众

2013年07月19日 10:1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钟爱《冲上云霄》(简称《冲1》)的观众,等了十年,终于等来了《冲上云霄2》(简称《冲2》)。但十年人事几番新,虽然《冲2》成功召集吴镇宇、胡杏儿、吴卓羲、马国明等旧将,不过戏里戏外感觉已完全不同,还能不能留住观众?开播时的好收视能否一路保持下去?

  吴镇宇前日在北京接受信息时报独家专访时,说:“比电视剧难看几倍的电影,都有人买票进场。看《冲2》又不用花钱,大家将就一点,以后还有什么(不好)请多多包涵。真的不想看,也可以早点睡觉……”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重回TVB,就当报答电视观众

  过去几年,TVB三不五时传出想开拍《冲上云霄》续集,直至去年才正式落实,关键在于经典角色“Sam”唐亦琛的扮演者吴镇宇答应回归。

  十年间,无线小生花旦流失严重,影帝吴镇宇此时选择接拍TVB剧集,又是为何?他的答案简单直接:“群众的力量吧。而且重新拍电视剧,可以接触电影院里接触不到的观众。”

  吴镇宇说当TVB正式发出邀请后,想不出推辞的理由:“如果拒绝,首先是拒绝了TVB,其次是拒绝了一帮你很久没见的家庭观众,拒绝他们等于拒绝了两大老板,岂不是没得混?只是让你演回‘Sam’,又不是没请你或者换新角色,就当报答观众一次。”

  重演旧角色,Sam不会有变化

  电影《废柴同盟》里,吴镇宇饰演的角色有句台词令人印象深刻,“一个艺人,穿着戏服的时候,就是在饰演一个角色,戏服一脱下,就做回自己了。”

  10年后选择重穿一次“Sam”的戏服,是否可以理解为吴镇宇自己对这件“衣服”也有很深的感情?“别人喜欢,那就‘穿’多一次给人看。我其实很少重复做同一件事。”

  但吴镇宇认同记者的说法,在过去演绎的众多电视角色里,“Sam”称得上他最经典的荧屏形象。

  甚少重复最终因为观众厚爱接受挑战的吴镇宇,当然希望不负众望,他对自己的要求是“要保持得好”。

  他解释说:“十年时间先不说外貌老不老,光是感觉已不同。因为这个世界很会折磨人,过去时间里遭遇什么事情,都会记录在脸上,我很庆幸记录在脸上的东西不多,可能是我个性直接不会把情绪压抑在心里。”

  吴镇宇说重复一件事很费精神,他饰演10年前的角色,最不想要的就是变化,“为什么要变?我觉得他没什么需要改变的,就算再过10年后要拍,Sam还是不会变的。”

  问及Sam的性格与真实的吴镇宇,有没有一些相似之处,他坦言道:“我觉得演戏最好玩的是,每个角色最后都会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好的角色还可以让你用他的眼睛去看世界。Sam跟我还是有点像。”

  重遇“旧同事”,赞吴卓羲捧马国明

  《冲2》除了吴镇宇,上一辑班底里的吴卓羲、马国明还有胡杏儿、胡定欣等人都集体回归。说起10年前初见这帮新人,吴镇宇表示:“那时他们都是新人,每个人都很开心,私下会一起去唱歌、喝酒。”

  不过传言并不像他说的那么融洽,早在10年前就有消息说吴镇宇教新人几度“黑面”,最近又说他和新加入的陈法拉不和,还放言不再和对方合作。

  对此吴镇宇直言10年前是自己主动爆料,说过怎么“折磨”这些新人,但这种情况也就发生过几次:“我对男生会严格点,对女生会用婉转的态度问‘能不能再拍一次’。而且看到他们那么开心,会忍不住想提点他们,以后还有更多的演出机会,面对一些压力可以怎么做。”

  吴镇宇表示自己只想让新人知道“一入豪门深似海”这句话一样适用于娱乐圈,“不红你不开心,红了又有其他问题。”但所谓与陈法拉不和的消息,他很无奈地否认,还说道:“10年后这些传言还是问那些写的人吧,我没做过。”

  那么,10年后再次与吴卓羲和马国明合作感受又如何?吴镇宇全是称赞,“以前吴卓羲比较孩子气,经历了我曾经告诉他的事情,比如跟媒体打交道,他变得很成熟,比我还成熟。至于当年看似年纪比较大才入行的马国明,也已超出我想象中观众能接受的范围,一个人要放下各种包袱不容易,但马国明办到了。”

  而在《冲1》中饰演吴镇宇妻子“苏怡”的胡杏儿,因为《冲2》故事变动关系,成了吴卓羲的女友“夏晨”,胡杏儿和吴镇宇“交手”没有上一部多,不过吴镇宇仍说两人有好几场戏印象深刻,“其中一幕胡杏儿饰演的‘夏晨’,给我几分钟把她当成‘苏怡’对话,这情景比较有趣,需要对着一个不是‘苏怡’的人说对不起,剧情有点荒谬也挺难演绎,但越难的事情我越是享受其中,最后酝酿出来的情绪也令我满意。”

  说起至今仍被观众诟病的《冲2》林子祥演唱的新版主题曲,吴镇宇直言自己也喜欢陈奕迅演唱的《岁月如歌》,同时也不忘给林子祥版极高评价,“能和林子祥合作一部戏,请他唱主题曲,是我毕生愿望。”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