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选手节目中的明星们:那英当导师 胡海泉当主持

2013年07月22日 10:31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胡海泉

庾澄庆

李宇春

刘欢

汪峰

  在各档选秀节目里,评委一直是其中的一个看点。几年前的一些选秀节目里,担任评委的明星要么已经过气,要么根本就没有什么名望,但很多人还是凭借着选秀节目找回了演艺事业的第二春。而今,选秀节目的评委已经越来越大牌,节目本身也靠着这些明星扩大了影响,而很多评委借着节目也更加令人瞩目,这种情形真的很难说谁借了谁的光,说句通俗点的话,算是双赢吧。

  刘欢

  《中国好声音》第一季

  学院派的大家长

  几十年来,刘欢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在中国流行歌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算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流行歌坛“大哥大”,如果没有《中国好声音》,老百姓印象中的刘欢只怕永远是那个唱《弯弯的月亮》《好汉歌》《我和你》的学院派,印象中的他,大概只会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那种高端大气的场合。在刘欢坐上“好声音”头号交椅上前,没有人想到,原来刘欢也会开玩笑。当大部分学员说“我是听着你的歌长大的”“我父母特别喜欢你”时,刘欢也会调侃,自己就是来开家长会的。

  去年“好声音”四位导师各司其职,刘欢俨然“大家长”,除了总是对学员的演唱实力作出专业点评以外,更有压阵的效果,即使四人调侃逗趣,气氛也不失稳重。而今年的“好声音”,没有了刘欢的阵容显得活泼有余、稳重不足,逗趣有余、专业性点评不足。每当学员出现后,导师们就开始铆足了劲儿争夺选手。有网友认为,导师们斗嘴太多让人有点厌烦。

  汪峰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

  负责聊梦想

  7月19日,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播出第二期。从第一季的梦想导师,到第二季的导师,第一期节目时抢学员“颗粒无收”曾让新加入的汪峰有点尴尬。第二期一扫第一期的颓势,导师汪峰凭借与学员的合唱而成功逆袭,多位学员投身其门下,甚至曾击败张国荣的60岁香港老人钟伟强都选择了他。尤其当第二期播出后,人们慢慢发现,汪峰后续的表现真的非常抢眼。冷静面对夹击,胸有成竹抢人,冷静和自信是汪峰最大的武器。人们发现,不管汪峰说什么,那英都会抬杠,而那英不管怎样抬杠,汪峰都能接得过来,他的接话能力真的是非常强。

  “好声音”第二季开播后,有网友说少了刘欢的4位导师“抢人”太过活跃,显得过于随性乃至闹腾。不过,在其他导师嘻嘻哈哈、吵得不亦乐乎时,有一位评委一直很冷静,显得格格不入,他便是新任导师汪峰。当张惠妹大吼“我要、我要”,当那英为“抢人”承诺会帮人带孩子时,汪峰便在此时用深沉的声音打住全场,“请问,你的梦想是什么?”由于没有多余的话语,反复问及梦想,这让汪峰被网友们称为“梦想专业户”。对此汪峰表示,希望观众能正视梦想的主题,“为何观众对‘梦想’的话题持有贬义或是嘲讽的态度?咱们现代人最没劲,最比不得过去人的,就是缺少梦想。梦想到一千年以后都应该值得荣耀。我再说一千遍也很正常。它对于年轻人来讲更加重要。”

  庾澄庆

  《中国好声音》 卖萌耍宝样样不落

  在“好声音”之前,有多少人对庾澄庆的印象停留在“伊能静前夫”上?直到2012年《中国好声音》横扫暑期档,台湾老牌歌星庾澄庆成了目前为止《中国好声音》爆红的最大明星。 当华少致力于“卖凉茶”时曾自嘲说:哈林老师是十分成功的主持人。的确,在第一季的《中国好声音》中,“得瑟风”庾澄庆主要负责“high”。人们惊讶于年过50的他依然保持得如此新潮,样貌年轻不说,心态也宛如少年,卖萌耍宝样样不落;人们更惊讶于他过人的音乐才华,以一己之力不声不响把《中国好声音》里实力最弱的16人小汇演搞得风生水起,煞是洋气。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城青年们一秒钟变巨星,这才有了JAZZ到颠的王韵壹、沧桑唱将金池以及妖气冲天的莫愁出现。可以说,没有庾澄庆最初的“伯乐眼光”,不会有后来夸张个性的吴莫愁。庾澄庆将自己的理念以及自己对歌曲的理解很好地传输给学员,最终呈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效果。观众看出了庾澄庆的音乐功力,不少网友称赞说:“这才是真正做音乐的人!”让中国歌坛最牛的两位大腕那英、刘欢都忍不住要说一句,以后要跟庾澄庆老师请教音乐问题。

  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导师中,“老顽童”庾澄庆这次依然“顽皮”不已。他依然是话最多、情绪最饱满的一位,在现场没有主持人的情况下,很多时候他需要承担串场的任务。与其他三位导师耍贫嘴、与学员一起跳舞、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甚至玩得兴起,一度站到了导师座椅上尽情摇摆……

