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姚晨坐月子追看《龙门镖局》 李倩称续集10月开拍

2013年08月04日 09:4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每集用数学公式代替集数,角色恶搞各类明星,网络热词随处可见……《龙门镖局》播出几天来,迅速成为关注热点。昨日,姚晨发微博力挺《龙门镖局》。姚晨因在神剧《武林外传》中饰演郭芙蓉走红,这次在镖局中,摇身变为郭芙蓉和吕秀才的女儿吕青柠,当上了吕青橙的姐姐(右图)。

  @姚晨:

  这几日追看《龙门》,打发不少坐月子期间的无聊时光。最爱敬祺和青橙这对冤家,每日为点屁事大打出手,闹得鸡犬不宁,不愧是白展堂郭芙蓉的好儿女,赞!@郭京飞 童鞋演正经人屈才了,他反串的银发太监,变态又贱兮兮,赞!七年了,@宁财神 演戏还那么烂,只客串一集,就毁了@俞白眉 一世英名,惨!

  专访“吕青橙”李倩:拍《龙门镖局》“不负责搞笑”

  尽管宁财神说《龙门镖局》“前三集不笑的,可以弃剧了”,但事实是,不少网友反映第四集开始被戳中笑点,渐入佳境。剧中,李倩饰演的吕青橙活泼调皮。从《武林外史》里的“小泥巴”开始,16岁就涉足影视的李倩,几乎是一口气拍完了《天下粮仓》《萧十一郎》《大唐双龙传》等数百集电视剧,角色无不精灵古怪,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她却认为青橙展现出了自己的成熟一面。

  角色 “郭芙蓉武功很低,但特别爱挑事儿,但青橙武功很高,却不想抛头露面”

  问:最近几年你并不是特别高调,《龙门镖局》怎么选上的你?

  李倩:我和财神认识有几年了,三年多前吧,我们在酒局上认识的。当时他就说想做一个项目,但后来没做成,直到后来《龙门镖局》,他给我经纪人打电话说,里面有个角色跟倩倩很像,你把倩倩的时间留给我,我按照她的感觉接着往下写。

  问:你演的青橙被称为“萝莉女侠”,你觉得贴切吗?

  李倩:特别贴切,她外形上的瘦小跟骨子里的强大,形成强烈反差。每次镖局里其他人有危险时,青橙都是充当保护者的角色,这种感觉特别爽,每次出场都很霸气。

  问:青橙这个角色是吕秀才和郭芙蓉的二女儿,也有很多网友说,她的绝技“惊涛骇浪”也延续了郭芙蓉的风格。

  李倩:可能会有一些延续,但其实青橙跟郭芙蓉是完全两种不同的人。郭芙蓉是武功很低,但特别爱挑事儿,愿意当大侠,但青橙是武功很高,却不想抛头露面,她来到龙门镖局原本是追着爱情来的,没有什么远大志向,完全是“被江湖”的。

  问:也有网友说,《龙门镖局》每个人物都是笑点,就青橙比较“正经”。

  李倩:对,我搞笑比不过人家,只能负责情感部分了(笑)。我觉得喜剧是最难演的,所以在这方面特别没有自信,好在是财神的剧本,他写得非常到位,不需要故意搞笑,顺着去演就可以了。

  自己 “我是《龙门镖局》所有演员里,跟角色最贴的”

  问:自从出道以来,你演的很多角色都是古灵精怪,跟你本人的性格像吗?

  李倩:可能我刚开始拍戏的时候还小,所以都是一些调皮的小女孩角色,也就留给大家这么一个印象。但毕竟这些年我在成长,外形上的变化比较小,但心理已经成熟了很多(笑)。

  问:青橙跟你本人的相似度有多少呢?

  李倩:拍了这么多年戏,我觉得青橙更像现在的我,偶尔也可以很安静,遇到感情问题也会纠结、伤心。我觉得我是《龙门镖局》所有演员里,跟角色最贴的。青橙外表瘦小,骨子里挺爷们,我也是,骨子里是个男生。我从不自己找事儿,但事情来了也不怕,自认为还挺能扛事儿。跟青橙一样,我内心有时候也挺腼腆的。财神也说我是个特别不主动的人,必须要有人推着。(这种性格在娱乐圈怎么生存?)我也奇怪,到目前为止还挺顺利的,好像永远都有人在后面推我一下,就变成这样了。

  续集 “肯定是要接着拍的,10月,还是原班人马”

  问:这部剧播出后,有没有关注网友的议论,在你预想的范围吗?

  李倩:我们剧组建了个微信群,大家都在里面聊天。(聊收视率?)反倒很少说这个,但是会聊到网友的评论。好的坏的都有,包括财神自己也说,他一开始做了很差的心理准备,现在看来,比他想象中好很多。播出第一天,差评和好评的比例可能是4:6,第二天就变成2:8了,这是他看自己微博评论感受到的。他真的很关注口碑,非常关注。

  问:这部戏拍完后片酬涨了吗?好像《龙门镖局》要接着拍续集?

  李倩:片酬这个事儿还没想过,目前大家关注的还是这部戏的口碑。续集肯定是要接着拍的,10月,还是原班人马。不过我们到现在还不知道内容,估计只有财神清楚(笑)。至于喜剧部分,我能锻炼就锻炼,锻炼不了就别强求吧(笑)。据《广州日报》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