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琼瑶新作背诵名著草地追逐 遭年轻网友吐槽

2013年08月09日 10:3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号称琼瑶15年后的新作,由李晟、张睿、杨紫、林心如、刘德凯主演的《花非花雾非雾》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四段属于90后的爱情故事。虽然75岁的琼瑶将该剧目标对准80、90后,然而开播三天,网友吐槽声滔滔不绝,认为该剧的爱情观和表现方式还停留在上世纪80、90年代,“琼瑶奶奶,追逐、尖叫、装柔弱,臣妾做不到啊!”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几位90后网友,对比近期大火、同样对准90后感情的郭敬明的电影《小时代》,让我们去了解下生活中90后恋爱的方式和策略。

  Part1

  琼瑶奶奶心中的

  女追男是这样的!

  让我们来谈文学和音乐吧

  剧情:叶凡(女)对齐飞暗暗喜欢,于是在一次社团活动中,叶凡大谈俄国文学大家的名著,还在齐飞面前背诵历代音乐家生平,瞬间让齐飞心生崇拜,决定去追这个女孩。

  网友说:谈文学,好穿越。

  《小时代》中

  女追男是这样的!

  送你衣服送你礼物送到你投降

  剧情:富家女袁艺为了要接近心仪的顾源,事先便以爹妈安排相亲的方式认识对方,随即便开始展开对婆婆的攻势,不但让顾源的母亲叶传萍撮合他们,还在叶传萍口中了解顾源的生活习惯和喜欢的衣物,没事便去购物,为顾源精心挑选衣物还亲自送到顾源面前。

  网友说:真正的爱情价更高。

  现实中网友的

  女追男是这样的!

  现实:我从高一开始追他,他成绩很好,排球队队长,又高又帅。我跟他是老乡,平时就常常约他出来耍,发信息骚扰他。一开始他也没拒绝,甚至也表示过好感,时间久了就在一起了。———网友vivi

  现实:我们在QQ上认识的,当时是通过她的一个闺蜜,也是我很好的朋友。没过多久她就向我示好,有天晚上就糊里糊涂答应在一起了。

  ———网友wo心扉依然

  Part2

  琼瑶奶奶心中的

  男追女是这样的!

  用摩托车带她飙车一切搞定

  剧情:海华(女)下班后,突然被耿若尘强行带上摩托车离开。在不超过60码的车速下,海华死命抱着若尘,被吓得大喊大叫,下车后还大骂若尘是个臭流氓,是要绑架自己。第二日若尘又去医院找海华,海华虽然对其态度不好,但心里冰山已经开始融化。

  网友说:什么年代了还坐摩托车!

  《小时代》中

  男追女是这样的!

  要帅更要腐

  才能博女孩喜欢

  剧情:林萧(女)说,女生看到两个帅哥亲密的举动时都会不住的心跳加速,暗暗想象他们之间的禁忌之爱,所以都想插足于这段美好的纯爱中。于是当简溪(男)向林萧发动攻势时,林萧毫无拒绝的能力。

  网友说:姑娘请你成全两个汉子吧!

  现实中网友的

  男追女是这样的!

  现实:他追了我3个月,有一次我逃课,觉得没劲就主动去找他聊天,觉得他对我很好,而且我又想到了再过几天的七夕就答应了他。

  ———网友宝宝宝贝宝大

  现实:他开始说他喜欢我,我没答应。后来他在我们宿舍下面“吼楼”,大声喊我的名字,室友又在旁边起哄,我心一软就和他出去约会了。

  ———网友孔雀鱼的尾巴

  Part3

  琼瑶奶奶心中的

  约会是这样的!

  在草地上追逐在海滩上凝望

  剧情:安琪(女)在一片花海中优雅地欣赏着,突然齐远开车回来告诉安琪:“我郑重地告诉你,你以后啊,不可以离开我超过三天以上,那是我的极限。”此后,腻歪一番后的两人居然还在草地里追逐起来。而叶凡和齐飞这对小情侣第一次约会便跑到了落日海湾,叶凡看见美丽的景色不断惊呼,齐飞则默默地看着女孩的后脑勺深情凝望。

  网友说:不准再追逐,那是我的极限!

  《小时代》中的

  约会是这样的!

  在球场上送毛巾

  在画室里送咖啡

  剧情:简溪与另一个女生产生了感情,时不时会在画室约会,男的画画,女的便尽显贤妻良母范儿,端茶递水、嘘寒问暖。此外简溪在排球训练时,该女生也深情款款地递送毛巾。

  网友说:遇到这样的女生,你就嫁了吧。

  现实中网友的

  约会是这样的!

  现实:恋爱后我比较爱吵架,一般我就大骂特骂,然后就打架,小打而已哈,但是他很冷静,所以每次一会儿就和好了,然后我们就会去旅行增进感情。我们下个月又要去厦门旅行咯。

  ———网友扁豆C仔

  现实:晚上在路边摊吃烧烤!这是最巴适的事情了。平时有时间还跟他在学校骑骑自行车,爬爬山,还有打游戏,英雄联盟特别好耍。———网友爱穿裙子的猫

  槽点一:剧情———唱歌跳舞选景老旧

  异域法国,浪花、烟花和雪花飞舞,女主角和男主角牵着手翩翩起舞,这些似曾相识的场景和桥段,直接借用了琼瑶70年代三本小说的剧情,延续了琼瑶50年不变的风格。

  槽点二:台词———排比句要不要这么夸张

  琼瑶一如既往的结构繁复又超强煽情的“琼瑶体”让观众们惊呆了,例如那句“你好像是花,又不是花。我好像是雾,又不是雾。你好像存在,又不存在。我好像有你,又没有你……”琼瑶奶奶,观众会吐的。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