  那英:

  《中国好声音》 “好声音”的核心人物

  第一季“好声音”开播时,大陆观众对刘欢和那英更买账,那时的人们还不熟悉庾澄庆与杨坤,而在刘欢家长的姿态下,那英更是成为大部分学员的“首选”。而那英也的确不负众望的拥有张玮、张赫宣、多亮,甚至冠军梁博的优秀队伍,在14进4的导师选拔中,那英的选歌与改歌也都十分精彩,没有刘欢的保守,也不似哈林的夸张。于是在第二季“好声音”继续笼络到那英后,“那姐”俨然成为了这个节目的核心人物。

  在第二季“好声音”火爆上演后,人们发现去年带出冠军梁博的那英今年说话相当霸气,而且也颇有资本,“我去年可是带出个小冠军哦”,“你要慎重选择哦”等等,对选手来说都颇具杀伤力。而且与第一季的“激情澎湃”相比,今年那英显得更老练稳重些了。

  胡海泉

  《我是歌手》 歌手中的好主持

  第一期《我是歌手》播出时,人们都以为海泉只是临时热场的主持人,但没想到,这一开口,就一直主持了几个月。作为歌手型主持人,海泉自身的音乐素养和文化修养也令他在《我是歌手》的主持中大放异彩。每介绍一首歌和一个歌手时,海泉总能用那精准的语言对作品或者歌者进行一个阐述,这时的海泉更像一个具有诗人气质的“音乐串讲人”。在每位参赛选手出场前介绍每位歌手的身份、特点以及歌曲背景,全方位的介绍其音乐特质,将专业的内容填充于节目的每一个段落。作为首期“音乐串讲人”的海泉,表现可见一斑,从唱到说可谓信手拈来,犀利幽默的言词,也引得观众笑声不断。

  亲和是海泉赢得观众的一个杀手锏。在各种场合,我们习惯看到太多的主持人,话未出口,三分“范儿”起。然后给观众的感觉总是隔着。但海泉没有。海泉是沈阳人,说话也不免要带上一些独特的沈阳特色。这一点,海泉并没有特意掩饰。第一期节目中他就口误将“两个zi”说成“两个zhi”,令他的搭档陈羽凡也跟着着急,当场打赌,如果之后胡海泉每说错一次他就做20个俯卧撑。结果,我们看到每每海泉出现口误,陈羽凡便自己主动做起俯卧撑。“两个zhi”也因此成了许多人调侃的话题,人们亲切地叫海泉“痣哥”。按说,主持人出现口误是不能原谅的,然而搭档陈羽凡的插科打诨,也让海泉的每一次口误,反而成了节目的一个看点。齐秦在休息室就不停夸奖他:“小伙子挺能说,长得也挺帅,我们换衣服还没登台,他还会帮我们拖延一下时间。”在海泉的整场主持中,我们看不到一丁点的主持范儿。他的随意可以让观众感到亲切,他专业的点评更能让观众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与那些所谓的“错误”相比,海泉独特的主持风格,可谓是瑕不掩瑜。

  李宇春

  《快乐男声》 从选手到评委

  湖南卫视因“最强音”的滑铁卢方寸大乱,“快男”更是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像湖南卫视这样一个全国首屈一指的造星平台,加上《快乐男声》影响力巨大的选秀品牌,选择每一个赛区的评委都是小心又谨慎,需要进行多方的权衡。但关于登上快男舞台的女评委们,不同的是,都个性鲜明、极具话题。为了保证收视率,湖南卫视总导演亲自出马邀请李宇春,而天娱掌门人龙丹妮更是多次登门拜访,湖南卫视高层也游说并开出天价条件……但李宇春婉拒。最终让她“松口”的原因,网友总结为“旧情”。

  从这里走出,又回归这里。李宇春作为《快乐男声》评委可以说是最具人气的话题之一,荧屏首秀评委的李宇春也不负众望。在鼓励选手时李宇春说,她自己也是方脸,希望选手不要整容,方脸很快就会流行。直播节目中最出乎意料的,当数有人唱起王菲的歌,李宇春对谢霆锋的这句调侃,“你觉得呢,霆锋哥?”一脸茫然的谢霆锋用不标准的普通话紧急应对:“怎么也没想到这句话会出自李宇春。”专业、活泼、严谨,在“快男”的评委席上,出乎意料、最精彩的评委,竟不是谢霆锋、陈坤、陶晶莹,而是这个充满了争议的冠军选手。

  很多人曾评价李宇春说——她是个非常值得红的人。礼貌、谦卑、诚恳,会在后台对每一个工作人员说“您辛苦了”。李宇春曾说:“从21岁开始,我的整个人生都在直播,直到今天。”没有无奈,相反的,说起这话时的李宇春竟有一股豪气在。8年之后,在“快男”评委席上,“超级女声”李宇春回到了她人生Live Show的起点,故地重游。也许,她只是喜欢以这种仪式感去告别自己的青春。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