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了不起的盖茨比》首映 莱昂纳多隔空“赔罪”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8月30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30日电 由《红磨坊》《罗密欧与朱丽叶》导演巴兹·鲁曼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蜘蛛侠”托比·马奎尔、“英国玫瑰”凯瑞·穆丽根、乔尔·埃哲顿、艾拉·菲舍尔、伊丽莎白·德比齐领衔主演的3D华丽巨制《了不起的盖茨比》,即将于8月30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继28日华丽的中国首映礼之后,该片8月29日又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映新闻发布会,国际名导巴兹·鲁曼独挑大梁现身造势,畅谈了影片的幕后趣闻。在中国公映前夕,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特别录制的神秘VCR也在当天重磅亮相。

  莱昂纳多隔空“赔罪” 导演大爆莱昂趣闻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非常重视中国影迷,此次特别赶在影片公映前夕,专程为中国影迷录制了一段神秘视频。VCR视频中,莱昂纳多满脸胡须出镜却依旧颓帅有型,提及此次未能与巴兹一起来中国,莱昂深感遗憾,并隔空向中国粉丝“赔罪”,同时力挺影片:“这是一部影响深远的美国经典小说,对我和全世界的读者来说,是一部不朽、意义深远,但又能与各个时代契合的作品,巴兹不遗余力、充满激情地将菲茨杰拉德小说中的场景在影片中一一呈现,希望大家能够走进电影院支持这部影片。”

  谈及主演莱昂纳多,导演巴兹·鲁曼现场大爆莱昂执拗的个性犹如影片中的盖茨比:“他和盖茨比都有一种执著追求的共性,甚至达到了一种病态的迷恋,盖茨比是为女人,而他是为电影。他能把每个石头都翻过来,当初拍摄这部电影时,他咨询了所有相关的人,他把这部电影当成《哈姆雷特》,誓要打造新的经典。”此外,导演透露,影片在拍摄最后一幕,泳池旁边的戏份时,尼克残忍的提醒盖茨比:“你不可能回到过去。”盖茨比却拒绝相信,攥紧拳头说:“不,我一定能回到过去。”当时莱昂已经有另一个戏要拍了,但他一遍又一遍的演,直到最后,导演巴兹将他从场景中拉出来塞进出租车时,莱昂纳多还在说:“再拍一遍吧。”

  导演表示,莱昂19岁时他就认识他了,那时他还是个男孩,而现在,他变成了一个能够掌控自己才华、掌控自己命运的男人,导演谈到:“你想象一下,他完全可以选择美式英雄赚大钱,他完全可以经常参加派对,但他却没有那样,他只对两件事情认真,一个是演戏,一个是环保。”事实上正如导演所说,我们所知的莱昂纳多是泰坦尼克号的男主角,但我们可能不知道他是一名素食者,他热爱动物,并且拒绝穿戴动物饰品,是环保时尚的新领袖。

  导演“情迷”北京 和女儿一样超爱饺子

  发布会现场,导演巴兹·鲁曼表达了自己对北京的喜爱:“今天是我来北京的第三天,也第一次看到雨后的北京,如水晶般透明闪亮,我超爱北京。”此外,导演巴兹也提及昨晚的中国首映礼:”非常的满意,首映之后,我的车在天安门广场一直开一直开,那一刻,对我来说真的非常有意义。”而谈及中国美食,导演透露自己超爱饺子,并提及自己10岁的女儿,也是个超级饺子迷:“今天早上我还收到女儿的信息,问我今天吃饺子了吗。”

  导演巴兹·鲁曼,国际顶尖级名导,一向情迷经典叙事,并素以视效华丽、背景铺张而著称,尤其是他的“红幕布三部曲”《舞国英雄》《罗密欧与朱丽叶》《红磨坊》,堪称影坛备受推崇的佳作。

  超高号召力聚集音乐大咖 菲茨杰拉德孙女大爱影片

  关于这部电影的原声音乐,发布会现场也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兴趣,能够把嘻哈教皇Jay-Z、碧昂斯、菲姬、拉娜·德雷、杰克·怀特这样的乐坛超级大咖聚在一起,导演巴兹·鲁曼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可见一斑。对此,导演巴兹谈到,电影里的音乐实际上源于小说,早在1925年,当时的书评是在批评菲茨杰拉德将街头音乐放入小说,所以影片拍摄时,巴兹希望拍出1925年看这部小说的感觉。而在考虑配乐人选时,巴兹自然想到了嘻哈音乐的“国王” Jay-Z,而且,只有Jay-Z。

  谈及这本经典小说,导演巴兹·鲁曼融入了很深的感情,并为菲茨杰拉德的遭遇感到惋惜:“他离世前夕,自己买自己的书,以制造销量,离世时,书的销量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好。不少人曾经说过,这是一本意识流小说,不可能成功的拍成电影,这次拍摄就是要打破这个魔咒。”据了解,该片在北美上映之后,原著作者菲茨杰拉德的75岁的外孙女对于这一版改编出乎意料的满意,她拉着导演巴兹的手激动的说:“我这次大老远来,就是想看看你对我爷爷的书做了什么,我非常爱这个电影,这是一个意识流的故事,但我认为你做到了。”

  据悉,该片改编自同名经典小说,原著作者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是美国20世纪20到30年代红极一时的小说家,他将那个亲历的20年代命名为“爵士年代”,并以亲身经历为蓝本,将自己和那个年代水乳交融的关系带入作品《了不起的盖茨比》,用真实而细腻的笔触还原了一个表面奢华而背后精神空虚的镀金年代。这部20世纪流传最广、最为人钦佩的美国小说,到巴兹·鲁曼这个版本已经是第五次被搬上大银幕。8月30日,该片将以2D/3D/中国巨幕格式华丽登陆内地各大院线。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