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杏儿演"冲2"遭陈法拉抢戏? 回应:真的无所谓

2013年07月19日 10:3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10年前胡杏儿以一个新人身份出演《冲1》,还和影帝吴镇宇发展感情线,这机会令不少同期女艺人“眼红”,只是10年后拍《冲2》,已当上“视后”的她却分派与吴卓羲谈情说爱,和两大男主角吴镇宇、张智霖“情深缘浅”,也因此传出被同剧“新人”陈法拉抢戏,女一号惨变女二号的新闻。对此胡杏儿连说不介意戏份多少,“《冲上云霄》算是我一个情意结,就算只有一个镜头我也要演。”

  本版撰文 记者 陈慧

  新角色:“男仔头”夏晨更像自己

  10年后再拍《冲2》,胡杏儿比“同期学员”多了发挥,她重演《冲1》的“苏怡”,还新增了“顾夏晨”这个角色。因为长得像苏怡,试过开解“Sam”,又因为小时候被遗弃,对哥哥“顾夏阳”也就是“Cool魔”不甚理解。

  谈到全新角色,胡杏儿很兴奋:“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她跟‘苏怡’很不一样,短头发(造型)很男孩子气也很干练,对白很少表情很Cool,全靠眼神和动作来表达情感。”

  10年前胡杏儿刚出道,不提演技,至少外形活泼青春,是“苏怡”最佳人选。

  不过她说新角色更像生活中的自己。“很多人都以为我私下跟‘苏怡’很像,其实真的不是,‘夏晨’更像我一点,演这个角色,也有种‘手到擒来’的感觉。”

  虽然“夏晨”更好演,但前几集偶尔回归“苏怡”角色却让胡杏儿感触更深,她说:“演回10年前的角色,那种感情自然而然就来了,也觉得时间过得太快,10年眨眼就过,我们也再不是二十几岁的男生女生。”

  同时兼顾两个角色,会否压力很大?胡杏儿摇头,直言和《冲1》相比,《冲2》没那么多纠结。“这次角色真的比第一次容易演。毕竟《冲1》时我还是很新的新人,完全没有表演经验,就要演戏份那么重的角色。老实说,那时演得很吃力很辛苦。”

  胡杏儿承认看回10年前自己的表演,有不少遗憾之处,想过再演一次效果会更好。但心态已然成熟的她说:“演戏多了就会油,就会有演戏的痕迹,新人的时候全部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反而观众会看到你带来的惊喜。”

  新对手:跟吴卓羲对戏压力小

  每一个《冲1》的“旧将”,《冲2》都分派全新感情,吴镇宇和张智霖“抢”陈法拉,马国明和御姐江美仪谱“忘年恋”,吴卓羲恋上与“大嫂”长相似极的胡杏儿。

  谈到和“两兄弟”的感情戏,谁的火花更大时,胡杏儿没有厚此薄彼:“不论是苏怡和Sam哥,还是夏晨和亦风,两段感情戏都各有火花,毕竟有那么多故事的铺排。”

  据悉,《冲2》中胡杏儿和吴卓羲的感情故事颇周折,“亦风”因为“夏晨”长得像嫂子“苏怡”,一度不敢示爱,受到“Sam”的鼓励去表白时,“夏晨”又因为另一女孩对“亦风”的感情而却步。

  胡杏儿承认和吴卓羲对戏,比起和吴镇宇“谈情说爱”,压力小些。她解释说:“镇宇哥当年对我们这帮新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角色,他就像一位导师教导大家一些事情,比如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之类的。”

  10年后再和吴镇宇对戏,胡杏儿已经是视后,她笑说自己必须要在影帝面前表现出很自信的一面,“不然我就太失败了。”

  胡杏儿主演的电视剧《如果不曾爱过你》前日在北京开机,同一时间吴镇宇也在北京宣传新片《猎仇者》,忙于工作的两人无缘相见。

  除了吴卓羲,胡杏儿在《冲2》中较常见面的还有“哥哥”张智霖。曾在《鱼跃在花见》合作的胡杏儿与张智霖,在《冲上云霄2》再度碰头,但两人变成兄妹关系。

  胡杏儿说这一部分也是她续集里最喜欢的故事,“很多电视剧都在讲爱情、感情戏,很难得这次有兄妹情、亲情部分的描写。我很喜欢和张智霖在剧中的对手戏,最难忘是我和他在天台相认的那幕戏。”

  新纠纷:不与陈法拉抢戏份

  吴镇宇采访时说,要帮TVB宣传一下,看《冲1》新人们的际遇,证明只要肯努力,成为一线小生花旦最多十年。

  胡杏儿就感慨十年令每个人都成长了,再和当年的搭档聚在一起拍戏,“那感觉是非常美好的,也发现大家都成长,不管是演技上的提高,还是待人处世的成熟。”

  对于《冲2》里“S4”阵容不完整,尚缺黄宗泽、陈键锋两位,但胡杏儿安慰观众:“凑齐人很难吧,就当做是遗憾美吧。”

  选择留守《冲2》的胡杏儿却没有得到很好的“报答”。有传新加入的陈法拉为了争女一号,要求增加自己的戏份,令“视后”胡杏儿无形中降为女二号。

  对于戏份多寡,胡杏儿强调自己从来不介意,也不觉得剧组有分谁是女一号谁是女二号。“戏份多或少,我自己真的无所谓,(戏份少)拍起来反而没那么累。其实过去几年说过几次要拍续集,我都说一定要演,《冲上云霄》是我自己一个情意结,我说过即便只有一个镜头也要回来演。”

  胡杏儿透露,《冲上云霄》对她意义之深,就连听到当年主题曲都想哭:“我去看陈奕迅的演唱会,《岁月如歌》的前奏一响起,就很想哭了。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