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了不起的盖茨比》公映 莱昂纳多让众人黯然失色

2013年08月30日 15:38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了不起的盖茨比》公映莱昂纳多让众人黯然失色

  由《红磨坊》导演巴兹·鲁曼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蜘蛛侠”托比·马奎尔主演的好莱坞3D大片《了不起的盖茨比》,将于今日起在全国公映。昨日,本报记者和20位商报的幸运读者在UME国际影城(江北店)的巨幕厅提前观摩了该片。电影里莱昂纳多所饰演的纽约大亨盖茨比,犹如一位高贵优雅、多情深沉却又彷徨无助的国王,征服了所有人——托比·马奎尔在剧中的一句台词堪可总结:“你是最了不起的,这里的其他人,都没法跟你比。”

  耍帅篇

  那帅到眉眼里的一抹色彩

  年轻时候的莱昂纳多,甚至被评为世界上最帅的男人(《泰坦尼克号》公映后)。然而过于帅气的外表限制了他的演技,于是从马丁·斯科塞斯的《纽约黑帮》开始,莱奥(莱昂纳多昵称)走上了一条“自毁”的道路,通过增肥、蓄须的方式来掩盖外形突出演技。曾几何时,那个在泰坦尼克上飞扬跳脱的杰克,已然化为《盗梦空间》里眉头紧锁、沟壑满面的中年汉子。

  所幸,在《了不起的盖茨比》中,莱昂纳多将中年男性的成熟之美演绎到了极致。盖茨比的豪宅夜夜笙歌,整个纽约的各色人物都齐聚一堂,然而却很少有人见识过这所豪宅主人的真实面目。盖茨比的邻居尼克·卡罗维(马奎尔饰)在夜宴上“偶遇”盖茨比,后者身着华服,端着一只高脚酒杯看着“蜘蛛侠”低吟浅笑,轻轻地告诉他:“我就是盖茨比。”而当盖茨比在自己房间的窗户前,默默地注视着晚会上的所有人,那副神情,犹如一位国王安静地观察着闯入自己宫殿的不速之客。

  影片中的莱奥在大多数时刻,都保持着这样一副贵族式的绅士形象。同时影片里的场景和服装更是极尽奢华(《小时代》应该会被爆成渣……),莱奥在片中换了多套衣服,无论是一板一眼的西装,或是贴身的睡袍,都与他的气质融为一体。当他凝视着别人的时候,那眉眼里的一抹色彩更是夺目到了极致。

  演技篇

  那融入骨子里的一份深沉

  奥斯卡一直不肯授予一尊表彰演技的小金人给莱奥,不过没关系,从《无间道风云》到《禁闭岛》到《盗梦空间》再到《被解救的姜戈》,莱奥已经成为了影迷们心中的无冕之王。

  在《了不起的盖茨比》里,莱奥同样将“演技”二字发挥到了极致。盖茨比一登场,一如基督山伯爵初登场般,众星捧月神采飞扬。在他的眼里,纽约纵然冠盖云集,但也不过尔尔。然而当他费尽心机,通过尼克约到了阔别五年的初恋女友黛茜(凯瑞·穆里根饰),距离约会的时间只剩下两分钟,盖茨比的眼里却充满了各种无助的神情:“我不能一整天都等在这里。”当黛茜来访,原本已经跳窗而出的盖茨比终于折返回来,纵然全身被大雨淋得湿透,他仍然用凶狠坚定地眼神盯住自己最深爱的人,一步步走到她的面前。然而下一个镜头的盖茨比却显得手足无措,这位将华尔街玩得团团转的超级大亨竟然紧张得将尼克家的闹钟都碰到了地上,然后各种手足无措……

  在影片的最后,盖茨比焦虑不安地等着黛茜的电话——他计划和她私奔,他的眼神终于恢复了往昔的无畏深沉,并伴随着挥之不去的深沉。这样的神情持续到他在影片中最后的死亡——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厚道,然而包括托比·马奎尔在内的一干大牌在莱奥的光芒照耀下,无不显得呆若泥偶黯然失色。

  角色篇

  那刺痛心脏里的一种悲哀

  《了不起的盖茨比》改编自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作为故事的主人公,盖茨比这个人物身上充满了各种复杂和纯真的魅力。

  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刚刚通过一战大捞了一笔,一跃成为全世界的经济中心。纽约作为美国的金融中心,更是冠盖云集、纸醉金迷。神秘富豪盖茨比的出现,更是引发了所有人的无限猜想。在各种流言版本中,盖茨比披上了王室后裔、一战英雄等各种亮丽的外衣。他的豪宅,更是堪比酒林肉池,将上流社会的奢华生活演绎到了极致。

  然而这一切的背后,却源于一个最简单的愿望:盖茨比原本出身贫寒,在战前只是一名身无分文的下级军官,但却爱上了富家小姐黛茜;黛茜最终嫁入豪门,她的丈夫汤姆的背叛却让她倍感孤寂;分别5年后,成为私酒贩子一夜暴富的盖茨比在黛茜家的河对面建成了纽约市数一数二的豪宅,每晚他都要在码头眺望黛茜家的灯光;盖茨比极尽奢华的晚会背后,却是他希望借此吸引黛茜前来的一颗单纯的心。

  然而上流社会最终还是容忍不了一个来自底层的“暴发户”,黛茜最终选择了与汤姆去欧洲逃避一切。迎接盖茨比的,是冷冰冰的子弹……盖茨比,这个在莱奥演绎下从书中走出来的人物,最终获得了来自尼克公正的评价:“你是最了不起的,这里的其他人,都没法跟你比。” 记者 张世韬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