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靓颖谈音乐 称最大苦恼不是辛苦

2013年08月23日 11:3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21日晚,张靓颖、费玉清、郭德纲、张杨果而和腾格尔等出现在南宁,亮相“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之夜。比赛前,他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些人有乐坛常青树,也有出道八年的当红实力派,下面,看看他们是如何谈音乐,聊人生吧。

  张靓颖

  关键词:新鲜感

  最大的苦恼不是辛苦

  张靓颖手持本届比赛冠军奖杯走上舞台,刚一亮相,便引起全场轰动。作为选秀节目的大师姐,此次冠军夜的特别嘉宾,张靓颖受邀出任“加油大使”。

  对于能给选手什么建议,张靓颖表示能进入冠军争夺赛的选手说明他们很厉害,久经考验,舞台经验足够丰富了,接下来就是坚持下去了。

  谈起自己做歌手的心路历程,出道八年的张靓颖很平静:“每次我觉得有困难有懈怠的时候,想想当初为什么当歌手,我就会继续努力下去。人生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遇上困难,这个时候要明确地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在事业上达到什么样的成就,想清楚自己缺什么需要什么。”张靓颖还表示,当艺人最可怕的不是辛苦,而是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么,瓶颈期不能安静下来思考去沉淀一些东西,所以每年她都在给自己找新鲜感。

  在之前有传自己想和郭德纲有说唱合作,张靓颖解释说,“并没有发出邀请,只是在之前采访中说过要做一点好玩的东西,我唱,郭老师说,合作会不会很好玩?不管怎样,如果有合适的作品会与郭老师合作”。

  据张靓颖透露,新专辑还在录歌,制作过程中很有压力,因为歌曲带有R&B元素,这个并不是她最擅长的,“我不急于让大家把自己定位成什么类型的歌手,渴望每一年都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我不希望就停在原地。”决赛当晚,张靓颖为观众演唱了具有中国风的《画心》。

  费玉清

  关键词:当导师

  怕挑别人毛病不称职

  在歌坛里有着“常青树”之称的台湾实力派歌手费玉清现身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争夺之夜。费玉清也好讲段子,至于是否会与郭德纲搭档讲一段相声,他笑说这个得有准备才行。

  如何保持歌坛“常青树”?费玉清侃侃而谈,在一长串“生活要维持简简单单,多喝水、睡眠足、少去嘈杂的地方、说话轻声细语、少心事、用音乐来滋养,与知音朋友互相交流,在歌迷朋友的监督下自己不敢大吃大喝,就没有其他的保养品了”之后,还捋一下衣服问记者,“本人保持还很OK吧?”

  对于新民歌的理解,费玉清表示,新民歌素材多来源于生活的点滴,相当生活化,朗朗上口。在“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中,很多经典民歌经过新的编曲,更赋予了民歌新的生命。

  近来,选秀节目造就了很多好声音,推出不少明星。费玉清坦言自己也是从比赛中被发现的,问及名次时,他笑说不是第一名。费玉清希望选手不要紧张,但作为前辈他表示自己还是很紧张。

  是否有来大陆做导师的计划?费玉清直言怕自己底蕴不够,自己说话没有那么尖锐,还害怕挑别人的毛病,害怕面对失败选手离场。假如真坐在评委席上,恐怕也不够称职。另外,点评比赛必须要直言不讳,假如有机会,他会尝试。他还调侃说:“我自己的耳朵灵敏度还是很够的,有机会并不排斥做导师。”

  郭德纲

  关键词:上春晚

  直言和冯小刚有联系

  郭德纲与新生代主持人张杨果而一起搭档主持广西卫视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两人此前虽有过同台主持的经历,但这次因“一声所爱”再度携手,关注度极高,大家更是亲切地称他们为“纲果”组合。

  在节目中两人合作非常默契,郭德纲的幽默和果而的小清新让观众在紧张的比赛中还能有愉悦欢快的心情。在本季“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接近尾声时,张杨果而大胆地向郭德纲“表白”:“郭老师,我们就相约明年吧。”

  采访中,记者问两人谁的嘴皮子更快时,果而谦虚地表示广告方面说得还行其他就不行了,而郭德纲则大赞果而嘴皮子很快,主持过程中表现很好,赞美不断,看得出郭德纲对张杨果而格外关照。

  对于夺冠之夜,郭德纲表示,作为艺人出身他非常能理解选手们的艰辛,能走到总决赛大家都不容易。在这个综艺选秀节目硝烟四起的暑期里,面对残酷的收视大战,郭德纲坦言,虽然节目不是第一第二,但是在自己的平台位置上得到了一个很合理的答案,整个制作团队都在踏踏实实做艺术,一直在努力,团队很满意。果而也表示,“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做新民歌是独一份儿,在业界有很好的口碑。即使面对收视考验,两人对今年的主持仍然感到满意。而对于马年春晚,无论是广西卫视春晚还是央视春晚,郭德纲是否会出现,如今都还只是一个谜。因为他对记者说的是,“我和冯小刚有联系……你猜!”

  腾格尔

  关键词:被冒充

  第二天看报道惊呆了

  腾格尔以“加油大使”的身份出席了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夜,腾格尔表示,此前几乎不参与比赛节目,因为自己不怎么会说话,一说话就说实话,很容易伤人。此次愿意为“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助阵,完全是被这档节目纯纯的民族风给打动。他认为,“大地飞歌”是广西面对世界的一个文化艺术品牌,南宁举办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他也参加过几届,感觉非常好。

  腾格尔给音乐界的晚辈提出建议,一个好的歌手要有自己的风格,模仿可以但不能照搬,并透露自己刚开始唱歌时也模仿过邓丽君。“现在有的人跑到某个地方就冒充说腾格尔来演出了,我第二天一看到这样的报道,就惊呆了,以为自己在梦游了。”腾格尔的幽默让现场记者笑了起来。

  近来,腾格尔在电影方面有所发展。如何看待自己在电影和唱歌两个领域的发展,腾格尔表示,唱歌多年换个活法能调动自己的生活积极性,并透露自己今年冬天将接拍《双城计中计》的续集。另外,腾格尔透露,此前他亲自创作了一首《桃花源》,今年9月到10月他将拍一部关于桃花源的微电影,而自己也已担任该景区的形象大使。(李宗文)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