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导演:第五期有重磅学员 名气高于姚贝娜

2013年08月05日 11: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塔斯肯未获导师转身,阿妹落泪。

  上周五,《中国好声音》导师分班进入倒计时阶段。共有15位学员在这一集节目中成功获得转身,加盟导师战队。目前,那英老师已坐拥11员大将,队内接近满员,汪峰和阿妹两位导师已选中10人,哈林老师也奋起直追抢得8位学员。本集最后一位出场的学员塔斯肯却给4位导师和观众留下遗憾。因没有为他转身,4位导师纷纷自责,甚至自我检讨“这才是真正的好声音”,不少网友也在微博上表示为他的声音所征服。同时,“好声音”导演之一李建 中针对网友的种种质疑,也一一解答。他还透露,在接下来的第五期,另一名重磅学员即将登场。“他的名气,恐怕要高于姚贝娜。”

  一问:为什么都关过“小黑屋”?

  答:只是放空自己

  之前坊间传说《中国好声音》(以下简称“好声音”)有个神秘的“小黑屋”,外界对“小黑屋”的描绘五花八门。一个说法是,这是学员出场前,灿星强迫学员签订经纪合同的地方。李建中承认,“好声音”舞台的确存在着这样一个小黑屋。他称这个十几平方米的屋子,堆满了乱七八糟的道具箱子。学员上场前,在小黑屋里做最后的等待。等导演打开那扇门、递上话筒,学员就走出那道小门,勇敢地踏上舞台。不过,他透露小黑屋里并没有那个“磨刀霍霍”的经纪人,只有一两位俗称为“鸡血导演”的人。而“小黑屋”,说穿了就是学员上场前“鸡血导演”给他们打最后一把鸡血,对学员说一番提振士气的话的地方。

  李建中表示,对于一个学员来说,小黑屋的最后十几分钟最需要的是放空自己。“在学员即将登场的关键阶段,他绝不会去跟学员长篇大论,而是用三两句话提振他的信心,打消他的杂念。”他还透露,每个学员放空自己的方式不同。唱《味道》的侯磊上台前一直在做俯卧撑;而17岁的刘雅婷则哼唱海绵宝宝。

  二问:为什么都是东北的?

  答:只是巧合

  第三集节目播过以后,有人在微博开玩笑地把“中国好声音”的LOGO改成了“东北好声音”。因为一集出现了6名东北学员。李建中也细述了歌手和地域的关联。从寻访歌手开始,东三省始终是“中国好声音”的重要目标。但他认为,在歌手大量“北漂”、“南漂”,在全国各地优秀歌手层出不穷的今天,东三省的重要性似乎也没有超越京津唐、珠三角或者长三角等地区。他所在的导演组负责东三省寻访歌手任务的是三位导演,他们去的主要城市有四个:哈尔滨、齐齐哈尔、沈阳和长春。在沈阳和长春的院校,导演们驻留时间稍长,期间也得到当地音乐学院老师的支持,得到了他们推荐的一些学生和歌手。比如第二集里那位“超级爆”的通化姑娘张欣奕,就是在吉林的时侯被导演选中的。她其实并非当地学院的学生,“我们组选手最后选定上台的,不过50多人,其中东北学员仅五六人,而成功获得导师转身的,目前为止就两人。”

  而上周的第三集节目,让导师转身的学员有6个是东北唱将,转身率相当高。他解释是因为录播的关系,在后期剪辑过程中,6位东北学员集中出现在一集。这样才给大家造成“东北好声音”的感觉。

  三问:为什么都是酒吧歌手?

  答:年轻歌者舞台太少

  从“好声音”第一季开始,很多观众就发现,不管选手们被贴上什么样的标签,小镇姑娘也好,大山妹子也好,很多其实都是在酒吧驻唱的歌手。对此,李建中并不否认。他表示:“好声音不搞海选,多数歌手其实是导演组用了将近4个月的时间,走遍全国几十个城市去寻访的。这中间也包括了当地知名的音乐酒吧。”但是他认为有些观众往往对酒吧歌手有先入为主的看法,其实酒吧只是年轻歌者练习演唱的一个舞台。在国内,也许只是他们为数不多的舞台之一。

  他说了一个失败选手的故事。这个少数民族歌手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声音非常有特点,但她第一次上舞台排练,声音刺耳而且尖锐,经过两次排练后,她登台时候的状态开始好转,但终究未能让导师转身。而她原先有特色的抖音,在导师的口中,也变成了音准问题。哈林说过这么段话,大意是:要成为真正的歌手,一定要走向舞台;闷头在家里练习唱歌,是很难成功的。他提出:为什么不少歌者都要去唱酒吧?“实质上在唱片工业衰落的今天,对于那些希望将唱歌当作职业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想做真正的歌者,必然需要一个舞台。但能够给到他们的舞台环境确实很少,除了电视台的各类选秀节目,就是酒吧的演出机会。”

  四问:为什么“真正好声音”被淘汰?

  答:塔斯肯有望回来

  上周节目中最后一位出场的塔斯肯用一首《三百六十五里路》表达他的心声。他清澈透亮的歌声,也让电视机前无数观众陶醉。然而4位导师各有各的纠结,最终无人转身。而在听了塔斯肯清唱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后,没有转身的4位导师竟然纷纷开始“自我检讨”,阿妹甚至感动落泪。塔斯肯无疑是目前为止最令人遗憾的未转身学员。

  那英在节目中恳切地表示:“我真的希望他能回来”。被遗憾错过的“好声音”是否真的如大家所愿重回舞台?现在还真是一个谜。(记者/陈祥蕉)

  王力宏、吴青峰加盟“好声音”

  链接

  现在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便是:又将有哪四位重量级的梦想导师强力加盟?据《中国好声音》艺人总监葛亮透露,吴青峰和王力宏现在已经确定,吴青峰会作为那英队的梦想导师,而王力宏会和张惠妹一起参与好声音的第二阶段。

  其实,这两位音乐才子的加盟并不会让人十分惊讶,那英和吴青峰、张惠妹和王力宏都是交情非常深厚的好友。早在2011年,苏打绿北京演唱会,吴青峰现场与那英母子和亲切互动,青峰在现场清唱那英新歌《长镜头》为那姐打歌。那姐每次去台湾,青峰也都亲自担当“地陪”。王力宏和张惠妹更是多年的好朋友,此次为了帮助好友阿妹,正在美国拍戏的王力宏特地飞回上海替阿妹把关。

  至于另外两位导师,葛亮也透露,“汪峰和哈林的梦想导师也已经锁定范围了,但现在范围不能公开,可以透露的是一定都是华语乐坛一线的标志人物。”葛亮表示,梦想导师的选择权完全是属于4位导师的。“他们每个人在选自己的梦想导师时都是很谨慎的”。他们甚至会去研究国外的节目,学习国外明星导师的培养方法。在确定了自己的培养方向和需求之后,导师就会开始在朋友圈内联系自己精于音乐的好朋友,以及适合自己的学员和团队的音乐人。“这已经是第二季了,大家都有经验,尤其是哈林和那英,4位导师都非常尽职尽责,他们会动用自身的所有资源,去寻找最合适的那位梦想导师”。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