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二季"好声音"选手故事曝光(图)

2013年07月22日 10:15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阚立文

  苏梦玫

  张欣奕

  苏梦玫的自拍照

  阚立文经营着一家茶馆

  生活中的张欣奕同样活力四射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第二期上周五晚上演,如果说第一期是导师拼命耍宝的“喜剧片”,第二期便是跌宕起伏的“剧情片”。尽管学员水平整体不及第一期处处爆点,但60岁的摇滚老人、那英与自己歌曲作者侯磊的故事也令整场节目起伏不断。近日,记者采访了深圳学员苏梦玫、参加过金钟奖的阚立文以及来自吉林的张欣奕,听听他们分别讲述自己的故事。

  苏梦玫

  曾和刘雅婷同一所小学

  来自深圳的学员苏梦玫用一首改编自庾澄庆的《老实情歌》博得了庾澄庆和阿妹两位导师的转身。一身玫瑰花色公主裙、邻家女孩的甜美长相,让她颇受网友欢迎。记者联系到她时,她已经回到深圳,在采访中,她告诉记者,她和第一期的刘雅婷是同一个小学的,而且都参加了学校的合唱队,但当时并不认识,通过好声音这个舞台她找到自己的小学校友,还真的很有意思。

  苏梦玫目前是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电影制作专业的大二学生。一年多前,苏梦玫在豆瓣网站上创办了属于自己的音乐小站,上传了她翻唱的十几首布鲁斯歌曲,好声音节目组正是通过试听小站上的歌曲“锁定”了她。网站签名是“I Can't Face The Music,Without Singing The Blues.”苏梦玫非常喜欢布鲁斯音乐,问起缘由,她的回答很简单——就是感觉,“听了很多歌,听到布鲁斯这种音乐时就被打动了,和自己在美国留学并没有关系,自己喜欢上布鲁斯是在留学之前。”

  苏梦玫称自己并没接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但在音乐爱好者里,她可以称得上是专业级了。比如她会买一些比较好的录音设备放在自己房间里,豆瓣小站里的音乐作品便是她用房间里的设备录制的,花费并不是很贵,常人也能承受得起。

  好声音舞台上的成功为苏梦玫带来了不少困惑和无奈。好声音播出当晚,就有网友找出了苏梦玫的生活照,照片上的苏梦玫嘴含香烟,性感妩媚,和舞台上清纯甜美的打扮有很大反差。对此,苏梦玫告诉记者,舞台上和生活中的自己其实并不矛盾。“舞台上的时间毕竟太短暂了,观众也无法通过那么短的时间了解完整的自己,每个人都需要时间去了解,不可能凭第一印象去断定一个人是怎样的。”苏梦玫说,毕竟每个女生每个阶段会想要不同的感觉。

  阚立文

  酸甜苦辣只有闭上眼睛才能回忆起来

  一首与原唱完全不同感觉的《那些年》把那英的眼眶唱红,来自内蒙古的阚立文唱出了无数人对青春的回味。40岁的他经历了太多,曾经在深圳打拼的他说,“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只有闭上眼睛才能回忆起来。”

  一张长脸、板寸头、黑色的金丝边眼镜,加上不苟言笑的表情,让阚立文没有年轻讨巧的相貌,但当他轻轻呢喃着唱出那句“抱着你”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闻者无不动容。和记者交流时,常常能听到他言语中的无奈,“年少懵懂嘛,后悔的事每个人都做过很多。”但每当记者想进一步做了解时,他总是打起太极,“很多事情可能换个方式,结果会更好”,“不惑之年了,经历的事情肯定很多”。最后阚立文终于松口,分享了自己在舞台上回忆起的片段,“我们那儿有个习俗,老人走的时候,朋友要来交份子钱。我有个最好的朋友,也是一起玩音乐的,我父亲出殡的那天,也是他出车祸的那一天。当时我没打电话让他留下来,他已经喝了酒,我不该让他走的。”阚立文说,“很多美好的事情都会转瞬即逝,很多事情都是想不到的”,所以他会更加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人,“现在老人的年纪大了,我也哪都不想去了,就想多陪陪她,现在妈妈还很健康,等到哪天她走不动了再陪,会更让人难受的。”

  1989年,阚立文从艺校毕业,当时他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去莫斯科音乐学院继续进修。但当时的他更想下海赚钱,于是便来到深圳打拼。对于音乐,阚立文坚持了很多年,有过辉煌,也有过失意。现在的他更喜欢“在草原上一个人无拘无束地唱歌,不用想太多”。回到内蒙古做起茶馆老板的阚立文说:“自己是长大了,现在的生活就是经营茶馆,照顾母亲,写写音乐剧。”

  张欣奕

  曾经一个月只赚200块

  “要飙要飙到爆,不断的高潮。像呐喊那样跳,把地球跳到摇。叫现实来单挑,张欣奕最爆!”舞台上的张欣奕火力全开,惊艳全场,但这个活力四射、热情奔放的女孩,却有着一条并不平坦的心酸追梦路程。

  “我当时完全豁出去唱了,而且导师们在我意料之前就转身了,然后我就放开了,疯了!”谈到当时的情景,张欣奕至今还很激动,话语间伴随着爽朗的笑声。第一次听她唱完一整首歌的妈妈,是什么感觉呢?张欣奕回答说,“她当时在后面哭得跟泪人似的。”加入多年偶像张惠妹的family让她非常激动,“我希望能够跟她多学学处理歌曲上的技巧,因为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好。”

  张欣奕十五六岁学吉他时,老师让她唱几句,发现还不错,便开始教她一些唱歌的基础方法,就这样,张欣奕走上从此再也无法割舍的音乐道路。节目中,张欣奕谈到为母亲的身体放弃念大学,但她从未放弃过音乐梦想。“为了能唱歌,我挨个给婚庆公司打电话,寻求演出献唱的机会,一方面能赚点钱养活自己,一方面也能练习唱歌、积累演唱经验。最差的时候一个月只挣了200块钱,一天有时候只能吃一顿饭。”所幸的是,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圈里逐渐认可了她的演唱实力,演出机会也慢慢多了起来。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