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韩红违规后坚持录节目 直播前向观众鞠躬道歉

2013年08月05日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韩红驾驶挪用号牌路虎被处罚。

  ▲黄晓明揽韩红(左)肩膀给支持。   小路供图

  ▲韩红手写致歉信(右上)和罚款收据(右下)。图片来自韩红微博

  “我知道我错了,我认错我认罪。”一个月内三次涉牌,韩红昨晚在《中国梦之声》直播前向观众鞠躬道歉。此前,她还在微博上发表手写致歉信,信中称,她败给了自己的小聪明。

  京华时报记者赵晓路

  >>取消发布会

  称航班延误时间赶不上

  8月4日,《中国梦之声》邀请记者观看当晚的录制。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节目组通知,下午3点,韩红会就“涉牌”一事召开发布会。下午两点,又有通知称,发布会临时取消了。

  节目组透露,就车牌一事召开发布会是由韩红方面提出的,节目组宣传人员4日早晨接到这个消息,后来又被告知,因为韩红乘坐的航班延误,赶不上下午的发布会,原先拟定在发布会上公开的韩红关于车牌一事的致歉信,已提前发给媒体。昨天19点45分,韩红在微博上,贴出了致歉信和罚款收据的照片。

  >>坚持录节目

  登台亮相凝噎鞠躬

  当晚六强争霸赛的主题是“最爱的人”。导师进场环节提前录制。问及谁是你最爱的人时,韩红回答时沉默了几秒,黄晓明揽过她的肩膀。调整情绪之后,韩红说起六年前去世的奶奶,“奶奶去世之后,唯一最爱的是你们(歌迷和观众)”。不知因为谈起亲情,还是因为受车牌一事的影响,韩红看起来神情有些凝重。

  节目进入直播之前的几分钟,韩红再次入场,向台下观众深深鞠了一躬。过了片刻,她又从椅子上起身,为车牌一事道歉,“我知道我错了,我认错我认罪,请求歌迷和观众的原谅。”

  >>手写致歉信

  称路虎等号挪车牌应急

  韩红在致歉信中坦承,她前些天为某汽车拉力赛拍宣传片途中驾车接听电话,“是我错了,细节决定成败。在开车的这件事上,细节决定生死,感谢大家及时监督,让我未酿大祸。我会主动到交通队申请按规定扣分及处罚。”

  “人很多时候都是败

  给了自己的小聪明,我也不例外。”对于路虎被查一事,韩红在致歉信中说,路虎车为合法手续,尚未摇到号牌,“昨天因常开的车坏了,我又急着用车,就将自己常开车的车牌挪用到了另一台路虎车上使用。此牌为京地方牌照,已经交管局车管所鉴定为合法真牌子。现在冷静想想,这个行为与对交通法的认识不够有分不开的关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实属不应该!犯法就该接受惩罚,我已经接受了相关部门5000元的罚款,暂扣车辆。给大家带来的负面影响,我再次郑重鞠躬并致歉!”

  ■事件回放

  奥迪法拉利路虎半月三次违法涉牌

  8月3日,韩红驾车时因涉嫌挪用牌照被民警当场查获。事发前一天,网友踢爆她近日“驾驶无牌法拉利时打电话”。再加上7月中旬,她在复兴门外大街上曾驾驶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奥迪车与人剐蹭,半个月来,韩红三次触犯交通法规,摊上“涉牌”的事儿。

  被罚5000元并扣12分

  8月3日晚9时许,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北京交警”发出通报,称8月3日13时10分,一辆黑色路虎小客车行至东城区南小街东四十条路口时因涉嫌挪用牌照被民警当场查获。据《法制晚报》报道,有目击者称,车内司机是歌手韩红,戴着鸭舌帽及墨镜,穿件深色衣服,路虎车前面悬挂着京A号牌。不少路人围了上来,民警将人群疏散。随后,韩红在车内与民警简单交谈了几句,该民警随后拉开车门,坐到路虎车内。几分钟后,有几名交警开车赶到。韩红驾车跟随警车去往交通队。

  调查中,韩红承认挪用牌照的违法事实。根据《道交法》规定,东城交通支队依法对她处以5000元罚款,扣12分。据知情人称,韩红所驾驶的车辆悬挂了一副地方牌照京牌,是其他车辆牌照,不属于这辆路虎。

  《道交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按照北京市目前的实施细则,还应一次记12分。

  飙豪车微博热转后删除

  就在此次挪用号牌事发之前,有网友曾在微博上爆料称,歌手韩红在北京西北四环路上驾驶无牌照的黑色法拉利跑车,边驾车边打电话,并配发了几张图片。8月1日,韩红的认证微博“@西藏昌都人韩红”发出一条信息:“你只看到我的军装却没看到我的爹娘;你只看到狂飙的军牌豪车却没看到我挺进震区命丧山岗;你不满我工资见涨那是谁在除夕离家千里执勤站岗;你笑我环境黑暗前途惨淡,我会证明这选择艰难的光芒……”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后被删除。8月2日,韩红发微博道歉,称不该开车接电话,但同时表示,法拉利跑车有临时牌照。

  8月4日凌晨,韩红再发微博:“对于接连两天在交通行为上的过失和触犯交通法规,我愿意接受各位的批评和相关部门的一切处罚。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纵使有再多理由,也应该尊重相关交通法规。我错了,真诚地鞠躬并道歉!恳请得到大家的原谅!!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无颜与惭愧!痛苦至极!再次郑重道歉!”

  据北京交通广播官方微博透露,7月中旬韩红驾驶一辆无牌的黑色奥迪A8轿车,在复兴门外大街西向东方向,距白云路不远的路段上与他人发生剐蹭。正在韩红与车主私了的时候,被民警发现。这起违法行为已被处理。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