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传那英战队全员对阵图 “好声音”节目组称属实

2013年08月16日 15:03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导师那英的“考核赛”今晚将正式开战。继姚贝娜和林育群将在一组对决的消息传出后,网上更传出一份那英战队的全员对阵图,甚至还有网友曝光了对阵结果。为此,记者昨天求证“好声音”节目组。节目组确认对阵图属实,但否认网友透露的对战结果,更希望现场观众不要剧透。在此情况下,曾参与探班的本报记者发现“华山论剑”的七组学员恰如七组名剑,并以此判断各方实力,率先预测胜负。

  姚贝娜VS林育群

  “龙渊剑”对阵“轩辕剑”

  点评:选择一首歌,选择一种命运

  姚贝娜和林育群毫无疑问是今年“好声音”中知名度最高的学员。前者是央视青歌赛的冠军,后者是《超级星光大道》的踢馆红人。难怪有网友戏言,这两人的对决——“论人气,针尖对麦芒;比唱功,火星撞地球”。

  至于两人究竟谁能获胜,在现场的记者听完两人的演唱发现:论唱功,姚贝娜的专业出身的确更有优势,但林育群出色的乐感和选秀经验也是他的优势。为此,姚贝娜有2%的胜算,而这胜算就是选歌。这将是二人博弈的关键。姚贝娜擅长中文歌,而林育群只擅在英文歌上发挥最大能量。“狭路相逢勇者胜勇者胜”。这两人的对决就像欧冶子铸的第一剑“龙渊”与传闻中的上古神剑“轩辕”的对决。谁选对了属于“剑”,就是选择了自己命运。

  丁克森VS 侯磊

  “蛇形链剑”对阵“玄铁剑”

  点评:不漏破绽才是胜利的基石

  丁克森和侯磊的对决,也让网友惊呼意外。这两位都是改编的高手。在导师分班阶段,侯磊颠覆了辛晓琪原本伤感的《味道》,融入了自己的摇滚元素;丁克森的《bad boy》则唱出了迈克尔杰克逊版的“张惠妹”。

  丁克森和侯磊,就好比“蛇形链剑”对阵“玄铁剑”。虽然各有特色,记者在探班中也发现两人各有优缺点,而且与这两类剑的特点还真相似。丁克森擅长转音,但有时候处理过于草率,声音尖锐但缺乏美感;侯磊则不擅变化。谁能够走到最后,就看他们在这最后两天能否弥补自己的短板。在这样的舞台上,不漏破绽的稳定,或许才是胜利的最大保障。

  阚立文 VS 朱克

  “天瀑剑”对阵“舍神剑”

  点评:看谁会见招拆招

  阚立文与朱克,是笔者在本季“好声音”中最喜欢的两位学员。仅仅是两个单身父亲的对决就有太多的故事。但从唱功来说,阚立文和朱克分别恰似《七剑》中的“天瀑”与“舍神”。阚立文的唱功,结合了李宗盛式的咬字和汤姆·威兹的嗓音,粗犷中藏细腻,给人更多想象空间,恰如“天瀑”剑难分柄芒。朱克坚持老派情歌唱法,感情波澜递进最终达到高潮;“舍神”虽无坚不摧,但性格坦荡简单,最大攻击力需要更多的蓄力和前奏。“舍神”在进攻中如何抵抗“天瀑”的见招拆招,这是两人对决的关键,也正是最大的看点。

  萱萱 VS 崔兰花

  “兢星剑”对阵“青干剑”

  点评:有特色更胜有技巧

  萱萱和崔兰花的女将对决,也颇有看点。这两人都是个性歌者。萱萱虽然科班出身,但善于剑走偏锋。而崔兰花的声音大气沉稳。这样的特点分别像“兢星”剑和“青干”剑,“兢星”性情古怪,喜用新招,这和那英队中年龄最小的萱萱也特别相像,而崔兰花大开大合的高音,和由陨石构成、表面有颗粒感的“青干”再相像不过。但可惜,青干是由龙的克星,但在如今歌坛,“有特色”显然比“有技巧”更受欢迎。

  田园 VS 唐荭菲

  “由龙剑”对阵“莫问剑”

  点评:“暴风雨”与“绵绵雨”的对抗

  有网友戏称,田园和唐荭菲的对决就好比韩红碰上了陈绮贞,是大嗓门与小清新的邂逅。田园爆发力强,她的声线适合在山呼海啸的万人演唱会中掀起热浪。这好比强调“进攻”再“进攻”的“由龙”剑。而唐荭菲永远都是一副清澈简单的嗓音,但这嗓音却有穿透人心的力量。这种力量与七剑中的“莫问”剑轻易不杀、攻心为上的特色最为相似。或许更多网友喜欢对于田园的印象似乎更为深刻,但“莫问”对“由龙”,顶尖高手的对决,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声音乐团 VS 毅光年

  “雌雄双股剑”对决

  点评:只为证明谁是“干将莫邪”

  而此番那英组中还将上演,“好声音”有史以来首次出现4人同台对战的情景,即声音乐团组合对抗毅光年组合。正如双人战,胜负之律不在个人,而在相互配合。而这两对组合也深谙此法。因此,如果非要给他们定个高下实在太难,因为“后主”刘备手中的雌雄双股剑,其实就是数百年前的“干将莫邪”。这两对组合要做的或许只是证明,谁的配合最天衣无缝。

  张目 VS 周诗颖

  “金蛇剑”对决“碧血剑”

  点评:找到自己的长处方能成胜者

  这是那英战队在风格上最为相近的一组。两人都以“怪”著称,都善于驾驭节奏快的舞曲。技巧上,两人都擅长利用自己软腭的柔软性和灵活性在转音上大做文章,这点颇有第一季学员吴莫愁之风。

  这两人就像金庸小说中得“金蛇剑”和“碧血剑”虽然都是可以独挡一面,但要发挥各自最大的威力又有必须条件:金蛇需要月光,碧血则需复仇的鲜血,谁能找到自己的这个优势,这或许是两人谁能胜出的关键。

  (记者 茅中元)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