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财神不指望"龙门镖局"超越旧作 只盼逗乐观众

2013年08月01日 09:2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龙门镖局》前晚开始在多家卫视和视频网站同时开播。这是宁财神继《武林外传》之后七年磨一剑之力作,他本人也对该剧寄予了厚望。应该说《龙门镖局》和《武林外传》一样,属于无底线恶搞的那种荒诞喜剧,在观众中必然会引起两极反响,甚至会说“爱憎分明”。就连宁财神自己也承认,《龙门镖局》想超越《武林外传》是没有可能了,所以他的疯狂搞笑只要能让观众依旧笑出来就算成功。

  《龙门镖局》七主演摆出镖镖必达造型。

  剧情:无拘无束恶搞到底

  《龙门镖局》被宁财神定义为“古装职场喜剧”,这在前两集剧情中已经有所表现,比如招聘、面试等等,在后面的剧情中还会有加薪、跳槽、同业竞争、职业规划等内容,这些想必都是吸引大学生、年轻白领的元素。

  同样出自宁财神之手,《龙门镖局》和《武林外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刚一开场,龙门镖局的“员工”、侠女吕青橙的一招“惊涛骇浪”就让人眼熟。没错,吕青橙正是当年吕秀才和郭芙蓉的小女儿。而镖局中那个根本不会武功的镖师白敬祺看起来也似曾相识,原来他就是佟湘玉和白展堂的儿子。吕青橙和白敬祺是一对小情侣,二人投奔了佟湘玉的弟弟佟石头,给白敬祺的舅舅来“打工”。有了这种前世今生的关系,宁财神要把《武林外传》和《龙门镖局》联系起来就不是难事了,之后的剧情中,姚晨还将亲自客串自己的“女儿”——吕青橙的大姐吕青柠。不过宁财神也表示,当初写剧本时本想跳出《武林外传》的框架,可是写着写着就把自己写回去了。最后他终于明白,不论怎么写,想超越《武林外传》是没有可能了。

  风格:仍然延续《武林外传》

  虽然换了一拨人,但是《龙门镖局》基本上沿袭了《武林外传》的无厘头、小品化、古今掺杂的风格,因为没有什么约束,可以彻底放开了疯搞。这使得《龙门镖局》看起来轻松愉悦,不用动脑子。和舞台小品一样,东北等地方方言在剧中经常用到,尤其是东北方言用得比较频繁,借鉴了东北二人转的语言特点。比如《龙门镖局》中还大量运用了电玩等跨界元素以及后期特效,在一些群戏中,每个人物头顶上会出现电玩中代表体力值的进度条,两人比武场面也制作成《街霸》风格。吕青橙发飙时必说“替我问候你主治大夫”,邱璎珞张口闭口都是“我信了你个邪”,都跟郭芙蓉的“排山倒海”、吕秀才的“子曾经曰过”有得一拼。还有“人间大炮一级准备”,配乐出现《沧海一声笑》、《飞得更高》、《死了都要爱》等等,都令人忍俊不禁。

  按照片方的说法,《龙门镖局》不仅仅是简单的插科打诨、恶搞无厘头,也希望通过该剧表达出对人文社会的关注以及人生价值观的思考。

  反响:有人力挺有人难忍

  《龙门镖局》播出之后,宁财神坦言自己怀着忐忑的心态看了看网上的评论,他认为有八成观众表示喜欢,有网友直言:“宁财神,七年等你一贱没白等!哈,够贱!小细节非常完美,集数显示都是数学公式,数学不好怎么破!吕青橙的马桶都是toto的高端啊!延续了武林的精髓,借古讽今!”另外还有一成观众认为没有超越《武林外传》,对此宁财神解释说刚刚开播了三集,剧情都在后面慢慢展开,如果这个时候就拿它跟播了六年的《武林外传》相比,显然不公平。

  有人力挺必然有人骂,还有一成的观众就在对该剧的不满中发起了牢骚:“看前三集,觉得很混乱。笑点很生硬,为什么古代人在玩手机,让人那么不舒服。和《武林外传》简直不能比。失望。”“比起《武林外传》,《龙门镖局》不是回读,也算蹲级了,期待第四集之后会出现笑点。 ”对于这些观众,宁财神直接反击:“如果前三集不笑,后面也不会笑,你可以果断弃剧了。 ”

  记者梁巍

  相关链接

  新剧遭删剪宁财神发飙

  前晚,《龙门镖局》在四大卫视播出结束一个多小时后,编剧宁财神忽然在微博上发声,愤怒地表示,“我建议,狂剪戏的那个台,从明天起可以不用看了。 ”正在不少人十分疑惑时,他又补发了一条,“至于哪个台,我不说,大家自己看评论。 ”看到这条消息后,大家纷纷把宁财神微博评论扒开来看,发现他说的似乎是东方卫视,不少网友还表示,东方卫视删剪严重,而且就连片头曲也换了,还有不少网友直言不会再看东方台了。随后,宁财神忍不住又发了一条微博,抗议东方卫视将《龙门镖局》和《中国梦之声》捆绑销售的行为,“主题曲换成‘梦之声’歌手唱的——在我严正抗议之后,播出时狂剪戏,剪到完全不接戏,东方卫视,其实你可以把所有剧情都换成‘梦之声’,那样收视更高更过瘾! ” 据腾讯娱乐

  延伸阅读

  爆笑开播

  1分钟一个笑点

  《龙门镖局》不少剧情相比《武林外传》更搞笑更夸张也更怀旧。剧中重新演绎电影《古惑仔》中浩南、山鸡等角色,恶搞游戏《街霸》中战斗设定。 70后编剧宁财神在剧中大量借鉴70后、80后儿时经典,引得观众共鸣。据不完全统计,首播三集总共150多个笑点,平均每分钟一个笑点。台词个性幽默让人回想联翩;道具搞怪好笑让人忍不住吐槽;剧情更是完胜当年的《武林外传》。 (王易)

  调侃明星

  林志玲小四“躺枪”

  《龙门镖局》是《武林外传》后20年的故事,为拍摄该剧,剧组在丽江搭建了一个占地二十亩的实景镖局。前期宁财神曾邀请媒体看片,片中包括陆琪、郭敬明、林志玲等人全部遭到恶搞。特别是当中有一集恶搞了唐门二小姐 “林稚龄”,炸出来两个胸垫,看得现场人笑翻。怕不怕得罪人?宁财神说:“郭敬明调侃了两次,我跟他们关系都很好。 ”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