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静蕾回应“被结婚”:我想不出任何结婚的理由

2013年07月22日 10:3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上周,记者在北京见到了刚从巴黎回来的徐静蕾。最近因为“被结婚”一事,徐静蕾被广大八卦群众频频念叨。

  2011年底,徐静蕾自导自演的《亲密敌人》上映。密集的宣传期后,她说:我要休息。假期从说好的半年延到一年,再到一年半。如今,老徐复工了。她说,新想法、新故事已在酝酿,“可以拍了”。

  Part1

  喂,又“被结婚”了,怎么解释?

  记者:所以前不久传你和黄立行婚讯当天,你在巴黎被吓到了吗?

  徐静蕾:我其实不是被“吓”着了,这个新闻对我也没有什么影响,这种新闻我听得太多了。

  记者:你从不介意说男友,但这么多年被大家反复传婚讯,为什么你对他的身份一直保密?

  徐静蕾:我是不想以后的问题越来越具体——我也不能说我没男朋友,我确实有男朋友,但我要是说了这个人是谁,大家会问好多具体的,我没必要交代事儿嘛。

  记者:最近网上有个关于“不常回家看望老人属于违法”的视频特别火。记者街头采访采了一堆人,有一位大爷“亮”了,他说“孩子不经常回家看我违什么法?30岁了不结婚那才是违法,该判刑”。

  徐静蕾:所以中国人这观念吧……我的观念是人怎么生活都可以,只要自己高兴。结不结婚对我没有丝毫影响,我也不要分房子,也不要找个人养着我,也不要所谓的安全感,也不会觉得结了婚这人就是我的了,也不是说我要生一孩子没法上户口……我想不出任何(结婚的理由)。当然我这样打击一大片不大好,我真觉得好多人结婚其实是一种……

  记者:可你怎么能保持不被年龄影响呢?男方也不催你?

  徐静蕾:我都39岁了。对方知道我的想法。

  记者:你和男朋友目前的恋爱状态是什么样,谁说了算?

  徐静蕾:平等的吧,我深恶痛绝的事,再怎么也不会去干的。我觉得,大家一定要在和和气气的气氛下生活,工作挺累的,回家必须得一团和气。

  Part2

  嗯,长假归来,准备干活了

  记者:接下来想尝试什么?

  徐静蕾:还想去上学,想去学做饭,只要吃过的我肯定会做。我可能会去学法语,学一个月吧,后面我没太多时间了。

  记者:新电影、新故事,现在能透露多少?

  徐静蕾:新电影(是个)爱情故事,明年四五月(开拍),是两男两女的戏,最重要的那个(女主角)我肯定不演,另外的那个我考虑下演不演。

  记者:爱情故事。你似乎比较喜欢这个类型。

  徐静蕾:因为我觉得生活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谈恋爱。不谈恋爱的时候,干吗要穿那么好看?干吗要搞得那么精神?谈恋爱就不一样了,会让你更加爱自己。恋爱能让一个人变得美好,本来无聊的事也会变得有意思了,比如你本来觉得在公园走走没什么劲,但跟男朋友走那就不一样了。

  游荡18个月

  去纽约上课,去巴黎看秀,去随便什么地方随便发个呆,徐静蕾就这样游荡了一年半。老徐对记者说起时尚观:“做你自己就是时尚,跟风就不是时尚——我就是这样,我要我舒服,我自在。”

  一年半里,徐静蕾在瑞士、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留下了足迹,结交了不用顾忌明星身份、坦诚相待的新朋友,“那种天天到处看看,世界各地走走,吃好住好,发个呆、晒晒太阳的日子,我觉得挺有意义的。”“人必须得工作,不工作没饭吃,而且必须得有好工作,有好工作就可以住好点儿、吃好点儿,还可以去旅行。既然我早就有这些,那干吗不能该休息时就休息?”

  发呆!

  “我休假就找个地方发呆,一发呆就发60天,不做别的。我多少取得过一点小成果,但那些成功只能让你当时高兴那么一下,过了就没了。从头开始,每次都是从头开始。”

  学英文!

  “我在纽约报了个语言班学英文。同学里没有中国人,必须得说英文。上半天课,上完课我就出去玩或瞎溜达了,去各地吃饭,开Party。”

  结果——没被催婚,但老被催开工

  老爸催“我本来说休半年。延长了半年。到一年时,‘怎么又到了?’压力就来了。半夜12点,我爸找我说:‘人啊必须工作,要不工作人生就没意义了。’我说我到处看看,世界各地走走,晒晒太阳,人生挺有意义的。”

  同事催“工作室的人也老催我!怎么那么想不开呢?又不是不给他们发工资,怎么那么爱工作啊!”

  合作公司催“以前合作过的公司说,电影市场那么好,你怎么不来拍啊?电影市场好跟我有什么关系?而且又不是今天好明天就不好了。”(南 都)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