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镇宇愿意再拍《冲上云霄3》:那是我的荣幸

2013年07月24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吴镇宇和胡杏儿在《冲上云霄2》中再度聚首

 

  

  吴镇宇和儿子

  十年后的《冲上云霄2》(以下简称《冲2》)里,“飞机头”Sam哥再现,虽然有人说他变得太沧桑,但还是成为许多女粉丝的花痴对象。扮演者吴镇宇近日接受了香港媒体采访,他表示不介意再拍一部《冲上云霄3》。此外,吴镇宇说接演《冲2》的最大收获,是可以让4岁的儿子在电视里看到爸爸。

  “面对Zoe时,我的戏特别好”

  记者:外界对《冲2》的反应很不错,你自己怎么看?

  吴镇宇:这次我要找人把整部剧录下来给我看。其实拍完后,我仍未看过电视剧,我想看下我的样貌与上一部有什么出入。据说剧组把十年前的片段剪了一些播出来,我的变化不是太明显。上一部有人说我演出来的样子太成熟,而这一次就刚刚好。

  记者:在《冲2》里,你扮演的Sam哥对Zoe(胡杏儿饰)的那份感情仍然存在?

  吴镇宇:是有点奇怪,面对Zoe时,我的戏特别好。有一场戏,夏晨(胡杏儿这次一人分饰两角,夏晨是与Zoe长得很像的新角色)说借给我三分钟,让我对着她说话,就好像是对着Zoe一样。这场戏我觉得很有趣,发泄完后,Sam发现他的感觉介乎真与假,真是挺难演的。拍摄这场奇怪兼复杂的感情戏时很顺利,而整部剧让我唯一想在电视里回看的,就是这场戏。

  还有一场戏讲我自我放逐几年后做回机师,返港忙完后,我在房间里突然静下来,那是一个很惆怅的情绪,大家问我为何这样演,我说就应该是这样,因为我的角色没有住过这间房子,而且他本来在英国不用面对这么多人……结果,编审接着用这种感觉来写我穿回制服时的感受以及我与Zoe的情感等,在后段会慢慢渗出来。我挺喜欢Zoe离开之后,我挂念她的那种浪漫感。

  记者:上一部里,你与陈慧珊的感情令人感觉很遗憾,Sam哥的情深形象深入人心,这次也是这样的吗?

  吴镇宇:这次是从悲剧开始。有人说我很残、头发散乱,其实我们是想用颓废look来帮助观众阅读角色的心情。上一部里,(我的感情戏)剧本不是这样写的,剧组也奇怪我为何这样演。当时跳拍日本戏份,跟着就拍我与陈慧珊发生一夜情,我发觉角色有点改变,后来大家你迁就我,我迁就你,幕后迁就幕前,就拍成了那样,也挺好玩。

  “让儿子看到爸爸上电视,也挺不错”

  记者:你是否挣扎很久才拍续集?有没有受到家人或观众的压力?

  吴镇宇:我一直不太想拍续集,比如《难兄难弟》,我也没拍,之前我就从来没拍过续集。观众不断问我为何不拍《冲2》,但大家要知道,不是我想就可以拍,其实公司最初的计划是拍青春版……拍《冲2》的好处是可以有半年留在香港拍剧,这样我就能陪伴儿子。剧集播出后,儿子看到爸爸在电视里出现,也挺不错。以前我儿子没太多机会在电视里看到我,可以说,我在这部剧里赚到的就是这些。

  记者:儿子看到父亲上电视的表现是怎么样的?

  吴镇宇:他会学人说话,不断模仿我讲对白。我试过带他看我拍戏,他很奇怪地问,飞机不会飞,而大家都站在那,是在做什么。我们真的是没太多时间相处,我拍电影,又多在内地开工,这次令他有机会看看我的工作环境。

  “我不介意十年后再拍,那是我的荣幸”

  记者:你很喜欢《冲上云霄》,就算在微博里,你用的也是“唐亦琛”这个身份。

  吴镇宇:我想试下用这个人物的感觉来写微博,又可测试一下大家对他的感情,于是我不时上传剧照。我觉得这是帮了吴镇宇一个忙,可以分享角色点滴,加上大家又真的想看,毕竟多年来互相存在一些真感情。不过我怕太过剧透,有些剧照又不知道可否上传,所以之前多数只上传自己有份的场面,现在就没再这样玩了。

  记者:据说拍摄这部剧时你曾与幕后闹出点小风波。当时正值电视界挖角潮,是不是无线的幕前幕后出现了新旧未能交接的情况?

  吴镇宇:其实(无线的)监制、导演及场务都是一部剧接一部剧地拍,一定会发生一些事。有的人要兜圈子找第三者去讲,而我习惯了在无线直接表达情绪。我挺适合做骂人的那一个,只要现场有事,我就会讲出来。

  记者:Sam哥这个角色,对你的演艺事业算是有很大帮助吗?

  吴镇宇:只是让我多了些女性粉丝比如家庭主妇等,也没给我带来登台“揾真银”的机会,对收入没什么好处。不过我拍得开心,因为是做飞机师,电视剧的构思也很新。第一部在十年前是很特别的,现在媒体发达,大家都可以重看,80后、90后也会觉得它OK。

  记者:十年后如果有《冲上云霄3》,你还会拍吗?

  吴镇宇:我不介意十年后再拍,届时若仍有人请我拍戏、观众也仍然想看,那是我的荣幸。不过要再给我写新的恋爱故事,可能有点难。

  (宗禾)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